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128-填專業單位日後會被移撥到新北市嗎?

原本 想趁機寫篇中華隊經典賽的個人獨特感想
或是"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之影評
或是反核四遊行與公投之我思...
最後決定
主要篇幅還是放在警察相關問題吧
次要談談棒球與經典賽
至於 少年Pi與核四
那就日後再說吧~

==================
其實 當初我們填志願前 亦是謠言四起

當時
A.有同學探聽到:保二的缺多開在核電廠
日後證明是大開保智大隊的缺

B.風聲:航警不是要裁?!
記得當時新聞是報導航警與海關等公職人員
在工作勤務有重複之處
日後證明只是進行確切的責任歸屬工作

C.聽說:保總也要裁?!
日後證明是要合併成保七

因此
雖然本文又是篇[資源回收再利用]之前與網友的問答
但相信底下的回答
可以安撫一下煩躁的心境與紛雜的謠言

起因是網友問:
「……學長你曾提過保警會移撥,
到了裡面後這個消息也是一直流傳……
既然他都想移撥了,為什麼每年還是要繼續招畢業生呢?
這樣不就算間接到新北市補滿伍......」

剛看到這問題時
個人其實對自己提過「保警會移撥」這件事可說完全沒有印象
因此先急著否認XD 如下:
1.我是說保總會合併成保七 內含國家公園 森林 環保 銀行 水庫等
2.不曾說過保警會移撥(還是我哪一篇說過 請給我網址)
3.合併不等於移撥 合併單位基層幾乎沒變動
若我沒說過 不可四處宣傳是我說的 請指正散播留言的人=="
4.保總與保一~六性質完全不同 請勿當成一樣的單位
版主 於 March 6, 2013 09:04 AM 回覆

待學弟告知關鍵字
個人查詢到該篇後回覆如下:

1.
幸好有關鍵字"有很大的機會"可用無名的搜尋欄搜尋內容
(一開始還找不到"分發那篇"是哪篇)
查到原來是2011.11.13寫的這篇:
波麗士週記59-填志願與單位問題總整理
http://www.wretch.cc/blog/sampacino/31728161

2.
發現自己的記性還不錯
實際上 該篇有1~9個Q&A 都是我親寫的

自己於Q3還真寫了:

據說明年保總會和森林、國家公園、電信 等單位合併成保七
我會試著調到國家公園 聽網友說不會比銀行輕鬆 
但我想嘗試其他的專業單位 增添不同的人生體驗

(從100.11月我在金門台銀 至今102.3月我在曾文水庫 還沒合併==
"據說"法令已通過 最快102年中掛牌 最慢104年)


轉貼的三篇:
轉貼-各縣市警察局(派出所)超勤與加班
轉貼-保安警察 拆班與工作簡介
轉貼-基隆港務局 拆班簡介

當時也都有附上"轉貼"的標題
雖然嚴格說來不算我寫的 而僅是轉貼
現在看來 還算有蠻有參考價值 因此當時才會轉貼

3.
嗯...以上可以說都算廢話

重點是 保1~6 究竟會不會移撥?

2經 3財 6政 我同學在保二 目前是沒聽說什麼消息

而保1.4.5 在"鎮暴"上又沒急迫的需求
因此過去在民國7X年後 民眾街頭抗議逐年降溫後
便有一大群學長們被移撥分散全台各單位

分發至今已兩年半 我聽說保1.4.5是"支援"為多
移撥倒是沒聽說了

至於為何會繼續徵招新進
我猜是因為暫時沒移撥的強烈可能
卻因退休潮而導致較大的人力缺口

其實專業單位的工作真的與派出所有天壤之別
個人認為 若專業單位全部廢掉併入派出所
日後有事再請求派出所支援
如此 該專業單位所負責的治安應該也沒差多少
但實際上因為種種原因 很難被廢掉
這就是公部門臃腫.沒效率...的特性

而面臨員警退休潮的今天 每個專業單位
在勤務上與編制上依舊頗有人力需求
即使幾年或十年或二十年的將來 若真的被移撥
套句PTT警專版網友的話:
「專業單位能待一天是賺一天」


結論
目前移撥可能性低
但誰都不敢保證與斷言未來絕對會如何
版主 於 March 6, 2013 09:04 AM 回覆

以上 雖然是對保警的回覆
但其實適用於所有專業單位

==================
談一下棒球
客觀來說 個人對棒球是比一般人熟的
因為國小即參加過國小的少棒隊
出賽時算一軍
由於安打率不錯 守備還可 傳球普普
因此擔任一壘手 第一棒
……
1994年 那是兄弟象的年代

接著 國中時 那是喬丹的年代
一放學 一群穿著制服和皮鞋的學生衝向籃球場...

直到大學 系上成立壘球隊
才又重新接觸和棒球運動類似的壘球
因為中文系會打的人實在太少
蜀中無大將之故
我便成了第四棒Orz
(戰績當然是可歌可泣==)

談這些個人歷史 主要是想說明
個人比一些用嘴巴打球的人還強 ㄎㄎ
老實說 經典賽令我感到台灣人可悲又可愛

舉例來說
fb上有正妹說:
「中華逆轉我po裸照啦!」
也有宅宅說:
「中華逆轉我就重新做人…」

實在超好笑的XD

究竟 為何可悲與可愛 說來傷人
那就不多說 請看兩則轉貼的文章

http://umesakura.jp/20130308172404.html
棒球迷打球、看球的原因只是因為純粹熱愛棒球這個運動而已,
而不是基於民族主義或是愛國思想。
.....
日本的球迷真正的重點是放在WBC結束後的日本職棒例行賽,
慢慢看著自己喜歡的球隊一步步前進,
或是看著自己喜歡的選手長成。如此而已。

VS

http://m.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7708&idSubChannel
【東京現場觀察】米果:台日經典戰的流淚時刻

=============

結論
台灣實在太小
人心啊 視野啦…都一樣
但不可否認
小地方小人物小心眼小心機小心肝小寶貝…

的確有他/她可愛與可恨的地方

下午 08:37 2013/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