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76-三月份專報

先說點雜事 末段再貼上2000字的專報內容
======
1.看到報紙說善化有人中頭獎
上次去茄拔所找同學聊天
卻沒順路買樂透
X

2.今天是311滿一週年
去年的今天 我正好和家人在日本玩
真是難忘的旅行經驗

至於天災人禍
就整個世界來說
可以說幾家歡樂幾家愁
許多國家與企業更是從中獲益與竊喜的
(例如代工轉單、災區重建、產業競爭…)

對沒有天敵(也沒外星人攻擊)的人類來說
自相殘殺、自我毀滅
簡直可以說是「自我調節」的天性XD
可惜目前嚴重失恆
因此人口還不斷增加

3.
3月的信用卡費總是很多
去年主要是團費+保費
今年依舊
至於旅行
下半年要找機會問看看可否請連假
畢竟有14天的強制休假和國民旅遊卡要請要刷

4.
最近看到水庫的水位有點偏低
令我想到去年看到太湖水位一樣
其實當時不久後便下了好幾場雨
同理
再幾個月
也要有梅雨和颱風來調節水位了吧

5.
一直忘記寫跑步的事
在水庫跑步時
也會回想起繞著太湖跑步的情景
近日看到當老師的同學參加半馬拉松
真是佩服
因為我至今依舊還沒喜歡跑步這件事

6.
看到電視節目在談台北市精華區的房價

社會最高階者 如黎智英可以一次買一整棟

中高階者 如月薪40萬的名醫 都縮手用租的
不是買不起 只是他們覺得錢可以花在別的地方

中產階級 如公務員 只要月薪五萬就令許多人欣羨不已
然而 就算每個月存五萬 也只能買到新北市的房子

這個M型社會就是這麼殘忍
因此
每當要拿起手邊三等考試用書時
我都知道 這絕對是錯的、短視的、不愉快的

而每當閱讀小說時
我都知道 這絕對是對的、長遠的、愉快的

對照起拼了命想進入公務體系或升官的我們
這是段很諷刺的分析 不是嗎?

不懂諷刺在哪嗎?
說明白點
同樣月薪 就有2萬、5萬、8萬、40萬的差別
若在警察、警官系統努力20年
見鬼了
一輩子都不會有40萬的月薪?

但平庸者如我們
也只能在警界打滾了

是的
又到了要報考三等的日子
因而又要重複抱怨一下
我的青春 竟這樣浪費了


底下就是浪費我時間的專報了
文中諷刺了警察 軍人 公務員
這篇諷刺完後
還順便跟小隊長說
等我找到一篇只要用一小時修改的文章再說吧
(目前要花幾個小時才能寫完一篇 CP值太低)

==========================


專報

2012.05.04  據上級指示  有洩密之虞Orz

故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