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花《史上第一混亂》摘要

一百八十萬字搞笑穿越小說
過去坊間經典穿越作品 大都是主角一人穿越到古代 
然後開啟意淫世界的人生

本作主軸則是數百帝王將相...眾經典名人穿越到現代
賣作重點在於前一百萬字的惡搞歷史人物 描繪地生動活潑 
且頗幽默
連笑點頗高的我都大笑了五六次

中段"天道"的設定原本是好的
但整個後半部 主角開著麵包車穿越到古代就算了
還搞出數十萬人可穿越各朝代的"兵道" 就扯遠了
而穿越了幾百萬的軍隊只為了救"兩人" 還搞多國軍演 
整個邏輯實在無法說服閱讀者
且後半部 大家公評都覺得不好笑了

結語
文筆普 思想普 極易讀 收穫少
一般推薦

下午 08:55 2019/4/13 

===喜歡的句子 摘錄===

這一個多禮拜我終於可以安安穩穩地待在當鋪,過幾天安生日子了。我每天最
大的樂趣就是使用那3個讀心術。用的次數最多是在荊軻身上,因為我很好奇
他到底一天能有多長時間陷入無思維狀態。答案很令我滿意,9天時間裡我每
天對他用一次,有6次是省略號。
  我身邊的人當然都在劫難逃。李師師每天都很忙,她在努力充實自己。讀
心術的一次使用,可以顯示人思維的一小段活動,用時間來算大概也就2秒鐘
左右,李師師在2秒鐘內想的問題有時候能顯示3頁,但大多是對歷史和表演
的思考,我看了兩次也就沒什麼興趣了。秦始皇想的問題比較有意思,他在算
他這些天一共在遊戲裡殺了多少人,有沒有他在統一六國的時候多。
  劉邦和項羽一個想著賭一個想著車,當然還有幾次抓到的信息毫無意義,
比如在吃飯的時候抓項羽的,他有可能在想:吃完這碗飯還要不要吃?做飯的
時候抓包子,她想的是:蒜薹裡放沒放鹽呢?


  只要我不醒來,世界就不存在——傻子的境界真高。

  「名人,強人,被人們記住的人。他們死後一般會產生強烈的對生前的懷
戀之情,我們管這種情緒叫強人念。強人念越強,對投胎的影響也就越大,再
加上人們在這些人死後對他們的懷念產生的微妙波動,強人投胎後多少跟普通
人不一樣些。但也沒見過還完全記得自己以前是誰的例子。」


是李白的《俠客行》裡的一句詩:
  縱死俠骨香,不慚世上英。

  我站起身在地上來回走著,手舞足蹈道:「因為歷史就是歷史。就跟根甘
蔗似的,這是頭那是尾,中間就該著你在北宋待幾年。你要走了不就頂如把這
根甘蔗砍斷了嗎?我們大家就都得玩完。」
  金兀朮憤然道:「我明白了。你是想讓我們大金當墊腳石,我們不幹!」
  我指著他鼻子道:「你怎麼那麼自私呢?歷史上朝代交替,誰不是墊腳石
啊?」


「能多想他們一年也是好的。」

天道於我們,就跟神仙和人是一樣的。它似有似無,能力凌駕在我們之上,卻
又跟我們相對無擾。而天道的作用就是監督天人兩界的平衡。只要一有神仙下
界,天道也隨之覺醒;一旦有神仙犯下忤逆的罪行,天道會連整個天界一起懲
罰!


李斯詫異道:「不違背歷史?你的意思是說我們穿越眾連改變歷史這種小事情
都不能做?那我們穿越還有什麼意義呀?」


「不行不行。我要回去的話,那邊的花榮和武松都還沒死呢,你倆去了怎麼算
?」


  朱元璋想了想道:「這樣吧,你找完我們以後我們照樣不改變什麼不就行
了麼?我是實在不想喝完那碗孟婆湯以後再把自己是誰忘了。你等我當了皇帝
以後再去找我,我吃了藥就算只能按部就班地活著,可至少知道自己是誰,是
怎麼過來的,還能當個十年二十年安穩皇帝,你們說是不是——」
  趙匡胤和李世民忙表示贊同,其他人也有不少轟然叫好的。這些人來我這
兒不是被迫無奈,都是自己選的,他們之所以這麼做無非是留戀前生,現在得
知能回去,居然有一多半人叫嚷著讓我去找他們,這樣也就等於過了兩世不同
尋常的人生,只不過後一世少一些懸念多一些清醒——用一句概括,他們寧願
生活無聊一點也不願意失去一段記憶迷失了自己。

「有的人活著是為了吃飯,有的人吃飯是為了活著。」

宗教也許能使人瘋狂,但是你想過沒有,如果沒有宗教,可能這個世界早就瘋
狂了。

「塵世間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我拚命搖手:「不行不行,不跟你睡!」
  「怎麼了?」曹操奇怪地問。
  「我夢裡也好殺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史上第一混亂 張小花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