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本是道 摘要

依舊 趁著閒暇
KO了這部兩百多萬字數的小說

優點:
1.含哲理 個人喜歡其中談因果與天數的敘述
2.思維獨創性佳 不古板地尊儒敬佛禮神仙
3.閱後可思考性強 例如聖人之心 是非善惡...

缺點
1.雖然有網友說仙俠類本就該淡化談情說愛
但小說敘述了大量的嗔念與仇殺
少了風花雪月、令人糾結的愛恨 總是遺憾

2.浪費太多筆墨在許多小人物身上
而該人物性格又沒刻劃出足夠的深度
因而閱罷後 並沒有特別喜歡的人物

3.主角有危機 即轉機 卻沒有遭遇實質輟折
簡直可說一路過關斬將直登天堂
情節中便缺了扣人心弦的跌宕起伏


總之 值得一讀 但不適合世俗道德論者

下午 09:41 2012/8/2

===========個人喜歡的句子 摘 ============

只要我力量夠強,我就是道。我就是天,
天地為什麼那麼強,就是因為它不仁,它以萬物為芻狗!
什麼神,魔,仙,佛。都是虛幻無比的東西,
唯有那永恒的力量,才是更本啊!


來如雷霆收震怒,罷如江海凝清光

大風卷兮,林木為催,意苦若兮,招皙不來,
百歲如流,富貴冷灰,大道日往,苦為雄才,
壯士撫劍,浩然彌哀,蕭蕭落葉,露雨蒼苔。

心將躁時制之以寧,將邪時閑之以貞,將求時抑之以舍,將濁時澄之以清。

夫心者,一身之主,百神之帥。靜則生慧,動則成昏。
欣迷幻境之中,唯言實是;甘宴有為之內,誰悟虛非?
心識顛癡,良由所托之地!

蓋天地間皆道矣!至于技渺矣!技也而進于道亦寡矣!


阿房宮

二川溶溶,流入宮墻。五步一樓,十步一閣;
廊腰縵回,檐牙高啄;各抱地勢,鉤心斗角。
盤盤焉,囷囷焉,蜂房水渦,矗不知其幾千萬落。
長橋臥波,未云何龍?復道行空,不霽何虹?


不可為而為之,不知亦為之,云破而天開,水落而石出,茫然亦前行

使微塵之地化為宇宙洪荒


 
業力掌管萬事萬物的因果輪回,是破壞之根源,
也是創造之根本。世間萬物生長消亡盡在一念之間。

生死幻滅同泡影,兩界等微塵。

非銅非鐵亦非鋼,曾在須彌山下藏,用陰陽顛倒煉,豈無水火淬鋒芒!

西方極樂又稱之為三藏真經,一藏談天,一藏說地,一藏渡幽。”


娥眉分翠黛,檀口起朱唇。玉指揮絲索,金蓮踏地塵,
婀娜當場里,香風更逼人巫山夸麗姿,落水得全真,
俱都是妖類,玉石琵琶精。

分陰調陽交龍虎,熔汞化鉛會坎離,
三花聚頂得奧妙,五氣朝元通自身,
似佛似道又似空,不來往住中,
世人皆知金丹好,不知六賊去時舊。

龜蛇盤,能在火裡種金蓮!

遂人曾鉆火中英,煉體成聖合天真,
如今吾道勝一籌,業火鍛神始歸真,
燒盡塵垢全無染,返本還原不壞身。

心似白雲意常自在,意如流水向東西


內外靈光到處同,佛國在一沙中

道德菩提非正果,今日方知我是我!

混沌從來不記年,各將妙道補真全,
當時未有星河斗,先有其黨后有天

善念、惡念皆斬,才是自我,斬殺自我,才證道果。

原來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此斬非彼斬,斬掉善惡自我,并非是去掉善惡自我


    善哉!善哉!

    我歷無量量劫。

    過十萬億佛土。

    我歷無量量劫。

    照十方國無所障礙。

    我歷無量量劫。

    如是等恒河沙數諸佛。

    我歷無量量劫。

    如是未來降生琉璃凈土。

    善哉!善哉!

    無上甚深圓滿正等覺!

    善哉!善哉!……


道行越深,就越不會被執念蒙蔽,
直直證了那混元道貌岸然果,自身空虛,
便是以天地為棋盤,以蒼生為棋子,樂得算計,
卻不損自身,萬劫不磨。永恒不滅,著實快哉。

道有千條,皆通混元,阿鼻地獄亦有修羅之道,未嘗也不大道,何來沉淪?

