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49-6則塗鴉牆上的苦水

如題 底下分三段 依次為摘錄、分析、雜事

一、摘錄

============START=============


辦案子辦到每天要算自己的分數夠不夠...
 這種公務員實在很可悲
 到底是來服務民眾還是來被懲處的?
by 北部

跟民眾說謝謝唷 還要被嗆幹X娘…現在警X真難做…
by 北部

我好想___。警XX抽中我們所,要明天裝檢,淦…
by 北部

青X專案完裝X檢查,裝X檢查完戶X檢查,
戶X檢查完總X大選,總X大選完X防,X防完...
批拉啪啦,一直在無限迴圈!!
試問電腦改個人帳號登入後工作效率是否會提升??
by 北部

累了五天終於放假了,肝開始變顏色了
by 中部

‎04-12空兩小時14-18、晚上再來個02-06到底哪招啊! 煩煩的。
by 南部 女

=============END==============

二、分析

由上實例 可證一些過去曾談過的弊病
即 督導制度 績效制度 勤務制度
這三制度的缺陷 在交互作用下
很簡單地導致了
1.警民對立
2.上下對立
3.士氣低落
三大問題

然而 在上位者 由於是明顯的既得利益者
便很容易地產生底下的想法與做法

1.警民對立?
下面想:XXX 取締越多 民眾越不爽 還整天績效績效的
上面想:反正在第一線被罵的又不是我 我只是奉命(更上面的)罷了

2.上下對立
下面想:XXXXX 嘟嘟嘟 整天就準備讓你K就好了 爽都你在爽 累都我在累
上面想:X的 你不知我也有很大的壓力 也是很無奈嗎 大家都是為了達到某個數字嘛

3.士氣低落
下面想:
XXXXXX
班排成這樣 睡都睡不好 不用遇到壞人 就被自己人搞死了

上面想:
X的 啥 懈怠懶惰啊 這裡沒簽 那裏沒做
這次啊 先送你一支小的警告一下...


總之 很明顯 這之前都大略分析過
也曾提出[荒謬的]改進方法
而本篇 只是舉同學們近日的苦水為例

其實 經過了一年的[習慣]與[無力感]後
大家已經很少抱怨了
而FB上的話 除了GOOGLE上搜尋不到外
在隱私與好友設定之下
多少會小小小...地發洩一點點點...情緒
(因為戒慎恐懼 而不會露骨地罵出人名)
於小小小部分
6萬名基層警察中的6則苦水裡

亦可得知 此刻
我們 正在三種缺陷下的三大問題中
惡性循環著
面對它、接受它、
卻不處理它、更放不下它

無可奈何之下
只好
習慣它XD

p.s.
另有同學說學一年 還是很多都不會 真是很有上進心啊
但也證明了我們可以出一本書:[那些學校沒教的事]XD
(學校主要是要學什麼呢? 我只能說:服從而已
就這樣 受訓一年過了 如此一招 也可以渡過二十多年吧!)

三、雜事

1.
之前新聞事件時沒看到 近日才看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UgUu2uPl8M
持槍警員對持刀客-著名的21英呎法則(21 foot rule) 

2.
調薪 太少 但比沒有好

金門待一年 外島加幾好不容易多2% 
但本俸不到兩萬 所以還加不到400元

反倒是最近由於遠東航空的復航
競爭之下 常搭的立榮機票可以打七折
這讓我少花更多
當然 如金門人根本不搭機
這樣會更省

正如談節能減碳
建議少開車 少開冷氣
不如不開車 不開冷氣
更不如人類滅絕
才是真正的節能 真正的減碳
真正的除暴安良XD

3.
王建民 又敗了
大家也許知道 我並沒有支持與熱愛任何運動選手
因此 所謂的台灣之光 對我來說 根本不存在
只是一個不錯的運動選手
在國外賺了我們一輩子都賺不到的錢
如此而已

而隱藏在背後的民族光榮、國家榮譽
這只是低級的 狹隘的 容易被利用的情感罷了
因為我心中 有更偉大的東西

4.
颱風 下了雨 放了假
太湖的水位終於有了明顯的上漲
聽說九月還會有颱風
但我們更愛颱風背後的放假

5.
空手時 看到股票大跌 心情真是開心
這真是很有趣的心理
因為 若明明希望 也猜測到會跌
為何當初沒買黃金 也沒用其他空方工具呢

很簡單 因為難猜
(正如專家都說有50%會衰退...之類的廢話)
即使猜對了 也許只是像猴子射飛鏢一樣
雖然我內心深處不這麼想
但理性上 我要這麼理解著

6.
看JOE大分析 台灣的房價
主要會因近年來出生率的降低 和其他次要因素
而在2012年~2015年起 開始下跌
結束了50年的多頭
的確有道理
這也是我所希望的

其實 這地球上的許多問題 都是人類太多了
因此 來場大天災吧
落在人口最多最密 這才最有效率啊!
(戰爭太恐怖 還是不要好了XD)

下午 09:38 2011/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