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殺死神-在電影中 我獵殺死神
The Deaths of Ian Stone

看網路上如此介紹
「戴瑞歐皮安納(Dario Piana)執導,
繼《魔男生死鬥》後,又一部以帥哥與魔法為題的驚悚動作片。 」

幾天前看過魔男生死鬥:
http://www.wretch.cc/blog/sampacino&article_id=25425368
真是部很鳥、想用氣功騙小孩的爛片

先談一下敗筆
首先 片名真的是騙錢用的
因為片中的「壞人」和我們在對「死神」的概念是天差地遠

再者
身為解惑者(一個看來就快死的神秘老人)
解答劇情時卻拖拖拉拉、思緒不清
想搶鏡頭多領些錢嗎

再者 壞人片尾要殺男、女主角都慢吞吞的
究竟是在忙什麼啊?
還給予男主角時間和解惑者聊天+補完劇情
並且吃了大補丸(吸食解惑者)
結局便是把壞人自己殺光光
又是部公主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這是什麼爛劇情啊
死神在哪裡啊

最後 談談可看之處
雖然這部的基本劇情架構實在不怎麼樣
但是節奏明快
並且「每天慘死、復活、更換不同的身分」呈現出的感覺很棒
為什麼呢
因為人們總喜歡變化
尤其是看電影
當主角可以變來變去
觀眾便可以拿著爆米花吃來吃去
想看究竟主角如何難死(例如終極警探)

好了 這種變態的觀眾心理 實在不是我想瞭解的
其實我對片中「我們靠吸食人類的恐懼維生」這句話比較有興趣
為什麼呢
因為曾經看段文章說:「難道宇宙是以人們的悲傷為能量的嗎」
當時因此而「哲」思泉湧
我想 電影對我來說 不是消耗時間的東西
而是給予一些重要的元素吧
然而 對許多人來說 若沒有思考
則「電影是以吸食觀眾的時間維生」
因此
在電影中 我獵殺死神(電影本身)

下午04:50 2008/3/8
=====電影台詞摘要=====

他們每天都會謀殺你

不同的時間 不同的地點 甚至不同的生命
你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 但遲早就會來

他們可以控制現實 操縱思維
你能看見他們 是因為他們想讓你看見

我們靠吸食人類的恐懼維生

我們本來是無害的一族

我們墮落了

我們開始吸食人類的痛苦了





然後它們發現當一個
人被殘忍、暴力地殺害前...

恐懼感是最強烈的



怎麼改變?

恐懼和痛苦不再是我的食物

我在她的愛中得到了新生


如永生般夢想 如垂死般生活

它們殺不了你 但它們可以把
你每天轉移到另一個新的生命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