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野豬大改造

事實上我對於將"醜女改造成美女"的這個劇情不太感興趣
尤其是要看很多集的日劇
會令我內心開始盤算 是否值得花這個時間
但由於這是有人推薦說本劇有某種很重要的能量
因此我便嘗試看了
而一向堅持一開始做了便要做完的我
例如玩三國志或大富翁等遊戲
玩到某種情況
會發現自己已經抓到訣竅而攻無不克了
很多人會因此而不太想玩下去
但我則會堅持要玩到統一中國、獲得勝利
類似的例子還很多
總之 我就這樣堅持看完了
===
雖然在劇情上不是非常地緊湊
但慢慢建立起來的友情
與揮灑青春的描述卻非常細膩真摯
另外
男主角內心反省式的獨白
亦是吸引我持續看下去的原因之一
例如他說:「這個世上的一切都只是個遊戲」
對於以遊戲來認知這個世界
雖然有很多人已經用過、聽過
但或許很多人只是表面上的認知
由於正好這個月剛好看完了Maya這本書
因此對「遊戲世界」這個概念會有更深的體悟
舉一段書中的話作例子:
「在我們眼前的現實之外
有另一個實境.....
你以為你在參加一場喪禮
事實上是在見證一次新生.....」
===
而第一集裡男主角說:
「我來替你製造一個你能生存的世界」拉開了本劇的序幕
在最後一集裡 
以「女主角終於學會如何笑了」作為這個世界最棒的結局
這個世界啊~
我該怎麼遊戲好呢~

上午 11:38 2007/8/16



底下是本劇我喜歡的台詞+心得



===第一集===


在我的想法裡 這個世上的一切都只是個遊戲

柳樹晃來晃去的好像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一樣的 感覺不錯

可我是個什麼都不想做的男人哦
大家都是這樣的嘛
魚鱗 掰掰

卸下心防也不過增加悲傷的回憶罷了

內在是什麼其實都不要緊
大家說是美人她就是美人
大家想要的東西就會漲價
世上很多人都是這樣幹的

青春就是用盡力量做前人未曾做過的事

這個世界到哪裡都是一樣的
都是我無法生存的世界

那就創造一個吧

我來替你製造一個你能生存的世界

好像來到了一個不同的世界
這是我創造的世界

人想什麼都是自由的
我已經在腦海裡殺過很多人了
大腦是很方便的喔

但那時候的我完全不明白
這以後 我們再也沒有退路了
必須要和人的惡意這種東西奮戰到底了

===第二集===

由衣服被惡作劇寫醜女 到變成流行
甚至還看到四個人 分別寫了 弱 肉 強 食
真是太好笑了

就像卡薩利說得那樣 流行沒多久就平息了

(在這集埋下了伏筆:不知道誰是真的惡作劇者的
但很容易地令人猜想 可能是LIAR GAME的女主角-戶田惠裡香
也就是本片修二的女朋友)

===第三集===

過了多少年回想起來才會覺得
那時候真的好開心呢

就算成了老頭也有想啊啊叫的時候

(三個幫手在照相時 突然消失
在完全沒想到本劇會出現鬼的心理下
真是有點恐怖 更沒想到的是
他們竟然是「生靈」-
是由於對在學時的文化祭不能忘懷
因此在繁忙的現實社會生活時
亦能夠以精神靈魂的方式回到學校

劇情便如此由恐怖的設計逐漸走向感動
那在鬼屋的最後寫的幾句話
真是本集的高潮了...感動
感覺編劇對人了心理研究真是透徹)

能和你現在牽著手的那個人
相遇的概率簡直是近乎於奇蹟
希望你們就算重新回到了明亮的世界
也不要放開彼此的手

對什麼都沒有的自己
有著強烈的不安

===第四集===

愛情就是擁有自己的秘密
而我的秘密就是妳

我不太想被人祝賀
也很討厭別人強迫我吃蛋糕
(主角這麼說 事實上我也一樣
從小至今 被長輩或朋友慶祝生日時
都要對可能不是很喜歡的禮物露出非常喜歡的笑容
若不如此 不是非常沒有禮貌 對不起對方嗎
但若如此 不是很虛偽嗎
事實上 由於修身養性的緣故
心情已經很難大起大落的我
是不太喜歡「驚喜」這種東西的)

不會對女人撒謊 就是讓人嘲笑的笨蛋嗎

好難聞的氣味啊
喔 一定是失戀的氣味

本人都說很討厭這樣了
勉強去做不太好吧

怎麼能打對你來說 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呢

這個不吃是不行的 裡面有別人的心意

這種謊言沒關係的
對方也很高興 我也沒有勉強自己

沒有誰能心安理得的淋別人一頭水的

(在修二煩惱究竟該如何選擇時
這時候我按下了暫停
試著想劇本應該要怎麼寫最好
卻完全沒想到本集會改以阪東拉花來作為結局
真是不錯的選項 令人感動)

為什麼是花 我拉錯了

===第五集===

如此的難以相聚 結婚還有意義嗎
笨蛋 就是因為難以一聚才要結婚的嘛

我絕對不輸給
那些不真心為了別人的幸福而開心的人

===第六集===

愚蠢的事情怎麼能一直做下去呢
我們站在這裡看這片天空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改造 就是把她變成大家都想要的東西啊
可是誰來幫我呢

公司要是被繼承人的事 弄得亂七八糟的話 是會倒閉的

(錢幣)
我是很想美麗的一邊是正面(櫻花)
可是世上好像不能這樣想啊

千萬千萬別忘了錢也是有正反兩面的
(由現實的錢幣正反 來談價值觀的正反
總覺得這種帶入的方式很棒)

野豬成為大家的東西讓我很痛苦
我想把野豬變成屬於我的東西
我討厭別人盯著她

人心遠遠超越了我想像的範圍

===第七集===

蟬啊蟬 你怎麼能活到秋天呢
難道不怕寂寞嗎 快放棄吧

蟬和人都是容易放棄的壞蛋 嘿嘿

談戀愛這件事 會讓人失控
我不喜歡 是很討厭
但是 我又想讓其他人羨慕我有女朋友

被人討厭的日子 應該很可怕吧

===第八集===

(本集終於出現惡作劇者了 
但本劇的設定卻非我當初所想的)

不是因為有才去相信的
而是因為相信了才會變成真的

要是誰也不相信的那一天來臨的話
大概吸血鬼也會從這世界上消失了吧

===第九集===

因為強忍著逼自己進步
才會變成對別人冷漠的人 

人不是拿來試驗的喔 
是拿來培養的 用愛培養

被人欺騙是很寂寞的對吧
也許一直說謊的人也很寂寞

(出現了四個人做同樣的夢 
這段同第三集的「生靈」一樣
都是不曾想過友情片會出現的呈現方式
對於蒼井的心裡設定 
我想大概就是「寂寞」而引起對「溫暖」的恨意吧)

===第十集===

三個人一起遭受天譴吧

扔掉痛苦的事也就等於將快樂的事也全部扔掉了哦

一直生存到最後 
用心去享受遊戲過程的傢伙才是勝利者
這大概就是這個遊戲的規則吧

此片謹獻給一個也許我一生也不會忘記的女孩
也許可能一生都不會有機會親眼看見你可愛的笑臉
(很有感覺的一段導演說明 
強烈的情感記憶裡帶著化不開的遺憾和憂傷)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