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48-分發滿一年

===前言===

當初寫第一週時 已完成了一個月的實務訓練
http://www.wretch.cc/blog/sampacino&category_id=11916533
(有興趣可自行搜尋)

在波麗士週記27 該篇 我以「半年」為題
http://www.wretch.cc/blog/sampacino/31724900
由於是「試用期滿」故不加入實務訓練一個月來算

而今 由於已通過實務訓練、試用期
且於2008.11月 在嘉義台銀
高興地領取了十多萬退伍金的當下
完全沒有考慮過要考公職
所以至今
也就沒有合併3年的軍中年資了

故 日後的公職年資
應該以99.8.27分發當日起算
算算 7(天)x48(週)=336(天)
也就是說336+30(實務訓練)=366
正是滿一年啦
故 以此為題

P.S.
有認識上尉退伍 考上警察 年資合併、比敘完成後
他們真是超high的 一跳便攻頂到了警佐一階
「據說」幾年後 就可報考錄取率33%的佐升正
而我和本屆共約850位一同結訓的同學裡
絕大多數 一輩子都考不上三等
還卡在警佐三階三、俸點150(快升160了吧)、
錢總是比XX少、事總是比XX多、離家總是比XX遠
哭哭XD

還是笑笑吧!

===正文===

一年 真的 很快就過了
回頭看看五個月前的「半年」
覺得思維依舊
和同學們 常在facebook上 抱怨警界諸多鳥事有所不同
我總是在規劃「自己想要的人生」

舉例來說

一、單位方面

a.依舊在等待著明年單位合併
看屆時可不可以調國家公園
(並不是因為會比台保輕鬆
只是單純地想 既然有機會 便該趁年輕
體驗一下 這特殊的單位)

b.若沒有缺
則會申請調桃園、新竹、台中、嘉義這四個地方的台銀

長官說來督導裝備時說:
「怎麼 一直有聽到你想調單位的消息
但卻一直沒看到你申請的報告啊?」 

「因為我一直在等單位合併,明年一定會提出申請的。」

說明:
選新竹 和家人有關 也許到時候可以一次買兩戶
除了比較好殺價外 也方便兩家的家人們 能相互照應

選桃園 是因為出國玩 來回比較方便 離新竹也近
大家可能很難理解 雲林到機場的麻煩之處
我只能說我懂 而且 人在金門週休二日
出國會更麻煩 甚至來回都要多請一天假

選台中 因為在台中唸大學 所以對該地有一份熟悉
且其氣候、交通亦不錯

選嘉義 可以說 完全是為了回雲林方便


c.再者 也會考慮調水庫
由於分發那天 只顧著輸入單位長官的電話
忘了輸入同學的手機 否則就可以打電話問他水庫的生活如何
不過 應該也可以輾轉問到該同學的電話 等明年有需要再說吧


二、金錢方面

a.機票上的花費 大家應該很難想像

算給大家看
飛單次1500元 來回3000元
一個月 至少來回飛兩次 共6000元
一年間 我多了48張機票票根 花了72000元

看似悠閒地外島上下班生活
對一個雲林人來說
再加上其間的轉車、趕飛機、
與同學臨時約個時間吃飯亦不便......等

總之
這背後要付出的時間、金錢、體力、心力的消耗
是外人難以體會的

當然 和辛苦的派出所同仁們比較起來
我永遠算是幸福的
只能說 這單位對金門人來說 算是天堂吧
對台灣人來說 可多出了許多必定要扣分的項目

b.投資方面

這一年 很白痴地 在多頭時沒賺到錢
也很幸運地 在八月的小股災裡 沒賠到錢
綜合起來 該算是有點失敗的投資

目前 依市場分析
9、10月會反彈
11月開始下跌
真讓人手癢的時機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世界如何表演


三、休閒方面

旅行:
2009年 去了兩次深圳和香港
2010年 因為8月前還在警專受訓  8月後還沒有假 因此沒有出國玩
2011年 已成功地達成 一年出國兩次的目標
另外 與大學同學間的旅行計畫 也都有順利參加

小說:
很努力地找時間看 只是都沒寫
但一直覺得 看小說比寫小說幸福
也就一直沉浸於幸福中

不過 寫小說
真的是本業之外 能夠賺大錢的藍海之路

至於大家一直放在嘴上的「考三等」
一直以來 我都把它規劃成紅海之路
唯有當不得已時、走投無路時
才努力進入披荊斬棘吧

當然「考三等」並不屬於休閒
但可笑的是 世人們 長輩們
都把「權、名、利」當成下班後(休閒時間)應該要去從事的
好像 只有這樣 才算是一個成功的人
對此 我只能說:人各有志、我們追尋的夢想不同

電影:
看得比較少 但依舊有在關心
只是懶得寫不入流的心得了
當然 有很多好看的日劇 更不可能花時間去追了

音樂:
由於在外島不方便與台灣的朋友聚會
也就沒有上KTV的機會
所以 雖然仍有聽很多新的流行樂
但也沒有努力地練唱新歌了

===結語===

雖然才九月
本文卻有點總結一年的味道
因此有一堆重複的廢話

對一個波麗士來說
我這樣地計畫著休閒生活
完全沒抱怨工作內容(反過來 只抱怨放假的諸多不便XD)
真是很奢侈、很誇張啊

我只好說 沒辦法
我的人生 要自己負責 自己努力 自己追尋
不能被他人左右著、糟蹋著

這 才是 我活著的意義

P.S.
今天周二 金門因颱風 不用上班與上課
下點小雨 但午餐與晚餐外出都沒雨 帶了傘都沒開
算是很NICE的颱風假 很好 我喜歡

下午 10:05 2011/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