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3日
我在北港的網咖 下午又要到高雄了
昨天是第一次的技校週休二日
======
過完了四天的技術學校生活
究竟傳說中的技校是如何爽呢
就是沒有班長 沒有學長管
(當然說起來 每一個長官都是學長)

因為這是技術學校
所以班長就是由各兵種的學生自行擔任
由於擔任技校的班長沒有什麼福利
而只要是沒福利的事
便沒人想搶著幹的
例如我們週五的廠艦實習課
早上到下午共七節的課
扣掉搭巴士至庫房的時間
加上帶我們的學長人很好
所以我們大概只盤點了五箱的東西
(他說當兵時薪是八元啊 慢慢點就好 盤點工作時間約兩節課)
其他時間便都在喝飲料 聊天 這就過完了一天的課
接著四點二十分下課就開始理所當然的清潔派掃工作

技校星期四的莒光日是在晚上看莒光園地(電視節目)的
兩小時的時間 我大概睡了一個半小時
其實一開始還想說不能睡的<---因為新訓中心是不能睡的
結果發現大家都在聊天 打瞌睡 而長官竟然都沒管
於是便大膽地拉開桌子趴著睡了
醒來後才認真地看著節目最後介紹小琉球景點

上課是由教官擔任
也有從軍二十年而退伍的軍官來擔任
上課時則是吹著冷氣
(午休和晚上睡覺也有冷氣 不過晚上只能吹到十一點半)
發呆 打瞌睡 問問題(例如 自己抽到的某單位爽或苦)
上講義 訂外面的飲料 雞排...
下課則是打電話 放煙 睡覺...
還有期中考 期末考唷
聽說沒過的便打入槍帆兵 這是大家都怕的兵種
但教官說考不好的話會出作業 這樣便能把成績拉回來了
所以...技校上課就是輕鬆而已啦
(和大學時軍訓課好像沒什麼差別)

飯菜我覺得和外面的便當等級是一樣的了
難怪新訓中心會叫丙等伙食
而且這裡吃飯時間沒人管(當然不要太晚進餐廳或吃太久)
不像新訓還要喊開動和起立拿餐盤

最有趣的是
帶我們的副中隊長人很好
罵人都用台語 而語氣一點都不像罵人
所以我們(沒被罵的)會一邊聽一邊笑

總之
如同副中隊長所說的
技校生活很可能是軍旅生涯中最輕鬆的生活

===========

接著來談談 軍中用腦的目標
就前面所說爽兵生活
每天上課 打掃 聊天 睡覺
究竟有哪些地方需要動腦呢

其實基本上是很少的
大概是:
要哪時候打電話 洗澡 洗餐盤不用排隊呢
打掃 割草如何快又有效呢
(這裡掃完後便是自由時間了
新訓中心則是要等到班長說停才能停
所以新訓大家都在摸魚
這裡則較人性化)

除此之外
我們的智慧還能用在哪呢
好像沒有了

放假時看看報紙 電視節目
觀察社會 國家的情況

選舉又要到了
目前的景氣似乎不佳
而七年級生高不成低不就
當然能賺錢的還是有辦法賺錢

我看過"窮爸爸與富爸爸"這書
很多人都能難做到"創立系統"
因此賺錢很類 甚至越賺越累
該怎麼創立一個系統呢
這是我退伍前所必須想出來的事
當然 我不僅想這些事
當兵的我想的不是某個課的老師是否會點名
某個官員如何貪污
選舉如何獲勝
軍購會否通過
哪個藝人要結婚 生小孩
...
我想的是人類呀(更 我好偉大)
我想的是無疾病的未來如何可能
是統一或台獨後會如何
是北京奧運
是在北京漸成就的世界級建築
是五個福娃的商機
而所謂國家
過去說覆巢之下無完卵
我們執政者是否想過"覆卵之下無完巢"呢
不過
只要仍在軍中一天
我似乎就是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呀

網咖時間又到了
歡樂的吃飯時間又到了
下次再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