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2011.8.12~14墾丁之旅-中篇

一、前言:

就像大預言術一樣
我說:「要有光!」
於是,世上便有了光…

當我說:「這是兩個禮拜後寫的」
雖然沒有人可以證明
但咱壓根兒就不需要「證明」這件事
因為 這是我說的 作者如是說!
(謎之聲:你這個瀆神者==)

兩個禮拜後

8.28 上午 
同一個地方
熱水又滾了起來
原先 倒入了一千C.C的水.

沸騰後 開啟壺蓋

瞬間
煙霧瀰漫 縹緲似幻

一陣
望向壺中 大概只剩下九百C.C.

就這段旅程的記憶來說
最後 會剩下多少?

而那些遺忘的 也是和水蒸氣一樣
隨風而去?

======

二、正文

話說 13號下午
車子裡的男孩們
穿著拖鞋的腳上 還有些細細地海沙
就這樣 打著赤膊 搖下窗戶
沐浴在金色的夕陽中 迎著涼爽的海風
向飯店前進

12號
高雄的晚風
吹拂著八個人
他們從台北、台中、金門、高雄會合了
時間將近凌晨
吃吃喝喝 說說笑笑
飽食終日 言不及義間
照下了合照

===亂入===

2005年畢業後

06、07年 本屆還舉辦著20多人參加的同學會
但由於大家好不容易喬定時間 齊聚一堂
餐後 總是匆匆地作鳥獸散、各奔東西
令人覺得有點掃興與可惜

因此 08年開始 有了改變
團員包括了大一到大四的中興畢業生
除了住台北的 常去尚介青等地小酌一番外
幾乎每年都會相約聚會個一兩次
舉例來說
20081205-07 中興 逢甲 東海~那是威瑟變瘦 歪歪變胖的一年

20090731-0806 分三團
第一團 台中 我與聖峰、銳沛、芃岳、嘉瑋、宏銘、峻堯、偉誠聚餐、喝酒
第二團 你們去了墾丁
第三團 我和銳沛去了香港找守錦

20090118-19 南投~螢火蟲的故鄉 溫泉、烤肉、清境

2010/1/16 台中 大坑~我只去了幾小時 便趕回台北做公益

2010/8/14-15 宜蘭~建築師會館 冷泉、瀑布、夜市

20110402-03 台中 大坑 東海~漆彈、烤肉、聚寶盆

2011.8.12-14墾丁

這次 主因是元泰近來在新單位太悶
想和大家聚會、放空、舒壓一下
在左大帥熱心地聯絡之下
成功地出團了

(看我這麼努力紀錄的份上
請元泰那耗時兩年、寫下近十萬字的墾丁遊記裡
多寫些學弟妹們的故事 "不要"加入我的外傳)

===亂入 結束===

13號 凌晨 高雄御宿商旅裡
學弟買了啤酒和零食
走進學長們 煙霧瀰漫的房間

13號 晨 電話
6點 元泰他爹morning call
8點多 大頭CALL元泰:吃早餐!
用完餐後 樓上打來問:起床吃飯沒?
9點多 我打到樓下:哪時候要集合?

而後 同樣的藍天白雲裡
大頭踏上了單車 開始了環島
我們踩下了油門 兩台車 七個人 穿得很夏天
午餐 熊家萬巒豬腳 KO了滿滿的一整桌
音樂聲中
看見椰子樹和大海
到了恆春半島
 
從南灣回來
先在戶外沖下沙子
大家輪流洗著澡
歪歪趁機上FB
大概是寫:「輕易就老了胖了 隨便就趴了累了」之類的感慨
元泰和育瑄跑去按摩……
大家圍著電視 看著刺激的瓊斯杯中韓大戰打入延長賽

風依舊吹拂著
時間來到了晚上
墾丁的大街
燈火如花 一一綻放開來
遊客們如蜂 從各色的蜂巢裡飛出
開始覓食

育瑄出門前把拖鞋換成鞋子
學妹說他是為了要把妹
他反駁說穿鞋子走路比較舒服

跟著滿滿的人潮 漫步著
大家吃了PIZZA、喝完啤酒、嚼了烤魷魚、嗑了冰淇淋
(歪歪還多吃了生蠔 補充了下午大量消耗的體力)

回飯店後 吃著左大帥買的水果 看著電視

左大帥提議要玩國王遊戲
學妹說她們輸了穿比基尼也不吃虧
元泰說自己每次玩大冒險都輸
曾輸到穿著軍服在大學上課
輸到深夜在沒開燈的籃球場上裸奔
輸到穿著內褲到便利商店買東西

大家決定要玩名叫[殺手]的撲克牌遊戲
學弟妹們都蠻會玩的
但由於我這個人太誠實不善說謊
所以遊戲一再中斷XD

玩著說著笑著 疲憊了一個月的元泰
不久 就在我們的吵雜聲中睡著了~

看了超好笑的HOLD住姐 哄堂大笑
(有人裹著棉被 笑得花枝亂顫)


螢光幕還閃爍著播放著 聲音細細微微地不擾人
有人睡著了 有人看著小說 有人喝著紅酒 輕輕聊著天

熄燈前 凌晨一點多
歪歪沒蓋棉被睡在別處 被左大帥叫醒 回到自己的床睡
學妹多取了歪歪剛剛沒蓋的那件涼被
(我們是十人房 七個人睡 多三件涼被)
我看對面床的育瑄已睡著
便多拿了隔壁空床的棉被

入睡

三個多小時後
14號 清晨五點多
我起床 拿起相機
出門

上午 10:10 2011/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上善若水 的頭像
    上善若水

    飄在人間~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