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曰:武俠就是懸疑和人性而藉愛情緩和殺戮啊
和以幫派 擴以數字 如江南八怪 三兇二惡...之類的
突破於佈局 招式 文字
然又以佈局為貴 因其能令人廢寢忘食
招式與文字雖為臣屬 但實有襯托之效
而吾則獨愛創意
如 幫派可無 時代可破

若融玄幻 科幻 魔幻 等於其中則可現?

飲馬黃河 摘要
===
遠於陂水淡於秋,阡陌初窮見渡頭,
若有丹青能畫得?畫成應遣一生愁
司馬池

入林十餘丈之後,突然發覺一根樹枝齊腰被刀劍等利器削斷。

他暗自點頭想道:「果然此中大有古怪,這根樹枝高及人胸,橫擋去路。一定是有兩個
以上的人經行過比處,前頭的人推開樹枝,走過之後這根樹枝迅急彈掃回來,後面的人覺察
風力襲胸,這處地勢又不便閃避,是以本能地出刀封架,才會留下這一點遺跡……」

他這個推論極是高明,等閒之人要以為是有人揮刀砍落樹枝以開路。

可是這麼猜法就難解釋為何別的地方全無砍削過的痕跡了。




屈羅怪笑道:「簡單得很,想我那宗火器何等厲害?莫說是能燃燒一炷香之久,即使是
一晃即滅,這刻井底也應該尚有熱氣冒上來。可是目下卻毫無熱氣,可知你竟有剋制閻王火
的手段。」

,如
此這般行事。」



老人
獨自在房中轉來轉去,他的眼神呆滯,卻不時閃出駭人的凶光。月光從窗戶斜斜照入來,從
窗子望出去,外面的院落相當明亮,一些花卉的影子,使這皎潔的月夜,增添不少寧靜的氣
氛。但白髮老人卻益見暴燥不寧,他像是剛剛被關在籠子裡的猛獸一般,不住地團團走動,
喉嚨中偶然會發出低沉而使人心悸的咆哮聲。過了一會,他學手摸摸面頰,但覺毛茸茸的,
已摸不到皮膚。原來這刻他雙頰上已長出一層毫毛,甚是綿密。

  他感到十分飢渴,目光轉到桌子上,那兒擺看茶水和食物,但絲毫引不起他的輿趣。突
然間,他嗅到一陣氣味,似腥非腥,似羶非羶。他的身軀劇烈地大震一下,把雙手放在眼前
,但見這對手掌已生出變化,手背上長出許多硬毛,十隻指甲也變成堅厚尖銳,正緩緩的伸
出指外。

  他心中發出一聲悲嘆,可是從喉間通過,卻變成一種刺耳的哮聲。他面上的茸毛已變成
堅硬和較長的毫毛,雙眼也閃動看綠光。這刻任何人瞧見他,袂計認不出他就是日間那個白
髮老人。

  房間中的燈火忽地熄滅,那是老人自己吹熄的。這刻他極憎厭燈火,覺得無法忍受。倘
若不是神智尚未完全糊塗,他一定會遠遠逃開,就像一般的獸類見到火光那樣。現在他的背
脊已彎曲了許多,脖子縮短,竟是一頭具有人形的「狼人」。他站在窗邊,雙眼仰望著天空
中的月亮,飢渴之感,掀起他殺生飲血慾望。





尤其是她那雙大眼睛中,孕含無限悲情,定必教人夢牽魂縈,永遠不會忘懷。

他深深歎息一聲,忍不住迸出心底的一句話﹕「假如你能夠不回去的話…………」







康神農搖幌一下手中銀針,道﹕「老夫在這根銀針之上,用過數十載苦功。世上所傳的
針灸之法,只能醫治肉體上的病痛,老夫能醫治心靈上性格上的病苦。」


康神農道﹕「老夫不但助他回氣運行,頓時恢復了原有功力,甚至比以前更強之外,另
外對他還有一宗好處,那就是使他本來己十分堅毅的意志變得更是無懈可擊。換句話說,他
心靈中有過創傷,倘若碰上極厲害的對手,又煉過堅心忍性之術,假如沈千機就是這種對手
了。他們一旦拚鬥起來,到了最後關頭,沈千機可能窺破他心靈中的創痕,加以利用而將他
擊敗。老夫已施術替他縫好創傷,減少一個失敗的可能性。」


朱宗潛對這一點不必多問,只因大凡精於點穴之士,都曉得血氣運行於經脈的時間,此
所以時間不同,血氣走的部位變換了,他下手時的穴道也得跟變化。



朱宗潛搖搖頭,道﹕「那些屍身上尚沒有蠅虫之類聚,可見得這件慘案剛剛發生不久
。假如我們這就闖下去,第一個可能是殺人者尚在附近遙遙監視,將被他們見到我捫的行
。第二個可能是有別的人恰恰闖到,硬是認為我們是兇手,這真是傾黃河之水洗不清的冤枉
呢!」 朱宗潛又道﹕「第三個可能是我們之中有一個不留神,遺下了痕跡線索,被其後來查究
之人發現,認為我們,就是兇手,這也是洗不清的冤枉。」


