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基特受訓-第四十四週-小事

1.
快結訓了 受訓時 發生了許多警察的新聞
無論是自殺他殺、兩朵菊花、台中角頭、檳榔西施……等事件
課堂上老師、教官們 總不厭其煩地引為案例諄諄教誨

然而 我們應當知道 這些新聞 對於民眾們 只是茶餘飯後的話資
旋即將被更驚悚、更腥羶色的新聞所淹沒
徒留高官們的震怒與新規定 和員警們的低靡士氣
於是我們流傳著一句話:今日公祭 明日忘記


(警專-99.7.29 樹人頂樓-下午五點 下雨前 )

這些 理當是大事
但由於上述原因
加上受訓時的許多鳥事紛沓而來
個人對此便興趣缺缺 懶得再予評議

反倒是很多小事 個人覺得有趣 便記在心頭

2.
早上掃地時 我用耙子「爬梳」著老樹「盤根錯節」間的紅黃落葉
心裡除了想著 不知老樹是否感到舒服或是不悅 甚至會感到痛楚?
還想到言外之意:
「爬梳」常於報告或論文中見到
即「爬搔梳櫛」 指整理紛亂的事物
又「爬梳剔抉」 形容蒐集極廣博,選擇極正確。
而「盤根錯節」 則比喻事情複雜,不易理解。

樹根旁長著的姑婆芋、矮小的椰子樹、混雜在落葉中的碎石、
甚至是每天我們必定咒罵的蚊子、
閒聊中比較著男女生的掃地工作輕重、
丟樹葉時經過的小徑、垃圾場裡的堪用物……
都是值得記載的小事

3.
這週 同學間較為熱門的話題
當然是填了什麼缺
希望去哪個縣市
甚至還團購了2500元的勤務腰帶(聽說剛下單位沒發)
約1800元的迷你錄音錄影器材(值勤時面對刁民必用XD)
只不過 我都沒買便是了
其中原因較為玄妙XD
日後等我買了再談

4.
父親節回家 來回都各花了五個半小時
塞車時 除了昏睡、看看電影、小說
品嚐著飲料 計算大約多久會有尿意==
看著窗外 尋找著漂亮或熟悉的景色

思考著下週的倫理學報告內容
想在「程序正義」的題目裡延伸論及「非法企業」
其實也不難 等報告完再詳述如何將此二者接軌

除此之外
便是想著 這次的塞車究竟是何原因
為何沒紅綠燈的高速公路總是會塞車
據說 除了我們所知的車禍案件外
常常是因為一些更有趣的原因所造成的

5.
我又開始看小說、看電影、打籃球了
小說看完了一本 叫「莊子」的歷史小說
另一本長篇巨著 360萬字的「英雄志」尚在閱讀中

電影 才看了10部 上課看 下課也看
至少還有50部以上等著我去看

晚上 吃完飯後 六點半起
一群同學約15~20人 會跑到後操場打全場
其實全場的比賽 大家總在跑來跑去
一下子快攻 一下子被截球 命中率奇低
應該是不好玩的遊戲
但我仍然去玩了幾天 一開頭便全場包夾…
大家 像是浪費時間 又像樂在其中


(警專-99.7.18 圖書館後 泳池上方 )


下午 04:50 201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