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采名言 摘要

個人摘錄 原本有150則
刪除120則完全無感的

例如
"那不能殺死我的,使我更堅強。"
看起來頗勵志 但我覺得挺無趣 因為這趨近於廢話
難道好不容易死裡逃生 還不能讓你堅強一點點?

又如
"道德有兩種:有獨立心而勇敢者曰貴族道德;謙遜而服從者曰奴隸道德。"
這看來有點道理 但也是種廢話 
因為直接刪除贅字也行:"世界有兩種人 獨立勇敢曰貴族 謙遜服從曰奴隸"
只是加上"道德" 自然就有點裝逼的fu

===喜歡的佳句 摘錄===

1、要麼庸俗,要麼孤獨

2、在所有的禁慾道德里,人把自己的一部分視為神,加以崇拜,因此被迫把其他部分加以惡魔化。

3、完全不談自己是一種甚為高貴的虛偽。

4.、常常談論自己的人,往往只是為了隱藏自己。

5、其實人跟樹是一樣的,越是嚮往高處的陽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

6、千萬不要忘記:我們飛翔得越高,我們在那些不能飛翔的人眼中的形象越是渺小。

7、理解力遲鈍的人以為遲鈍是知識的本質

8、與怪物戰鬥的人,應當小心自己不要成為怪物。當你遠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你。

9、我走在命運為我規定的路上,雖然我並不願意走在這條路上,但是我除了滿腔悲憤的走在這條路上,別無選擇。

10、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曲折地接近自己的目標,一切筆直都是騙人的,所有真理都是彎曲的,時間本身就是一個圓圈

11、當心!他一沉思,就立即準備好了一個謊言。

12、假使有神,我怎能忍受我不是那神,所以沒有神!

13、生命僵死之處,必然有法則堆積。

14、人是一根系在動物和超人之間的繩子。也就是深淵上方的繩索。走過去危險,停在中途也危險,顫抖也危險,停住也危險。

15、理想主義者是不可救藥的:如果他被扔出了他的天堂,他會再製造出一個理想的地獄。

16、所有的精神最終都變成了在肉體上清晰可見的東西。基督教匯聚了無數渴望被征服的人以及所有那種卑恭而虔誠的高級或低級的放棄了所有行動的人的整個的精神。

17、平淡的生活,往往是最危險的

18、瘋狂對於個體,只是相對罕見的事情——而國體、政黨、民族、時代的瘋狂,那就是規則。

19、我已經寫夠了這個世界,現在讓這個世界來寫我吧!

20、宗教上最深的誤解——認為壞人沒有宗教。

21、只愛一個人是一種野蠻的行為,因為其他人就因此而犧牲了。對上帝的愛也是這樣。

22、靈魂的下水道-為了洗滌人類那骯髒的靈魂,一定要有下水道才可以。具有這種下水道功能的,對於那些高傲的偽君子而言,就是上帝了。

23、害蟲叮人不是出於惡意,而是因為它們要維持生命。批評家也一樣,他們需要我們的血而不是痛苦。

24、希望是最大的災難,因為他延續了人的苦難。

25、誰終將聲震人間,必長久深自緘默;誰終將點燃閃電,必長久如雲漂泊。

26、上帝死了!上帝已經死了!而正是我們謀殺了他!我們怎麼才能安慰自己,這兇手中的兇手?

27、在極端痛苦中,一個靈魂為了承受這份痛苦,將會發出嶄新的生命光輝。就是這股潛力在新生命里的發揮,使人們遠離在極端痛苦時燃起的自殺念頭,讓他得以繼續活下去。他的心境將別於健康的人,他鄙視世人所認同的價值觀,從而發揮昔日所未曾有過的最高貴的愛與情操,這種心境是曾體驗過地獄烈火般痛苦的人所獨有的。

28、人類的生命,不能以時間長短來衡量,心中充滿愛時,剎那即為永恆!

29、地球有皮膚,而它的皮膚病之一就是人。

30、只有我最明白,為何在各種動物之中,只有人才會笑?那是因為他所遭受的最為殘酷,不得不以笑來排解,於是發明了笑。

===名人們對尼采的評語===

「尼采對他自己比任何活過的人或可能活過的人有更多的自我認識。    」
—弗洛伊德

「尼采刺穿了人類知識的基礎,並像前無古人似的那樣質疑它們。沒有什麼人在其思想的正確性、深度、及徹底性方面能比的上他……。費爾巴哈不能、馬克斯不能、甚至連佛洛伊德也不能。」
—漢斯·昆

「沒有一個人曾經為自己的天才付出這樣重大的代價。」
—威爾·杜蘭

「性情與興趣大相逕庭的人都從尼采的作品中得到了啟示,尼采的哲學在19世紀90年代開始變得『時髦』,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此後它將永遠『時髦』下去。    」
—梯利

下午 08:51 2019/7/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采名言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上善若水 的頭像
    上善若水

    飄在人間~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