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靈

「這就是涅盤嗎?怎麼感覺就像在在水裡游泳?阿彌陀佛……」大師喃喃地說。然後繼續在白茫茫的一片中反覆地浮起、沉下,他緩緩地吸了一口氣,接著盤起腿、闔上眼睛而開始唸經。
「四周是完完全全的混沌啊!在這裡根本沒有時間的感覺,好像被世界拋棄了一樣。」時間彷彿過了幾個月,大師心裡想著,然後又心無旁騖地唸著經。
「怎麼會這樣?有人嗎?」幾年後,大師終於忍不住而張開眼問。
「有!您好!我是這裡的接待者,歡迎光臨!」接待者的聲音在大師心中響起。
「請問……」大師站起來,轉了一圈還是看不到發聲者在何處,不過還是繼續問:「請問這裡是哪裡呢?」
「這裡是宇靈匯聚所,也就是宇宙中萬物靈魂之匯聚處。不過大多數萬物的靈魂都只能在這裡即起即滅,唯有意念極強者才能完全地進化,而永恆地存在於此處。」聲音仍然自大師內心響起。
「進化?達爾文的進化?」大師疑惑地問。
「是的,你現在正屬於新的一種生命存在方式啊!雖然英國倫敦大學基因學教授瓊斯斷言:『人類的進化已經終結。』他經由分析了達爾文提及進化的三個因素─突變、自然選擇及隨機改變,認為現代社會人類的生活方式,以及人類改變世界的能力,已使這些因素消逝。以突變為例,輻射、食物以及脫氧核糖核酸(DNA)等因素都會造成突變,然而社會進步、新藥物發明、交通及生活質量的改善,加上隨著人類能找到更適當的伴侶,突變因子愈少,則人類之間多樣性引致物競天擇的機會也減低。且混合的基因越來越多越平均,即使是傑出的基因,也會在混合的過程中消失不見。但其實萬物的生命早已經進化到純心靈,脫離肉體而單獨存在囉!」接待者似乎很興奮地回答著。
「新的一種生命存在方式……脫離肉體?咦?我的身體呢?」大師彷彿想抖出自己身體似的,不過四周還是白茫茫的一片。
「我剛剛怎麼還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在活動著?」大師問。
「呵!宇靈就是因為意念而形成的呀!因此在這個世界中,無論您想要什麼,如貪、嗔、癡、喜、怒、哀、懼、哀、樂……等,都可以靠意念來感覺的到喔!您可以想見山則山現,想見水則水出;也可以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當然,若您什麼都不想,就什麼都不會發生,像你剛到時還是無念無想地修行著,所以就什麼都沒感覺到囉!哦!又有新宇靈在叫我了,這個人的脾氣好壞啊!噢!還有其他問題的話再叫我!」接待者回答完後就不再說話了,大師想了想,接著又回復到無念無想的狀態。
「我是希特勒總統,人呢?快給我出來!這裡是哪裡?」希特勒激動地咆哮著,彷彿連鬍子也跟著震動起來。
「唉呀!是希特勒先生啊!是群眾的意念才令您來到這裡的吧!不過很可能是恨意,呵!您現在是一個宇靈喔!您想要什麼都可以達成的。」接待者愉快地回答著。
「什麼雨靈、天靈、地靈的我不管,真的要什麼都可以達成嗎?要怎麼做?」希特勒情緒稍安而期待地問。
「真的!只要您用您的意志專心地去想,接著就可以感覺得到。」接待者才剛說完,希特勒就哈哈大笑地到達了另一個時、空,而在那個時、空中,德國大軍征服了全世界,各地都有著希特勒的銅像……「不過您並不能改變原來您還是人類時的歷史,因為宇靈所存在的是另一個時空。嘿!大師!醒醒!對不起,打擾了,您想要做別的事嗎?」
「我想不到有什麼事可以令我動心的?」大師眼睛半開半闔緩緩地說。
「渡化希特勒呀!呵!好像蠻好玩的。」接待者笑著說。
「阿彌陀佛!老衲試試看。」大師說完後就去追希特勒了。