康神農說道﹕「老夫將用盡平生本事,配製一服神藥,使她服用之後,能得永駐青春。
這等悖逆自然法則的手段,古往今來,恐怕還沒有別人辦得到。」


我不是大量屠殺惡人的材料,而你不管對方該
不該死,都下得手,照理說你這種人在世上有害無益,但如今我忽然發現事實並非如此的
絕對。例如我查出一批該殺的人,便可以請你去執行,以這種最後手段阻止他們為惡作孽,
因此只要把你的才能用到正當的情勢之中,你便能對世人有所貢獻了。李白說﹕天生我才必
有用。這話當真不假。」

衛泳的枕中祕記載說﹕『唇檀烘日,
媚體迎風,喜之態。星眼微瞋,柳眉重暈,怒之態。梨花帶雨,蟬露泣枝,泣之態。鬢雲亂
灑,胸雪橫舒,睡之態。』


要求
對方作竟日之遊,以慰終身癡情?

洛陽建都的九朝,最古的自然是周平王東遷洛陽,便是
史上的東周了,其後有東漢、魏、晉、元魏、隋、唐,以及五代時的梁、唐等。」


我一向是十分冷酷的兇手,而且一
向都不曾感覺到有什麼不妥。他仍然持這種態度,

溫那對熾烈的目光,凝定在他自已攤開的雙手上,又緩緩道﹕」但最近我突然有了改變,
初時我常常想起許多問題,使得心中很不安。

其後我得想出一些理由來支持我的暴行,再後來我時時要想各種法子打發這些想頭,如
飲酒賭博等方法。

妳決計想像不到我們的生活,全是欺騙、敷衍、仇殺、懷疑。當她矜持如仙子之時,我倒覺得很自在,很喜歡瞧她。

可是她一旦露出柔情似水的神情,反而使我忐忑不安,好像比她矮了一頭,大有自慚形
穢之感,這真是奇怪之事。

魑魅魍魎

妳這句話真是功德無量,將來我回想起這些情事,定必感到十
分安慰。」


你既然不說話,我就替你說出來。你想質問我知不知道那位老和尚
是誰?對不對?接著你定會說出他以前罪該萬死之事,我若是心靈受到震撼,有隙可乘,你
就趁機出手,置我於死地,我大概沒有猜錯吧?」


袁負遲疑了一下,才道:「不礙事,咱們總得出手一拚。」

戈遠見他遲疑了一下才回答,不禁犯疑,忖道:「莫非他已無法動手,但怕說出來之後
,我見人孤勢單而獨自逃走。是以這樣說法,等我出手死拚,他便可趁機逃生?」


渡船只須直駛黃河對岸,馬車則迅即北上。敵人查出馬車沒有我們,唯有回
頭再找那艘渡船,把趕車的供詞作一對證,這方曉得我們當真乘快艇離開,但他們仍不知我
們是順水東去?抑是逆流而上,是以人手必須分散。等到他們查出那艘快艇,因而得知我們
在這兒上岸,無疑已須數日之久,那時節,我們又不知已到了什麼地方啦!」



康神農道:「那是一種產自南疆的毒草,經過獨門手法提煉,再加上三樣藥物製煉而成
的藥粉。這等毒藥的作用極似蠱毒,依份量多寡,按時發作,或是寒熱頭痛,或是全身痠癢
,四肢無力,又或是腹痛之極,宛如腸斷,但厲害之處在於按時發作,使人似覺中蠱,驚怖
欲死。」



黃衣人嘿嘿冷笑兩聲,道:「少林和尚果然有點眼力,我再使一招,假如你瞧得出來歷
,我就從此不再踏入江湖之內。」
朱宗潛道:「你一不亮相,二不告人姓名。這一來縱然輸了,誰也不知道你有沒有退出
江湖?」

世間之事,
往往錯綜複雜,似是而非,似非而是,實是難以透視揣測。爾等此次下山,投入江湖之內,
務必小心謹慎,凡事反覆再想,既須從大處看,亦須從小處看,方可以下結論。』


假如他是心慈手軟之人,他的聲名便將加長空中的慧星,瞬息即
逝。定然不能成為名垂宇宙的大英雄、大豪傑,古往今來,凡是能建殊功立大業之人,沒有
一個不是鐵腕石心的,當殺即殺,決不放過。假如朱宗潛是個不凡之士,我深信他有機會的
話,定必毫不遲疑地殺死我!」

你們這些人就是這般沒出息,自己不把功夫煉好,只會朋比勾結,
翦除異己,把強過你們之人除去………」

他回轉頭,以譏嘲的眼光望住呂鈞,又道:「為人須得有這等志氣才行。你今日敗於朱
宗潛手底,不算羞恥。但你若沒有立志進修武功,而要假手別人殺他洩憤,這才是大大的恥
辱!」

