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518-轉貼-關於四等監所轉考四等警

告白 一定要靠氣勢.jpg

(這張七夕情人節的警界哏圖實在做得不錯XD 與本文無關~)

原po:

目前(監所)工作環境算是平穩安逸,夜勤值1(25H)休1、值1(25H)休3,休1不定時加班3~4小時
,休3第二天不定時會來加班8小時,但各方面來說覺得自己無法再進步等等,想投入警職
磨練自己,期許自己能成為更可靠更值得信任的一個人。

===轉貼網友回應===

1.我寧可繼續待監所 錢夠用就好 警察錢多用健康換來的

2.在職的可能都推法>監>警吧

3.監所比警察好 警察的錢沒有比較多 那是日夜追番疊起來的 
好好養身體有健康的身體才會遇到更好的人~

4.勸你專心準備法警就好,監所絕對比警察好,除非你有把握能去專單                                                
5.監所轉日勤or 6年條款轉去外面公職

6.   
工作是要做自己「有興趣、有熱忱」的工作,才能走的長久,單看警
察薪水高而來,我想可能也很快就離職了。

老實說啦,警察工作個人覺得薪水算不錯,畢業月領就5-6萬(不包括年終、考績)我待
的地方是我們這個縣市最忙的一間派出所,每個禮拜都有快打,轄區很多酒店、ktv、銀
行,幾乎天天都有酒醉鬧事、家暴,詐欺,竊案。刁民找麻煩的、檢舉達人也是很多,但
我個人是滿樂在其中的啦,這個職業對我而言也是我小時候的夢想,加上我個人也比較熱
情(雞婆)喜歡幫助人,當幫人破一件案件,或他來派出所詢問一些法律問題,我幫他解
答他向我答謝之後,我會得到一個「成就感」,抑或是攔了個公危、抓了個通緝,我也會
覺得很有成就。

或許你問多數人警察好不好,多數人都說不好,但我覺得要做什麼工作真的不該問別人,
而是要問你自己,適不適合,有沒有興趣,若是監所和警察,我還是會選警察,去過幾次
監獄借訊,環境我還是不太喜歡,挺封閉,警察巡邏還可以到處亂晃,自己還是想清楚吧
,畢竟警察也是要受訓一年才分發,別浪費時間了!!

7.
謝謝學長寶貴的建議,我很認同幫助人是令人高興的,但我在
監所也體會到負面能量的可怕,我想警察面對外面的環境是更
艱難的,我聽取眾學長的經驗和意見,審慎思考後決定先以法
警為目標,如果有幸考上在續考其他三等,祝學長平安順心。

===個人短評===

1.個人98年考完基特後 已買了書想準備三等監獄官 
所以對監所的工作內容和制度有點了解
但基特受訓時 內容實在太87 搞到都沒心思念書 
後來就專心拚專單了
(週記罵到被訓導看到而被關切) 

小結:現職警員評論的"法>監>警" 這當然是客觀的評價

2.至於第六點網友的心得
個人覺得....嗯...警界最需要這種熱血+正向的基層 
但...不予置評

3.    
轉貼一下上週回覆網友的留言 作個小結:

之前過勞死+自殺的警員 
oo們都認為:他們本來就有病/都是xx因素 和職業壓力無關

總之 建議大家別考警察
除非走投無路+無理想+無一技之長+想賣身賣心賣靈魂換個月薪五萬的疲病人生orz

祝大家平安 健康 好運
(從警=不一定平安+大多不健康+工作運不好orz)

4.
[新聞] 前警官勒殺分手女友時 懸崖勒馬中止殺意
https://udn.com/news/story/7321/4813318     

依慣例 幫高調 X大出品 必屬好X

5.
協助查封房舍 台中員警遭思覺失調患者砍傷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825004337-260402?chdtv 

不禁又想到 
8月常訓才練一次(當天排到擦槍 還完全沒練到XD) 
9月就要測的"無套招綜合逮捕術"
腦XOO似乎一天不想方設法搞X基層 全身都會癢XD

6.
[新聞]小題大作? 以為車子失竊去報案 竟遭警察移送法辦 
https://udn.com/news/story/7320/4810950

過去 請XX移車+失主報失竊+不久尋獲破案 
這是一種被廣為周知+禁止的生績效大法

而今 非故意而在網路或派出所誤報失竊 裁定不罰
算是今日浪費警力與司法資源的社會亂象之一Orz

7.
成吉思汗 站好站滿 事件
靠北警察酸點爆表XD
但個人沒興趣 反正oo就只會這一招 
只能等風頭過了 才能散了= =

8.
兩次沒參加下班後的公司聚餐 發了三張西堤券 
哈 以後當然都不去聚餐了

9.
公司用人力拿耳溫槍量了半年 
終於想到要買電子感測器了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懶)
警界有趣的是 雖然有了科技 
卻總動著歪腦筋 想著要如何復古操基層XD

下午 09:31 2020/8/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監所 四等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