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37-工作之外的瑣事

眾所皆知
我們的工作不適合也不允許 在網路上詳細地敘述
除非憑藉著小說或夢...等其他扭曲或隱諱的方式
否則 我也只能對著新聞事件放放馬後炮
(學校上課時教官也常美其名為:案例宣導與討論)

爰此
週記中不可能(我也不想)出現像電影中的
警匪追逐 埋伏偽裝 街弄槍戰 驚天搶案 慘忍命案
......等

究竟 一個小警員 完成例行的工作之餘
他的內心在想著 期盼著什麼?
難道是渴望著遇見民眾受害 趁機鋤強扶弱的噁心願望?

錯!!!

其實 連開單都討厭的我
工作之餘 腦中想的 僅是一堆瑣事
(請注意 是「工作之餘」 要強調我工作中也很認真滴)

而所謂的瑣事為何?
請看
本週的波麗士週記= =

================================

1.
週二
金城的電子看板顯示:39度
這塊冬冷夏熱的島嶼
才幾個月前
還多次在同一塊板子上看見10度以下

人類依舊若無其事地活著
唯有地球變了樣

2.
與未知數的蚊子們 在幾坪的寢室裡共度一週
早上醒來
總是可以看見床上多了一兩隻
已經不再飛舞的、乾乾地、輕輕地身軀
和自己身上幾點癢癢紅紅的印記

死者已矣 生者何堪

唯騷人墨客記載著
在一個小小的空間裡
有人和牠們在深夜
熱血沸騰地、生死搏鬥著

結果 當然是 「你死我活」

蚊子啊 你殺身也不會成人 捨身也只能取液 不划算啦
請別再打擾我的佛心了 我不知道送你去的是西天?
還是地獄呢?

3.
週五 艷陽高照
我對某位朋友說:「這是風雨前的寧靜 明天就會下雨了」
週六 一早起床 看著窗外 沒雨
心想:難道會說錯了?
這雖然沒什麼大不了
但總自詡不打誑語、不亂說話者
內心卻有種不好意思的情緒

不久 下起了雨
還連下兩天
我的心反倒像是雨過天晴
與天氣相反XD

應該是因為 我很注重自己做出的判斷
不僅觀天
觀人、觀事、觀天下亦是
如果猜對的話 我會很開心

4.
過去 小隊長詢問過我要不要填統調的事宜
本週 告知我有關內調的事宜(從銀行調到水庫)
雖然金門分行是個人人稱羨(絕大多數啦)的警察單位
工作上與同事、行員間 基本上都沒問題
但由於
A.離家太遠 家人希望我調回嘉義等地
B.自己也想找個好單位固定下來 以便買房子
C.出國、休假、收假……班機、轉車、時間成本等問題
D.朋友週末要小聚吃喝玩樂時
不必因為來回機票錢三千多而考慮再三
(我是蠻羨慕那些待了15年的公務員 他們外島加給可以飆到兩萬)

以上 都是引起我想要換單位的原因
今天又和一位專12期的派出所學長聊了一下單位的事

大概 明年初 最慢明年七月 就會確定換新單位了

好像說了很多次國家公園、森林、電信、保總要合併的事
提醒自己不要像老人家一樣 一直說同樣的事

5.
接到電話 是行銷保險的業務員
三天三通電話
基本上我不排斥接到這種電話
甚至還會覺得他們產品不錯而有所收穫

但是我最無法接受的是
當我提出我的「推辭」時
對方會一直重複我知道的保險觀念
感覺像「重播」、「繞口令」似的
這種糾纏不清的對話總是令我厭惡的

再者
則是當對方說出「不買可惜」、「限期優惠」的話術
一樣會令我「賭爛」
因為我本身保費已經年繳十萬 早就已有完備的保險
所以根本不會感到任何可惜、也不信優惠「限期」的唬爛之詞

但在對方心裡 任何客戶所買的保險都是不足的XD
所以 他們的訓練裡 又開啟了一連串的「重播」
只能用「疲勞轟炸」來形容當時的感受了

他們不知道 由於覺得世界太精彩 看也看不完
導致 我是連電影也不太想重複看兩次的人
更何況是「已知道」的保險常識
若是「未知」的保險常識 我就會欣然接受

(生也有涯 而知也無涯……
我一秒鐘好幾個億上下 很忙滴 實在沒空啊)

最後 就是在客氣地「重話」裡
謝謝掰掰再聯絡

沒辦法 若語氣不重點
他們會繼續「死纏爛打」<-真的
真是訓練有素的S.O.P 只不過對我無效XD

6.
原本還想寫
一首歌(你的背包)、
三株綠色植物(黃金葛)、
三部電影(雞排英雄、又一年Another Year、命運規劃局)
但字數已達1400
故罷

下午 09:38 2011/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