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非誠勿擾2-寂靜 歡喜
If You Are The One 2

吵吵鬧鬧後
雖約定繼續對話
卻相互避而不見

片中演繹著生老病死

最後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a.
沒時間去分析/重複分析

b.
倉央嘉措《十誡詩》
 
十誡詩  十誡詩

  作者: 倉央嘉措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決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c-1.
白衣悠藍《十誡詩》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

  第五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

  第六最好不相對,如此便可不相會。

  第七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

  第八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c-2.
最好不相見     演唱:李漠  
歌詞改自倉央嘉措《十誡詩》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愛,便可不相棄
最好不相對,便可不相會
最好不相誤,便可不相負
最好不相許,便可不相續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依,便可不相偎
最好不相遇,便可不相聚更多


d.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又名:見與不見)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e.
沒想到射手網竟找不到字幕檔 google後也沒什麼結果
卻發現網路上剛好有現成的 所以就直接複製貼上啦


延伸閱讀
[電影]非誠勿擾-分歧終端機:
http://www.wretch.cc/blog/sampacino/31698784


p.s.
海南省的三亞熱帶天堂森林公園好漂亮


下午 09:16 2011/3/3

=====網路上一堆 非誠勿擾2經典對白 刪除幾則沒感覺的=====


  你是找感情的,我是找婚姻的!我們倆就走岔道了。--秦奮總結和梁笑笑的關係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秦奮語

  一輩子很短,我願意和你將錯就錯。--秦奮向梁笑笑求婚

  把我種在花盆裡,我天天對你們笑。--李香山讓秦奮把自己的骨灰種在花盆裡

  秦奮說起選秀的評委:「冒充上流社會,哪有上流啊?全是下流。這就是一幫寄生蟲,騙吃騙喝騙炮打。」一旁的芒果說,「別罵了,再罵連自己都罵了。」

  散買賣不散交情。--離婚典禮賀詞。

  什麼呀,整個一大通鋪。活著扎人堆裡,死了還是人擠人。--孫紅雷飾演的李香山不滿墓地太擁擠

  居家過日子犯不著肝膽相照,虛著點兒和氣。--笑笑怪秦奮老撒謊,秦奮如此狡辯。

  你能對著錢發誓,無論對方將來多麼富有,多麼健康,多麼愛你,都不在和他在一起嗎?--離婚典禮上證婚人秦奮問芒果的話。

  這不是病,這是命,我的命找我來了,我只能從命。--李香山得癌之後的感悟。

  幸福不一定在一起,倒霉一定在一起--秦奮語

  早知道這麼冷淡,還不如娶那一年一次的呢!起碼一年還有一次!--秦奮抱怨梁笑笑

  怕,像走夜路,敲黑門,你不知道門後是五彩世界還是萬丈深淵,怕一腳踏空,怕不是結束而是開始。--有人問香山怕不怕死,香山如此回答。

  死是另一種存在,相對於生,只會生活是一種殘缺。--香山的女兒在人生告別會上的話。

  誰動感情誰完蛋。--秦奮得知梁笑笑對自己僅限於好感,傷心地說


  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香山女兒朗誦倉央嘉措的《見與不見》。

  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


        你是沒趕上我好的時候……這兩年,是有點虛了。--秦奮被梁笑笑體力不支,狼狽不堪。


        我們就是知心不換命,能托孤不能托妻的朋友。--香山如此形容自己和秦奮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