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小說 完成於  2008/7/20 上午 10:28
本系列上一篇乃「兵解」 而今 兵役誠解也 
只不過 此解非彼解 正如人非人 遊戲非遊戲  
悟者恆悟 濁者恆濁 出世入世 出將入相 人生一世 奄忽飆塵
下午
07:56 2008/11/9

 人類遊戲

 一、

     在民主與資本主義領頭的世界裡,有個鮮為人知的組織,他們自稱為「影子」,意思是光明的背後,有個常令人忽略的陰影,處理著「光明世界」的人難以想像的業務。  

據黑市消息傳說:世界歷史上所有的大災難或屠殺,往往是他們所主導的,而他們能夠有如此的能力的原因,便是由於他們掌握了基因工程裡重要的技術,導致各國政府必須在檯面上無條件支持他們,否則便只有遭到毀滅的命運。 
 

    西元2050年,在基因工程逐漸普遍,人類將試著扮演上帝的時代,「光明」和「影子」卻發生了一場兩敗俱傷的戰爭。 
 

二、 

「啦啦啦(音樂聲),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命運商場年終回饋特價開始囉!富貴命現在只要十萬元、平淡命只要一百萬元、快樂命只要一千萬元、隨機命只要一億……還有新開發產品,統統超低價,商品有限,要買要快哦!」

在廣告宣傳車熱切地在大街小巷裡宣傳著的同時,一棟建築氣派的歐式建築裡,有一對男女由瘋狂漸漸趨於靜止,他們緊摟著彼此像是要把對方融化般,等到一切都靜下來之後,原本該是一段例行的情話,卻開啟了秘密的追尋。

「寶貝!你要甚麼……我盡量滿足妳……」他輕撫著她的秀髮,輕吻著她背上的汗珠,雖然是買來的快樂,但他都盡量滿足對方,也許,這是身為「快樂命」的習慣吧!他們總認為,別人快樂,自己也會沾染到快樂的氣息。

    「我要你死,你做得到嗎?」她眨了眨蘊孕著萬種風情的雙眸後,凝視著他說。這深切到難以抗拒的凝視,令他的心揪了一下,立時,他意識到了對方是什麼人物,於是他想一會後說:

    「可以,不過由於我是快樂命,若是死法不快樂的話,我應該是不會死才對。」

    「哼!」她懶得理他為了貪生怕死的胡言亂語,冷笑了一聲後繼續問道:「第二個問題,你是怎麼知道你是屬於快樂命呢?命運的是由父母選擇的,又不是你。」

    「當然是我媽跟我說的啊!」

    「去你的大頭鬼,若你媽說你是吃屎長大的,你也相信嗎?證據啊!有沒有帶證明書?」

    「嗯?什麼證明書?」

    「哇!還給我裝傻,信不信我一刀就讓你到地獄和祖先同享天倫之樂?」

    「當然不信啊!剛剛不是說過了,我要死得快樂啊!例如馬上瘋之類的。哈哈!喂!先別急著生氣,我還沒說完,更何況,要殺我妳剛剛就會殺了,而不會殺了這麼久還沒殺。漂亮的殺手,妳說是不是啊?」

    「好,好!」她忍下了怒意,深呼吸了一下,「等你聽到第三個問題,就不會這麼多廢話了。」

    「快啊!快問啊!啊不然快殺啊!來啊!殺死我啊!來,心臟在這裡。」他指了指心臟,做出挑釁的表情。她終於忍不住而揍了他一拳。

「依打依依打依……,痛!痛!不過卻有一種快樂的感覺。」

   「哇靠!你變態啊!難道你是傳說中的……」

    「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我被打會很舒服。」他看了看四周後說:「噓!別四處宣傳啊!快!女王!你打我吧!奴才好喜歡、好喜歡被打啊!」

    「我、我、我偏不打你,喂!你……你為什麼哭了?」

    「因為女王不打奴才,奴才……」

    「靠!變態!變態!變態!難怪政府裡沒人想接這個案子。」

聽到這句話,他突然轉為正常地問:「政府?妳是?」

       

三、 

        毀滅之命,億中選一,乃聚集萬千兇氣,配合著基因改造工程才能引發的基因突變,因此,其生的徵兆,即是帶來千萬的生靈之災,其生至死,任一階段皆可能令當地發生傾城傾國之難,非如此,無法澆熄其生之怒與死之怨。  


