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20080323慰休假-姊姊訂婚

今天中午
參加我姐在家與外面餐廳舉行的訂婚儀式
除了看到了很多親戚 勾起很多小時後到台北玩的回憶
感想就是:
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
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
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
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
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超麻煩

沒錯 我是一個討厭麻煩的人
因為我覺得
儀式之莊重 多少會令節目本身產生加幅的「精神力」
例如宗教儀式、戰爭儀式...儀式皆是

然而 反過來想想 完成儀式的那些節目
真的就成功的看見上帝、得到祝福、戰勝敵人...了嗎
其實不然
因此 重點還是在於「人」之未來行為
唯有修德併善行與善念 進而體悟天道
這才是真正完成所謂「儀式」
否則 傳統的儀式
只是人類自討苦吃 或者該說
是對天道自然「陽奉陰違」的行為罷了

談談對於姊夫和姊姊出嫁這件事
其實 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我想 漸漸地
自己好像越來越接近天道了
雖然仍會有一些情緒波動
但卻越來越小了
一切彷彿可有可無
記憶中的自己和萬物一樣 越來越渺小
最後所看見的是
如同地平線般 與天相連
幾近於無卻又非常接近完整的世界

總之 這是一篇關於麻煩的抱怨文
而抱怨到最後 總是要回歸到天道自然
啊啊啊 我快要變成無情無義無煩惱的神仙了

下午 07:50 2008/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