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 摘要

因為喜歡看小說
又不方便看電視劇
花了幾天閒暇
手不釋卷地感動了好幾次

為了看若曦究竟長得多麼驚天動地地可愛和可憐
特地回頭點了YOUTUBE的幾幕經典
發現女主角演技與清秀的氣質是值得讚賞
但容貌上 大陸人才濟濟......
嗯 是宅宅觀眾太貪心了 ㄎㄎ

另外 電視劇的台詞還頗忠於原著
由於個人長於閱讀
咀嚼故事時 文字早便化為影像
總覺得在情感上 小說仍較為細膩
(相信喜歡看小說的一定會有同感)
不過該電視劇非常用心
因此火紅也是理所當然

再者 閱讀中便猜這看來像男生名字的作者應該是個女生
特地GOOGLE作者簡介:

桐華(1982年10月18日-),中國言情小說作家,
網路連載時曾用筆名「張小三」,中國文壇言情小說「四小天后」之一,
四小天后分別為桐華、藤萍、匪我思存、寐語者,
而她被封為「燃情天后」。
畢業於北京大學。
2005年從中國達到美國,創作第一部小說《步步驚心》在網站連載,2006年正式出版。


短評:
一部情感細膩、深厚的穿越作品
更是個徹底自謔、傷人傷己的感人悲劇
推薦給想要在閱讀中掉淚的人

P.S.
由於台灣教育失敗
文字底蘊、文化薰陶沒到達高中程度的
還是比較適合看電視
否則十分文字 僅能體會一二

下午 10:35 2012/7/13

============ 喜歡的句子 摘錄 ===============

是它們認識我,我不認識它們,不過我們正在彼此熟悉中。


重來閶門萬事非,同來何事不同歸?
梧桐半死清霜後,頭白鴛鴦失伴飛。
原上草,露初晞。舊棲新壟兩依依。
空床臥聽南窗雨,誰復挑燈夜補衣!


把悲傷溺斃在食物中



《麻姑拜壽》
  壽香騰壽燭影高,
  玉杯壽酒增壽考。
  今盤壽果長壽桃,
  願福如東海得壽比南山。
  青鹿御芝呈瑞草,
  齊祝願壽彌高。
  畫堂壽日多喧鬧,
  壽基鞏固壽堅牢。
  京壽綿綿樂壽滔滔,
  展壽席人人歡笑。
  齊慶壽誕中祝壽間妙。


論雅致似竹露清風,看風姿是明珠玉潤。

非關風月,只為真心!

真名士自風流!

以死酬情墜樓而亡的綠珠是妓女,
擊鼓抗金的梁紅玉是妓女,
不肯服侍金人吞金而亡的李師師是妓女,
拚死救衡王的姽嫿將軍林四娘是妓女,
慷慨悲歌死無憾的袁寶兒是妓女


  「東門之墠,茹藘在阪。
  其室則邇,其人甚遠。
  東門之栗,有踐家室。
  豈不爾思?子不我即。」
 
  「出其東門,有女如雲。
  雖則如雲,匪我思存。
  縞衣綦巾,聊樂我員。
  出其闉闍,有女如茶。
  雖則如茶,匪我思且。
  縞衣茹蘆,聊可與娛。

  「式微,式微!胡不歸?
  微君之故,胡為乎中露!
  式微,式微!胡不歸?
  微君之躬,胡為乎泥中!」


讓我為一個男人,和另一個女人在同一個屋簷下,
鉤心鬥角的過一輩子,這需要多少的愛才可以支撐?


那個龍椅就如王母娘娘的玉簪,
隨隨便便地已經把他和二十幾個兒子劃在了河的兩端。

我能感覺到他的呼吸。麻麻酥酥癢癢的,像是在輕撓我的心。

那聲歎息直接打落在我的心上,敲得我心酸酸的

兩人的手都是冰涼,誰也溫暖不了誰

「你不喜歡我服侍你嗎?」
「如果這是第一次,我會高興都來不及;如果這是最後一次,我寧願永遠留著將來用。」


我心匪石,不可轉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小小一把傘如何遮得住老天的傷心淚?

如果他明日就斷頭,我會毫不猶豫地撲上去的,剎那燃燒就是永恆。
可是幾千個日子在前面,怕只怕最後兩人心中火星俱滅,全是灰燼!

有時間沒錢,有錢沒時間

你們的心思都七拐八繞地,我少考慮一個彎彎,只怕就全錯。

就像風雨交加中,為一朵美麗的花撐把傘,
并不是想把花摘回家,而只是為了讓這份美麗得以保存而已

時光容易把人拋,綠了芭蕉,紅了櫻桃

為什麼太陽背後總有陰影?這個權利鬥爭場裡可還有真心?

何必還非要弄明白是真是假?如果假一輩子和真又有何區別?

萬化參差誰信道,不與群芳同列。
浩氣清英,仙材卓犖,下土難分別。
瑤台歸去,洞天方看清絕。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鐲子終於被我摘了下來。
原來割捨也是如此不易,會疼痛!

恩寵不見得就是歡心,責罰也未見得就是厭惡

這樣好,燒糊塗了,就不知道心痛了

繼續前行,感覺他的目光一直膠著在背上,絲絲縷縷牽絆不絕

明斷是非,定取捨;慧力不滅,知虛妄。

才武而面美,貌柔而心壯。
因音容兼美,恐不足威赫,常著假面以對敵。
擊周師金墉城下,以五百騎士克周軍重重包圍,
勇冠三軍,齊人壯之,特為舞《蘭陵王入陣曲》,
以效其指麾擊刺之容。

從喜生憂患,從喜生怖畏;離喜無憂患,何處有怖畏?
從愛生憂患,從愛生怖畏;離愛無憂患,何處有怖畏?
是故莫愛著,愛別離為苦。若無愛與憎,彼即無羈縛。

去也終須去,住也如何住!若得山花插滿頭,莫問奴歸處。

十四的悲痛無處可去,似乎只能用病來宣洩。

到頭這一身,難逃那一日

我對這個宮廷如今除了懼怕還是懼怕,
它就像個怪物,不停地吞噬著人。

她什麼都不怕,她只怕你會不要她!
你於她而言就是一切,可你怎麼能自己硬生生地奪走她的一切呢?


我們都沒錯,那究竟是誰錯了?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明年芳草綠,故人不同看。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仰首我欲問蒼君,禍淫福善恐未真。
豫讓憂死徒吞炭,秦檜善終究何因。
無賴劉邦主未央,英雄項羽垓下刎。
自來豪傑空扼腕,嗟吁陵崗掩寸心。



賀鑄《六州歌頭》

少年俠氣,交結五都雄。肝膽洞,毛髮聳。
立談中,死生同,一諾千金重。
推翹勇,矜豪縱,輕蓋擁,聯飛鞚,斗城東。
轟飲酒壚,春色浮寒甕,吸海垂虹。
閒呼膺嗾犬,白羽摘雕弓,狡穴俄空,樂匆匆。

似黃粱夢,辭丹鳳。明月共,漾孤蓬。
官冗從,懷倥傯,落塵籠,簿書叢。
鶡弁如雲眾,供粗用,忽奇功。
笳鼓動,漁陽弄,思悲翁。
不請長纓,系取天驕種,劍吼西風。
恨登山臨水,手寄七弦桐,目送歸鴻。



草色堪綠染,桃花紅欲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