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20080320慰休假-門窗

因為姊姊23號要訂婚
於是請了五天半的慰休假

若是唸書時 出了一個作文題目 叫做「門窗」的話
當然大家都必定要往「心靈」方面去引伸闡述
而對我來說
這是很簡單的一件事
不過
本文還是要先由軍中近況開始講起

近日我們單位進行一項工程
將鋁製玻璃門、窗全部拆掉、玻璃毫不珍惜地打破
應該是要換成氣密窗
雖然小說常看到「破而後立」、遊戲常玩到「砍掉重練」
但對於軍中這種行為
我當然要用「浪費公帑」來評論之

為什麼好好的東西不用 卻要廢棄更新呢
難道是為了要冷氣不外漏嗎
不太可能吧
因為我國堂堂威武英勇的官士兵們
連室內的炎熱都無法忍受 因此裝了許多冷氣

冷氣要配合氣密窗使用嗎 誰管啊
大家還不是整天開著 會冷就好
而今 為何又想到要搞新的門窗呢
唯一的可能 就是經費問題
好了
答案出來了
不知那個沒腦的批准了這批經費

談引伸
為何要有門 為何要有國界
為了防禦、為了界定、為了阻隔
如果世界統一了呢
是否至今我們所做的 都是白費力氣
為何同類卻要相殘、敵視呢
比喻來說 台灣原住民並沒有在台灣獨立
十六個縣市的我們 並沒有區分為十六個國家
那為何這個世界做不到呢
土地原本是完整的 人類卻想要劃地自限

談窗
我們先將自己侷限在這小小天地裡
建了一個門 以為進出
建了一扇窗 以為通風採光
比喻來說
正如人類光著身子到來
卻為自己設立了宗教法律、道德倫理
開山、造路、採礦、煉油...
以為自己在為房子通風、在採光
殊不知 自己早已破壞了大自然的規律

談心靈
有時候 我自己也不知道
究竟自己是有著厚重的門、密閉的窗
還是說 我根本就沒有所謂的門窗
只不過 當眾人站在屋子外看時
只能看見
深深 彷彿遙遠無盡頭的黑暗 空洞
於是他們
便認為 這就是所謂的門窗了
殊不知
其實那便是光明了
為何
因為一位其實不存在的偉人曾說:
「若是悟我道之人 墮落即是飛昇 一片黑暗即是無限光明」
於是地藏王菩薩說: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啊啊啊 我真是太偉大了)

下午 01:25 2008/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