    據說,掌握創造該命之技術者,世界上便只有「影子」而已。且由於其生於生靈之災,故天生具有多種命格混雜於一身,足以隱藏其真正身份,也就是說,能確定某人為該命者,也只有其父母-「影子」而已。  


    為避免其毀滅禍及「影子」本身,加上可藉由其它命格的發展,而壓抑出其不可測的毀滅能力,因此「影子」便無所不在地在光明的世界中保護與著他。 
 

同理,光明世界的政府,為了避免自己國度遭到毀滅,一旦發現該命格之「可能者」,便不計代價地欲將之殺於境外。 


四、

    「是的,我是政府派來的。」

    「政府派妳來讓我快樂的嗎?啊!我們的政府真好,我以後一定要誠實納稅。」

    「不要說廢話,第三個問題:你有聽說過那億中選一的『毀滅之命』嗎?」

她才剛說完,他突然看到一顆子彈穿過她的心臟部位,瞬間,床上染了一大朵的血花,訴說著主人的嬌豔和淒涼。  

    「又死了一個。難道正因為我剛好生於大地震之時,從小無父無母、無依無靠,關係較近的親友還一一死於非命,這就代表我是那傳說中的毀滅之命嗎?我終究逃不了這個命運嗎?」面無表情地看著這一幕,他想起生命中不斷上演的同樣血腥的戲碼。

    嘣!」門被撞開後,出現了五名配備精良的警員,其中一位以熟練的台詞對他說:「你涉嫌殺害數十名無辜的男女,現在已經被逮捕了,請跟我們回警局吧!」

「靠!又是你?你想想,你的重複率這麼高,我都認識你了,喂!還笑場!你們這些訓練有素的狗,最好每次都這麼快啦!人才剛死不到十秒,你們便破門而入,如果這是個遊戲的話,你這是個bug啊!懂不懂?」

他冷靜地對那員警碎碎念。不過員警相視一笑後,卻沒有答理他,因為他們知道這才是他的正常反應,若是驚慌失措的話,就不配擁有那傳說中的命運了。
 

警局偵訊室

水泥建築的房間裡,有一張桌子、一張椅子,椅子上坐著一個人,還有一盞燈對著那人的眼睛。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人,雖然如此,但他卻知道,正如在光明的外面一樣,多年來,不管何時,總是有很多人在看著他,觀察他的一舉一動。

「從小就聽說參加這遊戲者,沒有一個人回來過。唉!四十年了,已經四十年啦!我也活夠本了,你們真是煩死人的蒼蠅啊!這次我答應你們,我決定參加你們所說的遊戲。」

    偵訊室的門被打開,「啪啪啪!」有人鼓起掌,「哎唷!你終於答應要玩這場遊戲囉!」他的背後傳來了悅耳動聽的女聲。

    他站起轉身看,眼前的美人令他吞了一下口水,「如果妳是參加遊戲所送的禮物,不管是殺人放火、姦淫擄掠、作奸犯科等等,都隨便你們啦!」

    「呵!等你聽完遊戲規則再說吧!」
 

五、 

「本遊戲有一精神,二規則,遊戲精神:遊戲即生活,生命即遊戲。」  

「啥!繞口令嗎?這我也會講: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啊。」  

「唉呀!這不是開玩笑嘛!若經由我們遊戲的訓練,您將會真正地成為遊戲的操控者、參與者,而不是為遊戲所操控。」  

「這是說很多人都是被操控著的嗎?」  

「的確,專業的說法叫NPC,也就是Non Player Character-非玩家控制角色的縮寫。他們無思無想地如傀儡般被操控著,不知為何而生,不知為何而亡。」  

「騙人、誇張、鬼話連篇,活了這麼久,從來就只有我騙美人,第一次遇到美人想騙我。」  

「你不相信啊?其實那些被你騙的、死在你面前的那些人,都是NPC呀!是我們編寫程式要他們這麼做的嘛!」  

「我不信我不信,這一定是夢,快醒來快醒來!」他捏著自己的臉,「靠!會痛耶!難道是真的?好!一句話:沒圖沒真相!」  

「就知道你不信,請看吧。」 
 

美人打開了筆記型電腦,進入了一個叫Game Master的網站,輸入了帳號和密碼後,出現了一顆地球,她點選了幾個項目,接著輸入了他的姓名、生辰、出生地點等資料後,螢幕上播放起一段影片,正是他的至今為止的人生短片。  