開其法眼,上掃天界,下觀四大部洲,遠看人間幽冥,
無不通明澄澈,萬事都了然于胸。
更推算天機,結過去之因果,照未來之劫數

以佛光普照,替大干世界生靈行那脫劫消難之事,自是就大慈悲。
但既然無念無相,大慈悲便是大魔,也無分別了。

一剎那的對視,九鳳仿佛過億萬年之久,經歷了一次天地生滅,一量之劫。


“自鴻蒙開辟,演化億萬生靈,生靈之間總有糾纏,有喜怒哀樂。
有嗔癡毒貪,生靈之間,便借以生出恩怨情仇,以及諸般因果。
這因果糾纏不修,宛如絲麻,隨時間而長,越纏越亂,越滾越大,
理也理不順,也宛如是爐中燒水,水越沸騰,最後之時,爐便爆裂,
便生出殺機,起殺劫,行快刀斬亂麻之意。”

“殺劫過后,因果自消,生靈消亡,形神俱滅,不開天地,便不得生長。
是以聖人要將天地歸附混沌,重新開辟,開辟之后,又演化無邊生靈,
生靈再起因果糾纏,一劫一劫醞釀循環,生生不息,是為天數。”

“然混沌乃圓,應大衍五十之數,破開之后,便有一絲縫隙,為四十歸九。
此乃天地不圓滿的至理。每當因果交織,醞釀殺劫到最後關頭,
便有一干生靈應劫數而生,將這殺劫底過,延緩生靈糾纏之因果,
是為揚湯止沸,也是一線生機。否則到了最後水沸爐裂,
任是混元聖人,無邊法力,都不能逆轉,一樣要順天行事。


歡喜禪道乃是禪門正宗,以大歡喜大極樂求證寂滅。所謂是道有千條,我取其一

傳說觀世音以肉身布施,現紅粉之相,與迷途之人交媾,
交媾大歡喜之時,突現骷髏之身,取紅粉骷髏,
大歡喜過后便是大寂滅之意,以流落化迷途之人,
不叫其沉淪肉相皮念!深具天理!

世人以歡喜禪法,肉身交媾為洪水猛獸,動則以道德文章標榜,
實則是著了肉欲皮相之外道,自身存了淫邪之念,不解法門真意。
須知那陰陽交泰,乃是天地至禮,以大歡喜求證大寂滅虛空,
正是道窮則變,物窮則反。西天教主聖人能創四萬八千法門,條條入寂滅

自身有雅魔!心存肉欲皮念,不知反省!反是終日里自意自淫,
自命清高,妄自尊大!容不得半點異意!

這群黃毛小兒一旦有不喜之事,逆了心意,就立做那犬吠之聲,
出惡毒之言,編道德文章討伐,爾后再行滅殺之事,
實是不解天時,不求真意!以自身淫邪之解加于人身,
愚昧無知,與禽獸一般!

法無善惡是非,正如天道之相,分善惡是非,美丑真假,
乃是人心欲念爾。天起殺劫,乃是滅殺生靈,
斬生靈之因果,并非滅那法門!

聖人不仁,以萬物生靈為芻狗,
還不是我們青丘一脈姐妹得天獨厚,能顛倒迷惑眾生之緣故!


天道不以少而取多,不以多而取少,我自為天道,
怎又能行舍小為大的假慈悲呢?

地獄若真空了,輪迴便也無用,豈不逆了天數?

西天真是極樂麼?爹爹曾說,天道不省萬物,任其生滅,
大千虛空,宇宙造化之間,總要輪回消長,又哪來的極樂?”
極樂雖好,卻不過是愿力衍生出來的一塊凈土罷了,終究是虛妄。

   
天道之下,一視同仁,又為不仁。世間哪里來的凈土?
哪里來的極樂?那極樂,那凈土,終究是蒙蔽心靈,尋靠依托的虛幻之地了。

   
殺運逢起,縱然以阿彌陀佛之力,也不能逆之,縱然是那一方凈土,
也要沾染殺運,佛陀,菩薩不能免劫,殺運之殺,佛還能有慈悲麼?

   
天道之下,管你是極樂凈圭,還是閻浮紅塵,終究是沒有分別的。


當世許其平生事,命到終時不似初。

滿紙仁義道德之間,只有二字,為‘吃人’

攢煉先天五行精氣。熔造化為一爐,陰陽二氣為碳,
天地演化,清濁乾坤,日月星辰,萬物興衰,人世百態,
萬丈紅塵,滄海桑田,莫不在爐中演化。
當弄虛作假是個盡演天道,無所不包,不所不容。


聖人煉器,已經脫了外物小道,當以天數演之。

聖人螻蟻,生死幻滅,亦無分別,
也不論是非,也不論因果,也不論生滅,
也不論善惡,也不講什麼公道私道。

當頭片片梨花落,撲面紛紛柳絮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