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徒 摘要

是集信仰 法律 正義 公平 仇恨 寬恕的故事
雖然 最後是皆大歡喜的結尾
缺少了一種悲劇的永恆性
不過看到後來 讀者如我
也希望主角能選擇寬恕而非復仇
作者亦恰如其分地讓主角推倒王妃
讓最了解彼此的歡喜冤家放下面具
在那一刻盡情地宣洩所有的情感與生命

整個書中的世界
亦因此復返正常的次序和軌道
而不再混亂與充滿陰謀

就像結束周日假期 迎接全新的周一一樣
(嗯 有點怪的比喻 但 誰管呢~)

下午 09:36 2011/6/12

========我喜歡的句子摘要==========

人類的社會,就是由大大小小的規矩,組成了次序。

被金箔包裝得再精美的木偶,
哪怕是在舞台上扮演帝王,
也擺脫不了被扯線操縱的命運。

都城人對這案子沒有過多的興趣,而法庭,
又是萊因施曼家打造的風箏,
看似高高在上,主人的扯線就能令它偏往任何方向。

大人物之間狗咬狗的勾當,無論判罰傾向何方,
叼到骨頭的,都只是分食著公正的惡犬。

你們在這世道上得到的已經夠多了,至少,
我要留下點微不足道的東西,來證明天地間不朽的事物。

只要把信仰搬出來,狗屎也會被當成聖餐

我說,世間過於狹隘,無法承受偉大的意旨與權柄。

生命是屬於自己的,任何人,
哪怕塵世的君主與天上的諸神,
都沒權利任性地收割。


當生命中止的時候,永恆便開始了。


讓他們知道,自己不過是人。

人們愛看他的表演,不是那種小丑演的滑稽劇,
而是喜歡看到聽到,一個醜漢悲愴的腔調。

將瘋狂當作信仰!假正義之名屠戮他人!

在利益面前,感情,是件奢華到無價地東西

人的心,就像夕陽的光輝。看似坦然輝煌,可溫度,卻越來越冷。

是您的美麗讓我神魂顛倒,犯下錯誤,
所以,您才是主謀,而我,只是個可憐地、卑微地從犯。

烏鴉,是冥界的引路人,是告死者,是復仇之神的眼睛。

動物永遠比人類要忠誠

這匹馬跟了我很久,感情可比價值重要。

屎的公正!法律永遠是個婊子,誰給的票子多,它就和誰好。

我所擁有的,只剩下過去的回憶了。

每個人都帶著面具,無論是對敵人,對親友,對同伴,對愛人。
天性讓我們掩飾真實感情,表現出想展現給別人看的情緒。

   
人生,本就是一場假面舞會。

我們享受著地獄的甘美,同時也要披上天國華美的光輝。

你大概以為我在支配你,操縱你,想征服你,
但征服和被征服,就是硬幣的正與反,彼此無法分開。

「我從不認為有良善和邪惡的存在。」姑娘回答,
「而只有力量的區別,有力的人,
所作所為在弱小者眼中,都是邪惡和虛偽的,
而所謂善良的品德,也僅僅是無能的表現,
不應該受到表揚,因為他們只是缺乏力,來行邪惡的事。」


人類尊敬法則的約束,但等約束降臨到自個身上時,他們又追求私情的偏倚。

一個將維護公正放在首位的人,只會積累越來越多的怨恨。

   

人活在世間,永遠得對各種事物妥協,磨平生硬的菱角,變得圓滑。

但一旦犯罪,感受到罪惡所帶來的甜美,就不由自主的沉淪下去

罪,就如溝渠的蓋子,一旦被揭開,腐爛的氣息就染滿了餘下的人生。

在地獄中仰望天國?

如果只有黑暗才能吞噬黑暗,那麼,我當個魔鬼,又有何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