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16~20

之前說要抽空整裡Murmur16~20 一直忘了
近日整理桌面 發現這個未完成的文件 順手便KO了這份文件
沒想到一年才五篇(慚愧~)

繼續整理旅行照片...
應該可以從中再寫個Murmur 21才對

下午 08:25 2014/11/13


======  ======  ======

MURMUR 16-你聽.我看:

 

「你聽!那什麼聲音?」

 

「讓我看看...

 

「究竟你是看到什麼?」

 

「究竟你是聽到什麼?」

 

「千里之外,你便能看到一切。」

 

「順著風聲,你便能聽到一切。」

 

「能看到最遠的,卻似乎看不到最近的...

 

「能聽到最輕的,卻似乎聽不見最重的...

 

下午 09:44 2014/9/8

 

======  ======  ======

MURMUR 17-梁先生與高小姐:

 

「感覺如何?好喝嗎?」梁先生笑著問,眼角的笑意透露著對這反應的理解和興味。

「辣、還有些微燒灼的難受……」高小姐皺著眉頭回答,眼眶裡充盈著因那杯酒而湧出的淚液。

「這就是『得到』,它是果實消失後變成的液體。喝下它妳便會覺得自己就是這個秋天、這片大海。它可以讓妳忘記自己,從而和這世界合成一體。但……這是需要代價的。」

「代價?」

「是的,夢幻般的代價,世上有什麼比家家酒更幸福的事?妳要的生活,你想得到的一切,都在這個遊戲裡。然而,夢醒後,妳所得到的……最終全會失去。」

「所以你便不再喝了?」

「不,現在我只喝高粱。」

「欸?!」

「不懂也沒關係啦!喝完這杯再說吧,來,我敬妳!乾杯!」

「乾杯!」

於是,梁先生和高小姐喝了一杯又一杯。他們不怕夢醒,因為只要活著,只要還能喝,就還能做夢。

 

下午 06:35 2014/9/14

 

 

======  ======  ======

MURMUR 18-日落月升

 

「你在看什麼?」

「看時間的心跳。」

「心跳?」

「對呀!萬物皆有時,只要用心去感受,每一秒都有它專屬的聲音和顏色。」

「又是用心,我就知道你要說這個。」

「呵!你看哪!月亮升起了呢!」

 

每一絲珍珠般耀眼的時光細線,都讓人彷彿窺見了天上繽紛的星辰。

它們不停地躍動、變化與生滅著,預示著世間的一切。

這一刻的我們,從彼此帶著笑意的瞳孔裡看到了自己,

想著一起經過的年輕與未來的老去,似乎看到了一切與永遠,

心有點暖暖的,卻又有點空空的,像是乾了幾杯的高粱。

 下午 07:50 2014/9/28

 

======  ======  ======

MURMUR 19-喝的時光

 

「這張有事嗎?」

「只是喜歡那時……光的顏色。」

「是說『時光的顏色』?還是『那時,光的顏色』?」

「其實都是一樣的。」

「你什麼都嘛一樣!」

「呵!」


我轉著玻璃杯 看著午後的光線 輕巧地透過窗簾

在搖搖晃晃的玻璃杯上 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問問同伴們 好不好喝 味道如何?

啜了一口 突然意識到

原來我們喝的都一樣 叫作「時光」

 

然後 我望著窗外 想著 又是秋天了啊……

 下午 09:25 2014/10/7

 

======  ======  ======

MURMUR 20-瓶中時光

 

「你知道嗎?時間能用寶瓶收藏。」

「真的?」

 

「當然啊,所以寶瓶座能記住很多事哦!」

 

「是能記多久?永恆嗎?」

 

「這世界沒什麼是永恆的。」

 

「切~所以?」

 

「我只能記住現在。」

 

「那過去與未來呢?」

 

「其實現在就是過去與未來,所以當然不會忘記。」

「怎麼說?不懂!」

「這不重要,因為記住了並不代表是永恆,忘卻了也不代表沒發生。」

 

「如果只有你記住,我卻忘了,那該怎麼辦?」

「那就看一下瓶子吧!」

 

「如果瓶子不見了呢?」

 

「別擔心,當你老了、忘了,我都會幫你記著。」

下午 08:56 2014/10/21

======  END ====== 


arrow
arrow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