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起紫羅峽 摘要 + 玄幻小說推薦

網友們都同意 前言的古代版比現代版好看
基本上
本作的文字 思想 人物都很棒
尤其是"修道修仙"的思想部分
比起前人老生常談之作
可說大有突破

反倒是網路快餐小說裡
令人廢寢忘食、騙錢用的"情節"部分
由於時空沒有連貫 加上最後太監之故
著實令吾人惋惜不已

=========
近年來看過數十部長篇玄幻小說
(至少都有數十萬字 大多有幾百萬字)

推薦幾部極品:

大唐雙龍傳 by 黃易
龍族 by 李榮道
褻瀆 by 煙雨江南
英雄志 by 孫曉
天行健 by 燕壘生
紫川 by 老豬
風姿物語 by 羅森
聖徒 by 奧丁般虛偽
慶餘年 by 貓膩
悟空傳 by 今何在
歷史的塵埃 by 知秋
魔法學徒 by 藍晶(gotohu)
血夜鳳凰 by 勿用
幻界神曲 by 李思遠
星之海洋 by charlesp
北京戰爭 by 楊叛

=========
底下 名氣大
文字 情節 皆佳作
可惜 思想普通

誅仙、暗黑之路 by 蕭鼎
搜神記 by 樹下野狐
中華再起 by 中華楊
楊戩—人生長恨水長東 by 水明石
瑯琊榜 by 海宴
龍戰士傳說 by 半只青蛙

=========
底下 名氣大
情節吸引人
文字、思想弱

除非想殺時間 否則不建議閱讀
因為 雖然好看 但收穫很少
令我很後悔浪費時間...也就是俗稱的快餐小說
(但一般讀者 大概會覺得不錯)

惡魔法則 by 跳舞
夢幻空間 by 玄雨
縹緲之旅 by 蕭潛
九鼎記 by 我吃西紅柿
異俠 by WADE


=========
特殊非人系:

風起紫羅峽 by 荊柯守

主角漸漸從神的角度思考
文字 思想 人物都很棒
可惜 情節不連貫 最後太監沒補完

本作 適合喜歡思考者
非快餐小說 不適合一般讀者

下午 09:54 2011/10/27

==========我喜歡的句子 摘要==============


時間的流淌中,一切都是無常的過程。

萬物的浩瀚中,渺小才是我們的定位。

 

舞三尺青鋒,賞一片紅塵!

 

往事六百年,生死不足惜,穿透世間情,更無榮辱存!

 

天子行事,還有錯嗎?可惜天子還是有許多錯誤,何況我呢?

錯,這要看對誰而言,對這個宇宙來說,還沒有任何可以對它稱的上錯的事情,
錯,也是需要資格的,而且,就算錯了又怎麼樣?你還要對誰負責嗎?

再說,天子豈有你尊貴,幾十年而已,你要掌權,自是永遠的天國。

 

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已;皆知善之為善,斯不善矣……

 

天地如牧場,眾生是羔羊,我是牧羊人,

 

公路,吹的全部是令人刺痛發癢的熱風,風中摻有沙子。
而在紅外夜視鏡之中,一切都是淡綠的世界,
槍口的那兩條照準線,就是一個懲罰的十字架,這就是殺戮的世界。


和俗同光,與世同塵

 

仙道者,飛翔於青冥之上,斬斷世情所染,了無愛慾曖昧,
心如明月當照,人如浮雲自在,又何來紛爭故事?

《易經》
大哉乾元,萬物資始,乃統天,雲形雨施,品物流行


《老子·第四章》
道沖,而用之或不盈。淵兮,似萬物之宗。
挫其銳,解其紛,和其光,同其塵。
湛兮,似或存。吾不知誰之子,像帝之先。

(譯:
道虛,但用之有時無滿溢。
淵深呵,像萬物的宗歸。
摧折它的鋒芒,分解它的紛亂,和諧它的光芒,和同它的塵土。
深呵,像有時存在,我不知何物所生,像在大帝之先
)

 

吾認為仙道貴在逆,先人說,我命在我不在天,
又言:順而為人,逆而為仙。

大道廢,有仁義;智慧出,有大偽;
六親不和,有孝慈;國家昏亂,有忠臣。

於大道而言,山魅木精之流,也是其陰陽所生,
人殺之,有何加之而言功德?