「咦!神通廣大的衛斯理也會有問題要問我嗎?」接待者戲弄地問。
「唉!一言難盡啊!想當初倪匡先生和讀者們把我帶到了這裡,我在這世界冒險了好幾百年,改變了那數十本小說中的無數個情節,倪匡先生也不快寫點新的,我玩得也有點膩了啊!請問可以回去書中的世界嗎?」衛斯理無奈地說。
「呵!不行耶!對不起唷!除非讀者們不再閱讀衛斯理系列,而只看浪子高達、原振俠的,這樣你才會在這裡消失喔!」接待者抱歉著說。衛斯理聽完後心理不服氣地想:「哼!我就不信我找不到出口回去。」
「唉!老衲無法渡化他,為什麼人類要自相殘殺呢?為什麼有惡呢?」大師沮喪地道。
「哈哈哈!死禿驢,憑你也想渡化我,不如讓我來渡化你吧!人類正是因為不斷壓抑心中罪惡的慾望才會產生如此之大的苦惱。他們渴望罪惡,卻又用道德倫理和法律來阻擋它的步伐。他們苦惱是因為他們拒絕真實,而如果這世界還有什麼東西是真實的話,那就只能是惡了。它是世界上最富於生命感和創造性的理念。它是劍鋒上的閃光,槍口中的火花,是血與肉的昇華。它超越愛情,蔑視仇恨,擁抱死亡……,惡即美呀!唯有消滅劣等種族才能促進人類基因進步。而戰爭正是優勝劣敗、適者生存的最佳方式啊!若這世界永遠是和平,那生物就不可能進化到人類;若人類沒有意念和慾望,那我們就不會進化到宇靈啊!知道嗎笨禿驢,無欲也是欲的一種呢!上帝並不存在,惡才是真理,信我者得永生哪!」彷彿可見到希特勒正汗流滿面、激動地發表著演講。
「放屁!誰說我不存在的。」上帝生氣地說。
「唉!」接著上帝嘆了一口氣,難過地說:「人類是為了自己,可以殺害幾萬種動物的最惡劣的生物,不!不止人類,生物都是為了自己能生存,而必須毀壞某些東西,例如蝗蟲會毀掉草原、海狸會破壞森林中的野漆樹。無數的生物因為人類而死亡,我覺得是件很悲哀的事情。但更悲哀的是,如果人類繼續這樣下去的話,有一天終因自作孽而導致無法生存的話,那麼滅絕的話就滅絕吧!即便人類消失,地球也不會難過的,你覺得人類是很特別的嗎?只有人類會保護自然?會保護其他生物?是唯一的一種高級生物嗎?這本身就是一種傲慢,就算人類消失了,地球依舊存在,其他的生物依舊存在,這個世界還是旋轉的,如果過了2000萬年以後,產生了一種高智能的生物,他們看見了你們的化石,可能會在歷史書上這樣寫:『遠古時代,存在著一種稱為人類的生物,他們自尋煩惱,白白的浪費著資源。』到時候,甚至連我也不會在這裡存在著了呀!」
 「他媽的!想來就有氣。」神聽完上帝的話後有感而發。
「說起來,人的心真是脆弱,既很現實,又充滿了幻想,而且總是在這二者之中搖擺不定,就如同他們一邊相信自己是善的,是上帝和我創造的寵兒,一邊又不斷屠戮其餘的生物以及同類,而在此之後,他們認為只要在死亡之前做一次懺悔就可以得到上帝和我的原諒,得償所願地上天堂,他奶奶的!這世上還有比這更可笑的事嗎?」神悲哀地乾笑著。
「去他媽的上帝和神,撒旦才是我的朋友,惡才是瞬間的永恆,惡之華啊!」希特勒罵著,罵完後又去整治他的大帝國了。
上帝和神則不理他的怒罵,不論讚美或責備、怒罵、祭祀……等,他們總是以沈默來應對的。
衛斯理則發現了整整希特勒的帝國應該是個蠻好玩的事,於是他便踏上了新的冒險之旅。
大師則繼續著他的修練,希望能夠悟得更高的智慧和境界來渡化大眾。

===數百年或數千年後===

「咦!最近幾年怎麼都沒有人類的靈魂來這裡了呢?只多了一些山、河、動物、星系的靈魂,連上帝和神的靈魂都不見了啊!難道人類不再呼喚、渴望他們的名字了嗎?究竟地球發生了什麼事了呢?」接待者問著一隻新來的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