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566-日復一日(偽週記4)
陳漢典p圖-東澳加油.jpg
 
陳漢典p圖-東澳加油.jpg

1.
最近"天天"被奧運洗版
其實 得失勝負什麼的 
對"重複者"來說 實在是很無奈的

因為曾對小戴說:
第一局妳會18比21失掉 
第二局妳會21比19強勢扳平
第三局妳會再次因失誤18比21惜敗

後來妳會寫下:
"
比完賽下來之後,我本來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
後來辛度跑過來抱著我,捧著我的臉,告訴我:
我知道妳很難受,妳已經表現的很好,只是今天不是妳的局。
然後把我擁在懷裡說:她都知道。

那種真誠的鼓勵,害我直接爆哭…
真的太難過了,因為真的很努力了。

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謝謝你們一起陪我走到現在。
"

"要不要告訴妳到時候該怎麼贏"

"如果原本劇本就是這樣寫的,總是有那麼一點遺憾,但我盡力了。不是嗎?"

2.
當"重生"系統復原後 
某些 "過去"仍是很"固執"的
他/她/它們彷彿被寫入了"只能讀取 不能修改"的程式
就像NPC一樣 non-player character
是個"非玩家控制角色"啊

 

就像OO一樣 
他們老早被警界傳統寫了"只能讀取 不能修改"的程式(or病毒)
當一個玩家 
期待NPC能夠思考變通 
根本是幻想

 

例如某警界專業單位"薪資 加班費..."
根本是營利事業單位用電腦計算後核發的(以刷卡時間核發 完全不看勤務表 出入登記 工作記錄)
但他們依舊要求大家每個月要把加班表打好 
還要打單位加班費統計表
是的 就是加班表都看的出來的東西 還要再統計一次給他們看

是的 他們就是想再讓大家費點力 讓自己省點心 以便統計啊
內行人 只要對俸點/薪資表略懂一二
那些 根本 就是 幾秒鐘 計算機都能按出來的數字

但他們就是想看到大家大費周章

若一年一次就算了
每月都要
只要看到一堆打好 印好 簽好 蓋好 如同背書(Endorsement)
各單位寄來寄去 核來審去 最後彙整成一本卷宗
就會志得意滿 感到高潮似的興奮感

對了 
X 一元都沒給
之前那些表都有的資料
統計完 上呈後 功獎爽完就丟了

否則

為何每半年還要再打一次 用加班沒領錢的40小時 申領施捨似的一支嘉獎
X 要怎麼卑微下賤 就怎麼卑微下賤

過去大家戲稱
生活就像強姦,你不能反抗 就躺下慢慢享受
工作就像輪姦,您不行 就讓別人上

必須說句公道話:大家都自己人 相姦何太急

3.
所謂重生
就像 某天 NPC有了自己的意識
所以在我們的眼中
諸位 都是NPC 
眾人皆睡

一直睡一直爽

睡夠了嗎(如首圖)

4.

所謂時間 就是空間的一

就像漫畫一樣 一頁就是一時空

“今天”亦如是

當一顆子彈貫穿你那看似堅硬如混凝土般無法變通的腦殼後

下一頁

將發現 內裡僅有滿滿紅白之物和混濁的汙水罷了

下一頁

就是明天

但你不知道 以為死亡就是痛苦的

所以只能更痛苦地賴活著

並決意要將痛苦強加在他人身上 以獲得病態的 扭曲的快樂

從無從選擇地生

到無可奈何地過完老病死

庸庸碌碌 翻過下一頁

 

5.

如何讓一個NPC擁有自己的意識

它才能真正活著

與我一起體驗這個不斷重生的遊戲

對了 在另個時空中

對他人而言 我應該也是NPC

 

6.

可以這麼想

所有的人事時地物都發生過了

所謂我們 就是歷史人物罷了

若每一秒 都是一幅畫

所有的一切 都像一幅清明上河圖

躍然紙上罷了

7.

今天 找了一個人 跟她說:

“妳是NPC 等等 先別激動 妳想說:

你才是NPC 你們全家都是NPC

對吧

為什麼我知道呢

因為妳以為這是我們第一次對話

其實已經是第28次了

說幾個妳的秘密...這樣信了吧

每次都要說到這裡

妳才會活起來

時間不等人的

這次玩什麼?

 

8.

為什麼你的每一天還是不一樣的?

因為 這是偽週記

這是一種面對重複命運

降維度的攻擊方式

幻想著 只要訴諸文字 就會生成一個宇宙 脫離這個日復一日的時空

 

9.

◎译  名 六人行:當我們又在一起/老友记重聚特辑
◎片  名 Friends: The Reunion/Friends Reunion Special/Friends Special
◎IMDb评分  8.5/10 from 25183 users

難得的經典超長美國喜劇 在世界各國播放過 
17年後主角們重新聚首
藉由場景重建 影片回放 訪問與對話  
讓觀眾再次感受到滿溢的歡笑 和歷久不衰的真摯友情
大推


◎译  名 猪殺令/疾速猪殺/尋猪之旅/
◎片  名 Pig
◎IMDb评分  7.2/10 from 1348 users

Nicolas Cage飾演林中的松露豬手+都市中的傳奇主廚
整體氛圍昏黃色調 
襯托著渾身充斥著暮色氣息流浪漢似主角
但節奏太慢 
搞出許多隱喻似的錄音帶 古典音樂 都市傳奇 美酒佳餚...
都在眼神表情等故作深沉.極其緩慢的各角色中淡化了

雖然藝術片似的攝影和音樂的確不錯 獲得了基本分
但劇情上 "沒有"出現為救一隻松露豬 
混世魔王再現大殺四方 街頭喋血的狗血公式/熱血劇情
故 一般推薦

下午 09:34 2021/8/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復一日 偽週記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