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我在北港鎮立圖書館,
這是由於在技校的自由時間太多,
技校閱覽室裡如大長今漫畫版、達文西密碼等的暢銷書又都被借光了,
因此這次回家便想借點書帶去看,
好幾年沒去了呀!
這才發現原來圖書館可以免費上網。
我旁邊坐了一位六、七十歲阿公和一個約四、五歲的孫子在那邊亂按滑鼠,孫子站著指導著阿公,阿公則用一直做著不要吵的手勢,最後他們不知怎地把電腦關了,他們看著黑黑的螢幕,按了按滑鼠鍵盤都沒有反應,似乎覺得是自己把電腦弄壞了,於是趕快離開了現場。
這情況真是…三條線,不過我還是繼續上我的網
======
這週當然還是過著同樣的爽兵生活,
白天如常上課,
星期一、二晚上是晚自習時間,
當然大家都看著假日帶來的雜誌、早上買的報紙、借來的書,
不然就是睡覺,沒人會看早上上課的講義…
星期三晚上則是大派掃的時間,
不過基本上兩小時的時間,
我們花了半小時掃完後便繼續打混了,
時間啊!就這樣無情的離開了我們這些不願意(役),
星期四晚上,原來的莒光日竟然是看戰爭片,真是怪了,國家放棄宣導三項軍購了嗎?
星期五白天又是到庫房的實習課,不過大部分的人當然又是被叫去打掃環境、廢棄軍品分類,這就是精實案後的結果啊(缺人)!但時薪只有八元的我們當然是能混就混,搬東西、打掃時不是在想說要如何加速,而是在想要怎樣拖時間,不過兩條槓(中尉)的軍官和教官看到也沒說什麼,
這就是技校的人蔘啊!當然,晚上我就回家囉!
======
基本上其實每天的生活都差不多,當教官開放問題時,同學們都問一些有關自已兵科和單位的問題,而我問了:「在船上無聊怎麼辦?」
教官一時之下也覺得怪怪的,他可能覺得不無聊吧(因為他服役了二十八年orz),而他給我的回答是:「在工作中找到興趣、交朋友、充實自已」(x的 最好是還會找到興趣…譬如拔草 還會拔出心得勒)
另外教官們對於軍購也有自己的看法,基本上他們是支持的(當然 因為買來是他們在用呀),但是和執政者硬是要通過軍購案的看法是不同的,怎麼說呢?因為他們有專業和實務經驗,他們還考慮到後續數年或數十年的保養費和人事費用(基本上若花了幾千億買三項軍購,國家未來是沒有預算保養的,這便如一個上班族花了所有積蓄分期付款買了保時捷,後來卻無力保養車子一樣),這便與天殺的大有為政府還用公投是不同滴!
而有趣的事,除了同學們白濫外,其實當整班被長官罵時也很好笑,這不是說我們欠罵,而是長官罵人的用詞罵得好笑,例如當我們整巴士要去實習時,同學們看報紙的、抽煙的、聊天的、打電話的散成一團,長官們看到了便罵了一堆有趣的話,其中有句便是: 「你們當這裡是夏令營啊!要不要買棒棒糖給你們啊!」
當兵當久了,對一些謾罵其實也沒什麼感覺,甚至還覺得有趣,我想這也是進步吧!
總之,技校就是技術和歡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