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法則 摘要

和慶餘年同屬穿越系的長篇巨著
上一篇有稍微批評過

我喜歡的是本作對"神"的重新詮釋
另外 其中惡搞的幾個橋段也不錯
大概是平均一天五千字的快筆導致的缺點
因此文字 思想 情節邏輯 人物描繪都都有可見的缺陷
但亦算是部吸引人的快餐、長篇、撈錢小說

等我把"風起紫羅峽"這部看完
再整理我近年來看過的玄幻小說列表吧

下午 06:58 2011/10/19
============================

無知是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呢?

兩個強者爭鬥,贏得人就是神,輸的人就是惡魔!
贏的那個傢伙贏得了一切,擁有話語權,
歷史也是他來書寫的,輸的那個傢伙只能萬劫不復……
我說的沒錯吧?其實所謂的神和惡魔,
根本就沒有什麼正邪之分的,只有輸贏之分而已。

人類地可怕,就在於對同類地殘忍!

神說,信仰我,你將得到光明.背棄我,你將得到我地怒火.
作為規則,我允許黑暗地存在,但是黑暗將永遠不得凌駕於光明之上.
否則,必招來我地淨化!


「人生自古誰無死!
「哪個拉屎不用紙!」
 
「萬丈高樓平地起!」
「一隻紅杏出牆來!」

「鈔票用時放狠少!」
「寡婦門前是非多 」

「窮則獨善其身」
「富則妻妾成群。」

「馬瘦毛長蹄子肥!」
「兒子偷爹不算賊」

「後宮佳麗三千?」
「鐵棒磨成繡花針……」

「陞官發財請走別路!貪生怕死莫入此門!」


在我看來,人和豬,是非常有意思的對比……
呃,豬是什麼?豬的生活等於:吃飯加睡覺,
人呢?人比豬稍微豐富一些:吃飯加睡覺加工作,再加享受。
所以說,如果不會享受的人,就等於:一隻會工作的豬。


以月為神,以花為容,以冰為肌,以雪為膚!

「有刀不練,你練劍(賤),金劍不練,你練銀劍(淫賤)!」

因為嚮往自由,為了達到自己的目標,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
卻被逼著,自己不得不生出了野心!
這難道不是一個笑話麼?

人在這世界上,就如天空浮雲,風來雲便走,風停雲便停!雲也是身不由己。
又猶如這水中之魚,隨波逐流,每日裡奔波,卻不知道自己不過是身陷一隅而已
……哼,不過是人在局中罷了。

「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

「很多時候,你驕傲的以為你已經掌控了命運,
其實,一直以來,你根本依然還在被命運掌控著!」

人類是這世界上最最口是心非的一個種族!
人類往往會設定一個很崇高的道德標準,
然後把這些東西寫到書裡去標榜自身……
但世界上,大多數人,都是做不到那種貌似崇高地道德標準的!

金錢不能買到愛情,卻能買到女人!!
暴力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但是卻往往是最有效直接的解決方法。

在神靈看來,所有的人類都是渺小的,都是卑微的,
就好像你我看地上的螞蟻一樣,
你會去關心其中的一隻螞蟻是善良是邪惡麼?
你根本不會關心這種無聊的問題吧。

這些人在我眼裡,不過是地上的螞蟻,
踩死或者不踩死,不過是在我一念之間而已,談不上善還是惡。
難道你平日裡踩死一隻螞蟻,就是邪惡了?

我明明看不起的是你們,沒有看不起你們的光明女神。
眼看打不贏我,就把女神搬出來嚇唬人了。


就因為我是小人物。是螻蟻,所以我就要被犧牲?
我的生命就可以被隨意剝奪?
為什麼?
是誰給你「犧牲誰」「不犧牲誰」的這種決定權的?


這世間的規則本不存在。但神靈有了意志,神地意志,就是這世間的規則!
你若違逆規則,就是違逆神的意志!」

「神說,這世間的一起。都是我給的。我可以給予,也可以收回。」

「神說,這世界太單調,我將賜予這裡生命……但如果違背我,我將收回生命。」

「神說,天上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
於是,這世間才有了『時間』這個規則。」


他這輕輕的一句話,似乎只訴說了這麼一個片刻,卻又彷彿是訴說了整整一個永恆!

「所謂正義事業,與其說的口乾舌燥,都不如一隻硬拳頭來地更有效!」
「只要你比別人強,你就可以隨便地強姦所謂的正義,蹂躪所謂地公平。」

我去他媽的狗屁騎士精神!!!
如果一個狗屁的精神,要讓很多很多人要白白的去死,那麼讓這種精神去死好了。

這所謂的接近是多麼的遙遠!

其實,沒有所謂的永恆,你以為的永恆,只不過是因為你根本看不到而已!
所以,神也是如此。或許神比人類強很多。長壽很多,但是神也不是永恆。


在我的力量範圍之內,一切的規則,都由我來創造。由我改變,跟隨我的意志!
只要我願意,在我的力量範圍之內,冰可以是滾燙的,火可以是寒冷的!!
一切都可以改變,一切都可以創造……在這個地方,
我稱之為……領域!我的領域!在我地領域裡,我即是神!

「為帝王者,不爭為爭。不進為進,不怒為怒。」

心胸多大,天下就有多大!心胸只有一城,那麼你最多只能掌控一城!
心胸有一省,那麼你最多只能掌控一省!心胸懷天下。你才能掌控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