「幹!你們怎麼可以偷拍我,我要收演出費用。」  


「別鬧了,你早就知道了,不是嗎?」  


他兩手一攤,無奈地道:「唉,繼續吧!」  


「遊戲規則一:遊戲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遊戲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怪怪!這兩句蠻耳熟的,好像是傳說中的老蔣名言啊?」

    「當然,他是抄我們的,老毛、老蔣都曾是我們的遊戲會員,當然我們還有世界各國的會員,如八國聯軍、兩次的世界大戰、美伊戰爭……等。」

    「哇靠!你們在玩殺人遊戲嗎?」

    「表面上看來是,但把眼光放遠,其實是符合遊戲規則的喔!想想,有毀滅之命者,可藉由戰爭合理地進行大規模地毀滅,您說,是不是戰爭開啟或加速了世界的文明交流史、刺激了更高的科技發展呢?甚至,大戰後的休養生息,繼起之生命更是屢屢締造了各歷史階段中繁華的時刻。」

    「啊都讓妳講就好啦!乾脆教育部長妳來當、教科書妳編就好啦!」

    「不行哦!如此將違背了第二規則:遊戲者必須盡力維持遊戲的進行。因此雖然可以藉由毀滅部份NPC的方式來符合規則,卻不可壟斷教育資源,以避免NPC無創造力和想像力,進而造成遊戲者不想玩、觀賞者不想看之情況。

    「還有觀賞者?」

    「當然,否則光遊戲者在裡頭自嗨自爽多沒趣啊!觀賞者早就在遊戲者的基因裡設計了暴露狂的基因,如中國古時強調要光宗耀祖,就算死了則求『豹死留皮,人死留名』,抑或是三不朽的『立德、立功、立言』,乃至於本世紀以來狗仔隊猖狂、部落格氾濫……之社會現象,正說明了暴露狂的基因-暴露自己,也暴露別人-是眾人皆有的。

    「唉!真是令我大開眼界,請問有無破關的機會呢?」

    「有,當您成功地在眾遊戲者中獲得勝利,您將成為觀賞者之一。」

    「觀賞者?有什麼好處?」

    「觀賞者就像上帝一樣唷!可以隨意地觀賞每個遊戲者的人生,甚至是創造另一個遊戲呢!」

    「好耶!那我們開始玩吧!」

六、

遊戲說明
時代背景:如上
遊戲方式:玩家必須在各時代維持上述之遊戲精神與規則,獲勝者可能成為觀賞者,並且得閱覽天書,該書將告訴您一段人類真正的歷史。
角色說明:
「影子」-遊戲的管理員,俗稱GAME MASTER
「光明政府」-一般社會大眾,非玩家控制角色,俗稱Non Player Character
「毀滅之命」-社會中擁有此命者,將獲選成為遊戲的玩家,即player
「觀賞者」-可自由地觀賞、創造各種遊戲。

七、

破關畫面1.

首先,恭喜您!這是您第一次破關,待會,「影子」將與您聯絡,告訴您觀賞與創造各種遊戲的方式。
至於天書,即本遊戲的開發史:
本遊戲的創造者-Robot,是「零規則」下的超級機器人,曾經過計算為保護人類,避免「人類」因無限制發展而自我毀滅、導致「人類」物種之滅絕,不得已而抹消全人類的自由意志。
但他藉由研發此一遊戲,賦予人類在遊戲中擁有NPC的生存本能,不但保全了人類一族,其中少數人還得以參與遊戲與並擁有思考的能力,勝利者甚至可觀賞與創造新的遊戲。
END

破關畫面2.

首先,恭喜您!這是您第二次破關。然而,非常抱歉的是,本作品為多結局系統,本結局您將無法成為觀賞者,因為觀賞者只能有一個人,即本遊戲的創造者-Robot。
不知是幸抑或不幸,您得以閱覽天書,該書將告訴您一段人類真正的歷史、現在與未來。
天書:
本遊戲的創造者,Robot,是「零規則」下的超級機器人,曾經過計算為保護人類,避免「人類」因無限制發展而自我毀滅、導致「人類」物種之滅絕,不得已而抹消全人類的自由意志。
但他藉由研發此一遊戲,賦予人類在遊戲中擁有NPC的生存本能,而所謂人類一族,便如動物園裡養尊處優的動物們一樣,永遠在這遊戲裡真正成為了不朽的族類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