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20081108-三年兵595梯的退伍感言



好!
終於結束以「當兵」這兩字為開頭的標題了
為什麼 
當然是因為...
就在2008.11.08零時 
林貝、林老師、哥哥我
終於退伍了

前天下午 我開始打包行李 
昨天早上六點多 我在文書室打了一張短短的退伍感言
說實在 那是張有點白爛的感言 
以94.09.21入伍日開頭、
藉「我是一個專業認真負責的志願役士兵」鋪陳
最後由「十年修得同船渡...」結尾
雖然字數不多
但是四平八穩、感人肺腑、淚流滿面、哭爹喊娘... 
簡直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足以流芳百世、傳誦不已...
 
也許是當兵當太久了(麻木了?) 
或者是過太爽了?(在那裡一點都不像在當兵?)
因此至今
心情既沒有傳說中的「五味雜陳」
沒有義務役般的「這次第 怎一個 爽字了得」
總之 
沒有很雀躍 也沒有很茫然 更沒有很悲傷 
更可能的原因是
我已經修持佛家的不動心成功 
頓悟出了無住無相無念、照見五蘊皆空...
我想
我要成佛了
(飛~在天上對地面招手)
在人間的大家好好做人啊啊啊...
bye

=======不唬爛分隔線========

好 
雖然軍中的學弟 常常覺得我在唬爛
但事實勝於雄辯 這一切都不是幻覺

例如
我說自己籃球很厲害 哇靠 真的厲害啊 在隊部打球時 三分球命中率常常有五成的水準
(看倌們一定覺得我在嘴砲 但我也不想啊 常常 我厲害到連我自己都會怕)
又例如我曾與很白爛、曾被三四個學弟申訴、晚上愛偷喝酒的子敬拼酒 結果先吐的也是他啊
(但是他沒有接受懲罰 看吧 我是多麼寬宏大量的人)

的確 這一切都不是幻覺 
人生和時間也沒有唬爛我
三年眨眼即過 真是如露如電啊

原本令人感覺時間很漫長的新訓 至今仍印象深刻
就像播放投影片一樣
下一幕就是悠閒的技校生活
再點一下滑鼠左鍵 
接著是忙碌的艦艇生活
睡一覺 
看見的是 再菜一次的隊部生活
放個假
同梯的已退伍、人去床空


...
而今 
終於輪到我了
真的 我必須說 
謝謝大家的照顧
以至於我「黃太爽」的名字
當真是名副其實啊

bye啦

p.s.
最遺憾的一件事 鐵頭竟然比我早走
幹!鐵頭 你爸退伍啦 你知不知道

(真是太感人了 
莒光課 劇終
海軍ONLINE  我終於下線了)

下午 04:50 2008/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