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在地方服務的時候,每每有小朋友來警局參觀,我便會幫他們穿上防彈背心,拿起警棍,戴上頭盔或是警帽,甚至讓他們舉起厚厚的防彈盾牌和空槍。
 
小朋友對警察這份職業充滿好奇,總會問:「警察北北你有沒有開過槍?」「有沒有抓過壞人?」「警察跑步是不是都要很快?」
 
最開心的,常聽到有小朋友說:「我以後也要當警察!」看到他們眼中對警察的嚮往與憧憬,我手中給出去的糖果,不知不覺中就會多給一些。當我告訴小朋友:「歡迎你加入我們警察的行列,歡迎。」小朋友便會笑的合不攏嘴。
 
想成為一個警察不難,難的,是你如何堅持守護大家的那顆心。
 
我 等 你
 
----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專科警員班第36正期學生組招生中
招生人數:2355人
報名日期:106年3月20至29日
採網路報名,更多報名資訊請至 http://www.tpa.edu.tw/ 查詢


相關留言:

1.

NPA 署長室 您好,本文文末的是「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專科警員班第36正期學生組」的報名時間,
為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所舉辦的獨立招生考試,報名時間為106年03月20日至29日。

您所提供的是「106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106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一般警察人員考試」,
這兩個是考試院考選部舉辦的公務人員國家考試,報名日期為3月10日至20日。

兩者是不同的考試項目,特此說明。


2.
本人在派出所服替代役,警察一天最少上12小時,個個學長每天都說累爆 爆肝,部分說早知道就不會來當警察。

再來是警察體制有問題,我看過一些警官只會嘴巴說要怎麼做就怎麼做,根本沒實際下去執行過體驗過勤務,

完全沒效率可言,把1線3當狗在用。

警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3.
警察是榮譽又正直正義的工作。我們這一家大女兒念國小的時候,我帶先生的帽子和外套,去國小班上,幫每個孩子拍照,洗出相片送給每一個孩子。孩子們穿外套和戴帽子的時候都覺得很開心。我們尊敬警察也支持警察

4.
署長
在這關鍵時刻,懇請你向無能的菜政府表達「不」-年金改革不能亂改;你的登高一呼,勝過凱道千萬退警兄弟的吶喊,是否成為歷史罪人,一念之間。
祝福你(105年彰化退警-敬託)

5.
我是基層員警,我本來也想讓我的小孩去考警校,但是現時警察一點尊嚴也沒有,退休也沒保障,自己倒楣就好

6.
請問此次警專招生2355名,但是其中女性僅有245名,男女招生比例懸殊啊!
當今總統都已是女性主政了。
為何警署在警校招生上,非得顯現性別歧視!

何不開放男女在學科、體測上公平應試!

7.
別再騙了,一點制度也沒有,基層做到死


===以上轉貼 以下短評===

警察夢2.JPG


1.

還有人把內外軌搞錯 特地留言糾正
反倒被署長(或小編)糾正
有些想考警察者的素質...

2.

之前上班時看到替代役來簽巡 聊了一下 他也說不會想當了orz

3.
"外行人"是不會了解警察制度的精隨的
因誤解而喜愛

因了解而無奈

4.
退休警還是無法忍受月退六萬台幣被剝奪
個人更受不了退休的領的比我還多
這根本是詭異的月退制度
但既得利益者卻很少會想到這點

5.
個人看過 有些在職警員會建議小孩考警察 有些反對
會建議的 大多為了一份穩定的工作與薪水 家長便不用煩惱啃老族
反對的 才是身為警察的正常反應

6.
男女身體素質有異 本就不能要求"絕對.機械上的平等"
社會上需要男性軍警(賣肝+賣力+衝鋒陷陣)的數量 本就高過女性軍警
古往今來 一向如此
有些人在許多邏輯上根本是非不分 無法溝通


不過他這個論點"學科、體測上公平應試"基本上也是對的
假設在男女體力 受訓測驗 乃至分發後的勤業務 社會觀感 抗暴力量...全都一樣的話
那在考試人力需求上要求平等 才是正當且合理的

7.
制度的事 內行人皆知
外行人 只會看到外在制服的威嚇性
與長久以來"官兵抓強盜"的食物鏈概念
卻無法體會內部勤業務自督自虐的故事

8.
所謂交替 就是除舊佈新
有些位置 舊的不要或離開 新的就要補上
說真的 是有種天道循環.生態平衡的哲理存在(聽你在唬爛...)

9.

a.與交替(除舊佈新)有關 最近回答的:

對有抱負 且能力中上者 進入這職業 本來就是個錯誤的決定
若沒抱負 僅有能力 且善交際 倒是能在此如魚得水
若沒抱負 能力也一般般 專長是服從 進入軍警就對了XD

對志大才疏者(能力跟不上志向眼光) 進入這職業 就如個人 
對許多"制度"都能立即指出錯誤 且提出"難以施行"的方案
但僅此而已 從過去到未來 當個小警員
會對整個警界制度有什麼改革與建樹? 
我想 大概和99.9%的警官一樣=零



b.與交替(除舊佈新)有關 之前回答的:

心得:警察工作C/P值解析
http://fsixteenart.pixnet.net/blog/post/38612203


上午 08:00 2017/3/13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