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46-墾丁與週記和警察的相關性



1.
沒錯 照片中是國家公園警察大隊之墾丁警察隊
雖然這不是我的單位 但也許日後也有機會調到這裡

2.
沒錯 這週末 我到了墾丁
所以這周的「下班時間」
除了看股市大跌非常之爽
看股市漲起不太爽之外
也要準備去墾丁的事宜
如 機票 交通 飯店 衣物 聯絡...等

3.
沒錯 之前說過 由於長官有交待

在網路上盡量別寫出人名
(否則如我這般謅妄評說 隨時都有被告的危險)

也別恣意談論警察勤務事宜
(如臺銀提款機之紙鈔油墨事件 公文也明令:不得隨意發言)

所以波麗士週記除了寫新聞事件外 也只能寫下班生活
(真是很...)

4.
墾丁之旅中 玩了殺手與警察的撲克牌遊戲
其實蠻有意思的
只是我在隨意用表情音聲 瞬間營造真假邏輯
以說謊騙牌友的能力上 似乎有待加強
所以不太適合這個遊戲
(還是說 我太久沒說謊了)

5.
從墾丁回來後
週一竟然和陳同學一起在金門機場工作
他在航警 今年八月才順利調回金門服務
我在保總 去年八月底便到金門台銀服務
兩個專業單位的98基同學 同隊不同教授班
他是七教的第一名
我是五教的第三名
有趣的是 他好不容易才調回金門
而我預定明年打報告離開XD

6.
由於在整理相片 所以拖到週二才寫
在FACEBOOK上傳相片時
順便撰寫29張的相片描述
內容頗有一點另類遊記的feel
但一不小心 便沒儲存(不知是網路問題還是按錯按鈕)
導致內心幹意橫生 瞬間充塞天地
所以 墾丁遊記 改天再說吧

7.
週五晚 從金門飛抵高雄
在飯店等待其他六位同伴們 從台北驅車南下高雄會合時
看了個旅遊節目 主持人和省錢玩家九四三介紹了新加坡
當下 決定明年要去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玩
(今年的國外旅行計畫 已勉強達成:日本與廈門)

8.
墾丁與金門、澎湖
對我的生涯規劃和職業經歷來說
有值得一提之處
但仔細的比較 要等我「成功地」換了新單位後再說
屆時 這樣大家才能夠體會到其中 人生境遇的微妙之處

9.
其實
台灣還有很多很漂亮的地方
不一定要到國外去
如同詩句中云:「何用別尋方外去,人間亦自有丹丘。

然而 國內外旅行
除了有相同的美感體驗外
終究 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
因為 踏入另一塊土地 呼吸著不同的氣息
感受著全新的風土民情
像開啟了另一種冒險 全新的人生

10.
所以
換個腦袋 換個位置 換個心情
或是
換個新地方 換個新環境 換個新單位
也是同樣的道理

因為 你不能夠移動地球 只好移動自己

下午 10:56 2011/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