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20080413輪休假-總統視察

======先節錄一段新聞再抱怨======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pr/12/today-p5.htm

陳總統說,八年來,視察最多次的就是我們的國軍部隊,不管上山下

海,不論離島高山,北到東引、亮島、烏坵;西到大二膽;南到東沙

、太平島,都有我的足跡。

因為只要有官兵弟兄姊妹駐守的地方,再困難也要親自走一趟,這也

是身為三軍統帥的責任與義務。

之後總統轉往澎湖馬公,總統前往馬公海軍測天島基地,參觀編號一

一○三的鄭和軍艦,除聽取相關簡報外,也率同國軍各軍種將領參觀

武器設施,同時與一一○三號鄭和艦、一一○一號成功艦、一一○六

號岳飛艦官兵合影

======抱怨開始======

若 我是總統
我會捫心自問:
1.我來視察 官兵士氣真的會振奮嗎 若沒有 我的目的是什麼
2.是觀看部隊優缺點嗎 我看到的 是真的嗎 還是走馬看花呢

因此 我去各地視察 一定不會事先通知
如此才真有視察的效果
否則只是上下交相賊
一方要拿出最虛偽的表面來奉承上級
一方要享受最高規格的招待
這樣有什麼視察效果呢
只是勞民傷財罷了

談這一次四月十一日 總統視察我艦隊時
共花了三十分鐘
但是我們整整準備了十天
十天內割草是必然的 理頭髮、燙衣服是必然的表面功夫
並且總統行車、視察路線之 馬路標線、電線桿、消防栓、牆壁、地板黑邊...全部重新油漆
窗戶、電風扇、餐廳圓桌...拔下來洗
四月十號下雨 十一號早上六點 二十多人在清除碼頭柏油路上的許多積水

結果呢 總統只匆匆地停留了三十分鐘
而我們卻耗費了無數的時間、人力 來保衛國家...之「環境美觀」
各單位事先集合預演了三次 練習列隊歡迎與大喊「總統好」...鳥事
為何會造成這種情況呢
我想除了領導者(上校參謀長或艦隊長)有著「號呆」的鐵腦袋外
絕大的原因還是傳統制度的失敗
傳統制度是什麼
就是逢迎、奉承、揣測、虛偽等表面功夫

解決之道為何
個人覺得就是要「突襲檢查」
正如戰爭
難道日軍當時要攻擊珍珠港時
還要通知美軍嗎
對吧
否則有視無察 或 視假察偽 有何用呢

而我終究並非總統
因此 這狗屁倒灶的鳥事情
就這麼「君子坦蕩蕩」、光明正大地發生了

靜下來想想
其實 這反而輕鬆
若真要看實際戰力
那可就糟糕囉

在軍中
當個長官 要黑得像人渣才能當個人瑞(活得長久、快樂、高升)

我不是總統 不是將軍 我 是個小兵
雖然自詡為清流 但卻身在染缸裡
該有何為
滄浪之水濁兮 可以濯吾足啊

上午 10:09 2008/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