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58-與X對話

(2011.11.06金門-返行路上:架空)

1.與神對話

最近 我決定來個倒數計時
內容是這樣的:
"若再不讓我中樂透頭獎 
2012年1月1日起 
我將要換神
不再貢獻我的願力"

之前說過 
只要讓我中NT30000以上 
我將飛到香港 捐獻一半的稅後所得
(中兩次 就飛兩次 捐兩次)
以表謝意 

然而 兩年多了 
我猜 也許祢忘了或不在意 
甚至有可能聽不懂普通話Orz
我決定在本次約定的日期過後 
換神!

日後 您將不再得到我個人強大的願力
但若小弟有幸在其他神明的幫助下中了頭獎
亦將捐獻1%予您分紅 
以示我個人的義氣與沒忘記

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消費者感受不到該產品的價值 就不會消費
信仰 亦不例外


2.與人對話-人類

A.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031/KDZVXU3FJMP0M.shtml
世界人口70億:告訴你比數字更可怕的“事實”

B.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10/111031_70b_population.shtml
在世界慶祝標誌全球人口達到70億之際,越來越多人擔憂,
人口過多會使地球環境受更大影響,人類可能在一百年後沒有足夠的食物。

C.
http://news.sina.com.hk/news/9/1/1/2485974/1.html
世界人口70億背後:被忽略的低生育率隱憂

A.B是簡單的事實
C是可笑的觀點 
亦是我國與中共等全世界已開發、開發中國家政府之所以鼓勵生育的短視思維

今天 想到一個有趣的想法
人類之所以喜歡吃垃圾食物 與
垃圾食物之所以令人覺得美味可口之原因
就是由於人類亦可以算垃圾的一類 
故 當"垃圾喜歡垃圾"便像"哈利遇上莎莉"那般
豈不是"人之常情 天造地設 天經地義"嗎


3.與人對話-警察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784776/IssueID/20111102
警巴結督導 指定120元便當

這種巴結、諂媚、阿諛、奉承、拍馬 
簡直可說是千年來的官場文化與藝術
只不過這次因為沒有美感 
所以很容易地就引爆了"官場現形計"XD

近日與一個航警 一個中正X的同學吃飯
期間談到"長X"要求"搓湯圓" 真的很X
這不用聽說 不用爆料 不用看電視 
是真的發生在我們的生活==

等我中樂透 若還記得的話 
再來談談三件有關公務的對話 
三人令我感到XX的始末
大家便可知X界有多'美妙"
小事大事都可以亂搞與敷衍


4.與人對話-家人朋友

當我與家人和朋友談到同仁時
他們就像粉墨登場的舞臺角色一樣
一一從我腦海中出現、重新播放著
我會說起他們的年齡、背景、特色、行為...

他們像一個個的小說人物 
言語音聲 躍然紙上 
揭幕 上場 退場

雖然 工作中可以遇到許多人 
和大家交流、對話

然而 我希望的 
還是能夠一個人 靜靜地 
倘佯在小說的世界裡
那個世界裡的人物 
更千奇百怪 更匪夷所思
卻也更加地無害與可愛

=================
說點雜事

1.
PIGS 慢慢爆吧 
中國也有樓債股匯的問題 
卻一直沒爆

黃金 也真難猜 卻一直不會泡沫化

葡萄牙(Portugal)、意大利(Italy)、希臘(Greece)、西班牙(Spain)
其中"I"指意大利,後來加入了愛爾蘭(Ireland)就是所謂的歐諸五國


2.
台灣房市四點:
老化速度快 
晚婚未婚多
生育率低
空屋率高

故每坪30萬以上者 ㄧ定會跌!
每坪1X萬者 乃合理價


3.
累積太多有關"選填單位/志願"的回答
加上之前自己要填單位時 
也有蒐集ㄧ些網路資料
也許下周會整理成一篇週記


4.
之前說過
由於我對外在情勢與自我能力了解地很透徹
因此 對於我決定要做的事 
配合不錯的運氣 基本上都會成功

最近一件事 便是一個月搶短線的投資行為
明年要做的 便是換神、換單位...陸續規劃中
(但我怕送了報告 上面卻一直沒消息下來 那就很鳥了)

最想要的 依舊是中樂透頭獎
(怎樣 祢不讓我中 我就要一直講)

感覺 
郊區買棟五六百萬的新房子 大概三房三衛
花個兩百萬 裝潢得像飯店一樣
把舊房子裡不要的東西通通給資源回收的阿伯阿婆
接著 只要靠著保險與利息 根本就不愁吃穿了
想來就超爽的Orz


5.
近幾個月 一直在觀察雲狀

週日 下午從嘉義返回金門
一下機 發現雲狀還可以(不算最棒的那種)

順路 便拍了幾張上班時常經過的特殊景象

1.金門酒廠的大酒瓶:頂天立地






2.路旁未完成紅磚屋:別有洞天


今天下著雨
週末天氣好的話
或許
可以去海邊拍幾張

也許
當我拍完了所有想拍的景點
就是離開的那天

就像"酒店打烊了 我就離開"這句話一樣

下午 08:52 201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