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161-調職-舉手之勞做公益
 

 
1.舉手之勞做公益PART 1-公益彩券

從98基特還在警專受訓時便開始買
99.8分發到金門繼續買
101.1調職到曾文水庫繼續買

從上圖手機照中可知 
102.10.22 我又在金門買了樂透
至於為何又到了金門==" 
請看底下分解

=========

2.舉手之勞做公益PART 2-調職

對話是這樣的:

..................
 
A:現在有新竹、總行、三重,你想選哪個?
我:新竹!
  

A:可是積分比你高的學長已經先選了。 
我:(內心想:!@#$...)三重也可以申請單身宿舍嗎?

 A:是的。

我:總行要熬夜,當然是三重比較好

 A:可是總行福利比較好呢!

我:福利是指加班費吧?

A:是的。

我:喔!那不符合我的生涯規劃,我還是要選三重。
 
A:如果金門和三重比較起來,你會選哪個。
我:嗯...今早6點出發10點半才到台北,所以金門和三重對我來說是差不多的。
據我所知,哲X學弟應該會比較喜歡三重。

 
A:所以若派你去金門也有意願嗎?
我:若我去金門的話,金門的學弟這次可以調回高雄嗎?
 
A:可以啊!
我:嗯...這樣的話,金門也是可以的,因為之前有和金門的學弟聊過,說過若沒人接他的話,我
改天會去救他XD。

A:是喔,你有和金門的學弟聊過啊?你有意願的話,等會我們(長官們)討論一下再說。
我:嗯,網路上聊的,都沒有中南部的缺了嗎?

A:沒辦法啊,總行就缺二十幾個了。
我:好吧!若以後中南部有缺的話,請幫忙留意一下。

(以上 當天大概是這樣的對話 基本上應該9成5差不多 不可能原音原影重現~) 

 ..................
 
102.10.22  時間11:30 
這次南部水庫調銀行的結果發表:
 
澄清湖 文O學長 調O竹分行。
曾文 哲O學弟 調三O分行。
曾文 我 調金O分行。
金門分行 O宏學弟 調高X苓O分行。

總之 在上述問答的當下 腦間瞬間權衡了一下

由於覺得三重與金門對我來說都差不多(回家時間)
故決定順手幫兩個學弟

一個避免去總行熬夜<-我若選三重 他就要去總行 
一個可回高雄<-我若選三重 就算高雄有缺 金門也走不了 
說不定不久後那個缺就被其他學長佔了<-也就是填單位的當下是"有缺不補"的情況

再者 順便完成一則玩笑諾言Orz
上次一聊 這一等 又一年即將過去:



於是 2013.10.22  時間16:00 我又抵達了金門
 
=========

3.舉手之勞做公益PART 3-捐血



印象中 自己每次都捐500CC 還不曾捐過250CC的
由於需隔三個月才能再捐+我家附近的捐血車一個月也才出現三天
...等諸多理由 
導致大多是臨時想到、加上捐血車恰巧有出現、且我剛好回家時才會成功地捐出熱血Orz
(有沒有這麼多藉口)

=========


 


4.舉手之勞做公益PART 4-器官捐贈

應該說只是簽同意書罷了
實際上捐出 應該是要等上天堂當下才會實踐==

上個月吧 fb上看到有一個富翁要把自己的名車與己陪葬...之類的故事


當他受到媒體與大眾譴責時 
便反駁說:
我這是故意讓你們宣傳的
你們這些俗人啊 與一台車子比起來
你們自己擁有更珍貴、可救更多人的器官 
死時、用不到時卻完全不捐?!
 
=========

以上四件事
應該都只是舉手之勞的難度
但個人對於「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句話 
倒是有點不認同
因為個人並不會從助人中得到發自內心的快樂
只是認為「這件事是對的」
如此而已
(之前提過 如同警察破案 表示有受害者地存在 
個人並不希望有受害者啊)

舉例來說 
對於「儒學易理」來說
世間事 大部分都不用占卜 
因為「義」者 「宜」也 
只要是對的、正義的、合宜的事 
那就去做 何須卜卦?

難道是為了自己的快樂才去幫人?
個人認為這是很邪惡的思維

 
就像「躲在視線死角」準備開單的警察 
期待著有人違規一樣

(正確的思維應該是犯罪預防 不是本末倒置搞績效吧)

(上述廢話之前已談過幾次)

總之 個人如此地具有佛心
老天實在該賞個頭獎 讓我快點退休 從事更多舉手之勞的工作

=========
p.s.
1.
回到同樣的單位 
實在感觸良多 文思泉湧
節省筆墨 還是...拖到下週再說吧 ㄎㄎ

2.
結果 後來得知 這次5位正期的單位 
一男在四隊 兩男在石門 一男一女在曾文(也就是上週的"聽說"內容有點偏差)

而三隊(銀行)大概是內調有補到血 所以都沒要到新進人員=="

在我的思維中 新進當然要擇一"不可拒絕地"到金門過水一下XD 
而金門填內調者可優先選單位 這才有種"反饋"的邏輯
當然 實際上 「事事豈能盡如人意 但求無愧我心」


3.
"聽說"填到石門的學弟 和填到我們曾文的一樣 
都是分到比較「硬」的小隊

  

下午 10:01 2013/1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