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67-調職:曾文水庫

話說
這次調職令下得太過倉促
著實令人措手不及

1月4號晚上近10點
上了FB 學弟問金門這單位如何
當下才知道 可能會被調職
但我還心存僥倖 希望等放完年假與228連假再說

1月5號上午 隊部才打電話給我說明天要到隊部辦離到
並且要趕至新單位報到銜接薪資的事宜
這是隊部第一次來的通知 銀行和我都是當天才知道
在此之前
一點給人心理準備與事前收拾行李的緩衝時間都沒有
(也許是有意無意間 得罪幾個內勤吧 哈)

因此 下午開始 我就開始打包行李
直到晚上 和幾位行員吃完火鍋後
一共收拾了 整整三箱要寄的(一大一中一小)
和手提七件行李


===金門分行===
1月6號上午
處理了一輛機車、一台小折、和14瓶高粱
銷了一個優存帳戶 繳了鑰匙、門禁卡…離到手續
請學長幫忙解決姍姍來遲的貨運事宜
向大家道別
經理說要載我到機場
但我和學長都不好意思請經理「出馬」
因此請負責開車的司機技工幫忙
到機場後 他還特地買了六盒貢糖送我 真是非常感謝


===松山機場===
到了松山機場 還遇到澎湖當兵時的補給士官長
他已滿二十年月退 正在某航空公司服務
小聊了三分鐘 道了再見
(真是有緣)

將七袋行李裝上推車 吃了全家超商
手提、肩背著七袋行李
千辛萬苦地輾轉搭了捷運 到了西門站
(一直覺得忠孝復興轉捷運線很麻煩
這次提這麼多行李 更是深刻)

===西門站===
出了捷運站 天依舊下著雨
這期間 發現 有數通未接來電
有從金門的 從總行的 從水庫的 還有家裡的

總行警察隊的學長說要過來載我
我說不用 因為雨實在太大 會搭計程車去
過了一會 他說雨真的很大 我還是搭計程車好了
但他會到十字路口上幫我提行李

===台銀總行===
下了計程車
學長很熱心地穿著雨衣 幫我提了些行李進入警察隊
終於 好好地放下了七袋長老的行李
為了怕銀行3點半下班
趕緊跑去營業部銷掉職工帳戶和連結的信用卡
等待著行員不及不徐地處理完畢
再回到警察隊向隊長、副隊長道別
在學長姐的幫忙下
終於完成了離到手續

===高鐵站 台北->台南===
又下了計程車
到了台北高鐵站
由於可能需要用到票根報帳
因此沒用悠遊卡搭高鐵
而是排了十分鐘才買到台南的高鐵車票

約一個半小時 到了台南高鐵站 搭上了接駁車

===台南到曾文水庫===

詢問司機該如何轉車到曾文水庫
約一小時後
在興南客運站下車

提著行李又艱難地走了幾分鐘
到了興南客運
售票小姐說下午三點多是最後一班到曾文水庫的
我問最接近曾文水庫的 是哪班車?
正巧一班往楠西的車要出發
小姐說:就是它了

因此便搭上該班車
車票一百多元
搭過公車的便知 
這價錢表示路途很遙遠~

將七袋行李豪爽地堆在最前面的兩個座椅上
坐在第二排 
車停了許多站
許多進來的乘客都會用異樣的眼光看著那堆XD

半小時後 
水庫學長打電話問我到了哪裡
我說車正經過了台南車站 將會在楠西終點站下車 
車子已沒有開進曾文水庫了 可能要請學長幫忙載一下
學長說到時候再看可否派公務車接你

車子大概開了兩小時吧
途中旁邊做了一位六十歲的老師 他兒子也是老師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他正看著我放在前方的行李 
因此我便拿起那張一百多元的車票問他楠西何時會到
他拿起22元車得票說 等他到站後大概再40分鐘吧
雙方聊了一會 
他說到民國64.65年 他正在金門當預官 蔣中正剛去世 中共準時發射的飛彈...
下車前互道了再見

時間 晚上九點半
終於到了新單位 
見到了長官 繳交、填寫了相關資料和出入登記簿
認識了新環境和新學長 
小隊長說明天起 先讓我放兩天假

今天下午 騎著機車 
第一次從北港到了水庫 約兩個小時吧
準備明早八點開始全新的勤務

如何從水庫到北港 再從北港到水庫 又是一小段故事 
本文字數已多 改天有空再說吧

假日
在FB上改了工作單位、留了言、回覆幾則訊息
謝謝金門分行的照顧
祝大家健康快樂

P.S.
1.樂透開了 得主不是我...
2.九天年假不見了
3.出國計畫可能需要修正


下午 09:01 201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