波麗士週記5.故事人


1.理由
為什麼又拖到星期二才寫,當然是有很多理由啦!
隨便說兩個理由:

A.
因為波麗士很忙滴啊 哪有這麼多時間寫沒營養的文章
(其實…這也是一部電影  另外 深深覺得
看完電影沒寫心得 真是一種很浪費的消遣)

而常在FACEBOOK裡出現的同學就會說
「每天都累死了 下班只想睡覺
零碎時間的休閒 只好上上非死不可玩玩」

不過 近日上FACEBOOK的心得 感覺還是要少上
因為 消耗的時間太多 獲得的收穫太少
因為 每個人生都是一段故事 而我看得太多 寫得太少


B.
因為我在等棉被 這有多重要?
當然 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買棉被啊!
原本想要上傳個棉被、被套、枕頭寫個:
「外島無情東北季風我不怕之人間自有溫暖篇」==
可是網拍從台灣送貨到金門還真是有點慢
(上次買手機好像等了一個禮拜 真是%^&*)


2.信用卡
話說 今年剪了三張卡
最近同時申辦另外兩家飛行卡
其中一家已經拿到

辦這卡當然是為了實踐「每年去一個國家玩」的計畫
而且刷卡還可A個24吋的行李箱和一次免費接/送機
最近有人約要去大陸 可惜我只有週休二日==

據說農曆年假有九天 有同學計畫到時候要去大陸玩
因為大家都很忙 所以我想應當是唬爛的可能性比較大

如果這兩年沒心考三等 又民國101年幾個專業單位順利整併
也許可考慮調國家公園 這樣 雖然作息會比銀行累了點
但據說可積假 除了出國方便
也不會有在外島只能放週休二日這種令人無言的休假


3.故事
有一個退伍將軍到行內閒聊
談到本地有一位名妓
頗有姿色、身材還不錯
帶個墨鏡
三兩天便會到銀行存錢

事實上
將軍並非將軍
名妓亦非名妓
只是為了在故事中保護當事人
正如波麗士週記裡面沒有歹徒與壞人一樣
其實 這與我常提到的「無被害者」、「除罪化」有關
(靠 這也能扯到關係 改天再貼上當時在警專寫的那篇報告)

很高興地
於我的工作中、在這週記裡
可以沒有被害者
可以沒有犯罪者
彷彿
大同世界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男有分,女有歸,貨 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故外戶而不閉,是謂大同。」

好 讓不讀書的我們回到這則故事

「你有沒有注意到她」將軍問
「沒有耶」我皺著眉頭思考一下後說

今天
我問學長認不認識她
恰巧該名妓又到銀行存錢
學長指給我看

但她已走出銀行
我只看到一個苗條的背影
學長說:「她大概四十歲多了 科科」


其實學長並沒有說「科科」好嗎
而這個故事 似乎已到了結尾
但我們可以用電影的手法
開始進入她的回憶~

或者 我根本可以直接改寫
學長說:「唉呀呀 不愧是名妓啊!」

改寫二:
女子走進一間店
招牌上寫著:銘記貢糖
(註:金門有間名記貢糖 本改寫純屬虛構)
昔日 本島有著十萬大軍
這條街的商家 每天靠著阿兵哥吃飯
當然 這又是則纏綿悱惻、淒清宛然、斷腸月夜、才子佳人
……等亂用四個字的故事了

總之
1.終於領薪水了 算算 虛領六萬 實拿五萬
2.兩個月沒唸書了
3.準備要回家 也許買幾本書
4.據說下週末幾位大學同學約台北聚會
5.本文一千一百多字的廢話 下個月還會繼續

END

主角說:
「每個人生都是一段故事
端看作者如何編織......
我的故事」

下午 10:28 2010/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