呂鈞歎一口氣,道:「老太爺的話極是,但世上能有幾個是天下傑出之士?若然資質平
庸,縱是矢誓立志,只怕亦是徒勞無功而已。」



令狐老人深深吸一口清冷的空氣,突然長笑一聲,道:「你剛才說的話,雖有道理,但
據老夫瞧來,大有推托之嫌。古人說: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可見得你如若有恆心毅力
,終必成功。」

呂鈞道:「小人也曾聽人說過,鐵件雖可磨成針,但泥磚決磨不成針。小人若是泥磚土
瓦,又有什麼法子?」


冥冥之中,一切都似是有了安排。

世上之人縱是睿智超世,也無法測得透命運的奧妙。
而由於春夢、曹洛這麼一延誤時機,朱宗潛可就得到轉機,變成能夠與她放手一拚的局
面,命運的微妙難測,於此可見了。


曹洛但覺眼前一亮,出現了一張明媚絕世,宜嗔宜喜的面龐。

當真有沉魚落雁之美。

曹洛瞠目而視,心跳加速,血脈賁張。

但覺有生以來,從未見過如此美麗迷人的女子。

春夢小姐微微一笑,朱唇稍啟,皓齒如雲。

她似是對曹洛如此失態毫不感到驚詫,動作優雅地捲起衣袖,霎時現出一支欺霜賽雪的
胳臂。

這隻玉臂猛看真不似是血肉的肢體,反而像是用最佳的羊脂白玉,加上人寰無雙的玉工
雕琢而成。

手臂上每一寸都射出奪魂眩目的光采,即使是世界上最健忘之人,見了此手,亦將永生
難以忘記。



曹洛腦海中還晃現著那隻全無瑕疵,美絕人間的玉手。

奇怪的是春夢小姐那麼艷麗動人的面龐,他反而記不清楚,只有模糊的美感。

而那隻玉手的印象卻鮮明無比,老是浮現腦際。




春蘭秋菊,一時瑜亮,實是難分軒輊。」


只覺腦中轟一聲,全身發軟,跌入他懷中。
嬌軀微動


春夢小姐有生以來,第一次被男人如此摟抱,但覺滋味銷魂,春情蝕骨,恨不得化作一
灘泥土。

又恨不得他做出更粗野的動作,她將極樂意承受一切,決不後悔。

嫉妒、多疑、易怒和不冷靜。

六宮粉黛無顏色

「修習武功貴於專心一志,若有兒女家務之累,焉能精進?」

黑衣人道﹕

「凡俗之士,方受家室兒女之累。妳已不是會受到牽累之人,但妳卻比常人更受情愛之
累。只要觸發了心中真情,便將不由自己。以是之故,妳須得早早嫁人,而且嫁給一個妳并
不鍾情之人。」


但見他廣額隆準,虎目含威,俊美之中又復有一股尊貴氣度。

再者舉手投足之際,宛如龍行虎步,極是惹人注目。

你只是一世之雄
,而不是一代梟雄,今日恐怕難逃一敗了。」


「在下如若落敗,未必就是前輩之福。」

賀鐵老道﹕

「這話怎說?」

朱宗潛道﹕

「前輩日後自然知道在下這話的含義。」



天下男人盡皆卑賤,因是之故,夫人乃嫁與冰霜為妻,是以有夫人的稱
號。」

佟長白道:「既然如此,你何不等咱把人手召到,方始入內?」

朱宗潛道:「我此舉有很深的用意,除了存有鷸蚌相爭,漁人得利之心以外,還想暴露
某一個人的弱點。」
那就是我冰宮將使中土億萬之人﹐共奉一教﹐我冰宮聖母自然是天下共仰的教主。


那便是因為我體內已
有抗禦百毒之能﹐到了這等功行境界之時﹐藥物的毒性﹐雖然使別人痛苦欲死﹐但我卻得到
莫大的刺激快感﹐不過外表上在你們眼中﹐我仍然是萬分痛苦﹐輾轉掙扎。」

往日無冤﹐近日無仇﹐是福不是稱﹐是禍躲不過」


法音道:「佛家有四大天王,二是廣目天王,二是持國天王,三是增長天王,四是多聞
天王。因此這一路天王杖法,分作四部,每部四式,其中多聞四式天然有剋制諸般異聲魔音
的神通大力。」

徒勝於師的例子多得指不勝屈,這叫做冰生於水而寒
於水,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人生的歷程,不妨燦
爛綺麗,但歸宿卻是越平淡越好。我和她如此分手,乃是再好沒有的了,將來我們一念及年
青之事,想起了這一段感情,竟是何等悽愴美麗。」

直如初寫黃庭,恰到好處。」



朱宗潛接過之後,看也不看,就道:「師父,假如是你,拿了這塊翡翠,有何反應?」

卓蒙已有點會意,道:「我一定用力摔在地上,把它摔個粉碎。」

朱宗潛點點頭道:「沈千機也這麼想法,所以他費了無窮心力,在這顆巨大翡翠的金質
托座內,暗藏一粒祝融高手徐炎精製的閻王火,您一擲之下,方圓十丈之內,休想有人逃得
性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