先有大道?還是先有天乎?先有山魅木精,還是先有國家乎?
後世之法,豈可說其真實不虛?更豈可以此審判天地萬物乎?

人殺其獸,可言功德,為何?身而為人,自當行人之道。
與天而言,無謂功德與罪孽,自然之道也。

觀天之道,執天之行,盡矣。
天發殺機,斗轉星移;
地發殺機,龍蛇起陸;
人發殺機,天地反覆;
天人合發,萬化定基。
天之無恩而恩生,迅雷烈風,莫不蠢然。

有大智慧大根基,可知其人生顛倒迷醉,
可知世界因緣無常,可知三界如火宅者,
然還是發大誓言,拋棄所有,要
以其意志扭轉一切者,我佛不可勸告。

飛昇就代表著徹底切斷了因果,所以我才說,
完全拋棄了人類的感情的仙人或神,
是非我族類,其心必異,他們不是沒有感情,
而是沒有『人類的感情』

知我說法。如筏喻者。法尚應捨。何況非法。

「知我說法,如筏喻者」,我的說法像過河的船一樣。
筏就是木頭綑起來過河用的木排,你既然過了河就上岸嘛!
過了河還把船揹起來走嗎?沒有這樣笨的人。
佛說:我的說法,都是方便,都是過河用的船,
你既然上了岸,就不需要船了,所以我所說法,如筏喻者,這是個比方。
「法尚應捨」,一切真正的佛法到了最後,像過了河的船,都要丟掉。
「何況非法」,何況一切不是法呢!
正法,如果最後捨不乾淨,還是不能成道的,
何況非正法,更不能著相了。


陰陽歸太極,太極歸無極,無極成大道,大道再生出宇宙。


而現在居高臨下,才知道我輩領域,億萬年時間,
千萬顆星辰,也不可說其萬一。
一家一姓,一國一族,甚至天下江山萬里如畫,也不過興衰片刻,
如瞬間黃花,再偉大的帝王天子,與我輩相比,渺小如螞蟻,何足道哉?

人如野草,一生一死為一秋,等我經過一百萬年,
再回頭看看人間,見那太陽之下,大地之上,可有新事?


天魔者,本是天之傑出者,身而為人,
自然有所願望,好生畏死,七情六慾,
都是如此,喜生命而求長生,陰陽吸引而喜美色,
此是人之常情,光明正大,如日如月,
如以人類的立場,我輩如此,才是正道,
豈如佛道二家,如蝴蝶變形,舍人道而入異形,
世人更是蒙蔽自然面目,更壓制人心。

世人學之佛道,囚禁人心,如馬之上鞍,
如牛羊之畜養,我輩身為天魔,自當以人類之立場,
向諸天神佛宣戰,還我本來權利,更無異變之事,
從此人行人道,天行天道,各不代行。


「善與惡,正與邪,當然存在,不過,
考慮這個問題前,首先你要明白,
你是以什麼根據作為原點來審判萬物的正邪?」
「自己主觀之判斷,或者是千人萬人之利益,耶或是世界生死之法則?」


他明白了神對人的感覺,就和他現在看著螞蟻一模一樣。

「殺一人而救一人?」劉得宜苦笑:「我還沒有這樣殘酷。」


就算你有這樣的殘酷,我也不肯定這樣的作法,
因為用這種方法,本身就是違反自然法則的大罪,
會受到因果的注意。

規則之中沒有憑空,只有轉移。

意動就有法,舉手投足之間自有雷霆。


製造天堂和地獄。是同時進行的,
地獄是最重要地靈質(原材料)加工工廠,
而天堂是利用無意識的靈質而製造天使並且灌輸絕對服從和戰鬥意識的場所,
也是神的兵營和宮殿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