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567-日復一日(偽週記5)

1628509263658.jpg

一.靶場大逃殺的可能性:

'三界虛妄,唯一心作'--《華嚴一乘十玄門》

"吾心便是宇宙,宇宙便是吾心"--陸九淵(宋);

"心外無物,心外無事,心外無理" --王守仁(明);

"存在就是被感知""物是觀念的復合"--貝克萊(英國)

"我思故我在" --笛卡爾( 法 )

"人的理性為自然界立法" --康德(德)

"物是感覺的復合" --馬赫(奧地利)

"萬物皆備于我" --(孟子)

就簡單的佛學來說 
"三界唯心、萬法唯識"
所謂週記的真偽 實驗室造世界病毒 疫苗的高低端
那又如何?

所有現象皆由一心所變現。
心爲萬物本體,凡三界生死、十法界衆生等,實爲妄想心所變作。
萬法唯識,說明宇宙萬有悉皆心識動搖所現影像,宇宙萬有無非一心所造。

職是之故 
就大樂透的極小機率 都常誕生億元得主
某教官喝酒街上挑釁黑衣人 跑進分局被砸攤 監視器還黑幕...
三種願望都能同時實現

在眾生皆有病的世界中
除非取消常訓與測驗
否則"靶場大屠殺"發生的機率 
其實也是大於零滴

!!!以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二.大逃殺的設定:

主角 必須是武器與彈藥的掌控者
當然要設定“夢中”因上述事件被調職 
心懷不滿的教官 捨我其誰 必須的
(勿對號入座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配角 100位參訓警員

時間 常訓時段 8hours

地點 靶場限定與可封閉之空間

三.事件開始
1.
教官站在靶場外使用廣播系統:
"
今天天氣不錯 大家早 現在時間是0830 
因為很討厭常訓時還看到大家在玩手機 所以先把手機交上來
再領ppq手槍和一發子彈

好 現在分兩組靶次 
1-50為一組 
50-100一組
大家距離10公尺 
在哨聲後30秒進行對射
對了 只能走畫在你們腳下的四方步 超出格子的 必須死
"

"死?"

"是的 我會幫你的 絕對會比一槍斃命更難過便是了 所以 給我認真點
活下來的 才可以進入第二關"

"教官在開玩笑吧 實彈對射?"一個老警員笑著問

(boom boom boom)

剛出聲的警員大腿.腹部.胸部.頭部出現血洞 倒臥在血泊中

(嘔吐聲 驚呼聲 細語聲)

"
現在大家已經知道了 不是在開玩笑吧
提醒一下 
剩下子彈都在我這裡

透過這事先打出的小小出槍口
手上這烏茲 一分鐘600發 有效射程120公尺
試圖逃出場 不服規定的 欲逞英雄反抗的 都可以來試試
"

"為什麼你要這樣?受了什麼刺激 想要什麼 需要我們怎麼幫你?"一位OO問

"呵 等你活下來再告訴你吧 預備~嗶~開始射擊"

2.
"嗶~射擊完畢 清槍
哈 OO果然沒活下來 看來大家有志一同 決定先殺這總是出一張嘴的

對了 剛只說不能超出四方格 並沒說一定要射死對方

你們自己要拉仇恨 不關我的事
嗯 活著的還有80人 再給你們一人一顆子彈
來~領彈吧 前40個領彈的為一組 兩組距離25公尺 
休息三分鐘 嗶聲後開始對射
這次活著人數較少的組 將由人數較多的組進行懲罰"

3.
"嗶~射擊完畢 清槍

唉 你們又自相殘殺了 真是壞心啊

想殺就說嘛 你不說我怎麼知道你們想殺呢

不可能你們說想殺 我偏不讓你們殺

你們說不想殺 我偏要讓你們互殺嘛 

只說要懲罰 內容都沒說呢

說不定只是申誡一次

為啥要動輒殺人呢 成天打打殺殺的 不好吧 學我們與黑道握手言和 不是很好嗎


現在30 VS 20
輸者那組組員 必須各說一個笑話
我沒笑出來的話
你就必須死
因為 你的人生 就是個"不好笑的笑話" 
浪費國家食糧 製造地球汙染的廢物嘛"

 

四.逃與殺

唉 30個沒幽默感的人 我們懷念他...

剩下的20位菁英們 現在 各拿一個放在場邊的補給包 內有:警棍 辣椒水 手銬 礦泉水一瓶

常訓結束時間是1600

仍活著的那位倖存者

將與我進行PK

若活著的超過一人 我就全殺了

這將是你們唯一生存的機會

開始 逃吧 殺吧


五.事件結束

為什麼要這樣 相信 大家都想問

好吧 不說出來 你難過 我難過

觀眾也難過(等等 哪來的觀眾)

答案就是...就是因為 無聊

哪個王八把我拖進這個重複的一天?

誰天天重複打不會動的靶子

一直耍87逮捕術會覺得好玩?

重生還要套招做假 有什麼鳥意義?

希望死去的大家 改天重生再一起陪我玩

“Boom”

PK什麼

你以為我會給濫殺者生存的機會?

唉呀 怎樣 我就是不講武德的 就是監視器沒錄

再衝進分局啊 打我啊 笨蛋

六.電影短評

◎译  名 王牌保鑣2/殺手妻子的保鑣/保鑣救殺手2(港)
◎片  名 The Hitman's Wife's Bodyguard/The Hitman's Bodyguard 2
◎IMDb评分  6.2/10 from 22449 users

有諸多知名演員共演的保鑣與瘋子喜劇 如
死侍Ryan Reynolds
黑人Samuel L. Jackson和Morgan Freeman
蒙面俠Antonio Banderas
雖然有超多的飛車追逐 槍戰 爆破...
因為無趣冗長的情節和弱智的劇本拖慢了節奏
故 僅有一般喜劇動作片的格局
難以成為高分經典 
獲得imdb 6.2分的一般水準 是理所當然
故一般推薦
       

◎译  名 校園大逃殺/殺戮校园/校園大逃亡
◎片  名 Run Hide Fight
◎IMDb评分  6.5/10 from 17039 users

校園中突然發生學生持槍濫殺的電影
幻聽者.被霸凌者.小太妹加入有病主謀的殺戮戲碼中
說實在 殺人動機沒什麼說服力
雖然只有一段激情的狗血戲碼(逼老師脫衣) 有點可惜
但有驚悚急智與熱血 有親情友情與愛情
重點是 從開頭的獵鹿 到最後一幕獵殺主謀 
算是畫龍點睛並大快人心的前後呼應
故 推薦觀賞

下午 09:32 2021/8/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復一日 偽週記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