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中1109張騫艦的故事 二、值日班長、罰勤

(本文圖片轉自google圖片)

在上船未滿三個月
快升一兵 但還是二兵時
我開始擔任七隊的值日班長之一
(左班兩個 右班兩個)

其實 這和領導能力、工作能力沒有關係
並非什麼值得高興的事
只因為 1.我是志願役 2.這是個鳥工作 3.義務役的學長們不做
當然 便輪到我做
(七隊由於廚兵、營務兵的關係 義務役特別多)

和 1JS一樣 第一次總是充滿刺激與緊張
但後來就習慣了

首先
全艦官兵們在飛行甲板或碼頭點名時
我的工作便是清點人數 而七隊的公差勤務又特別多
上官廳、下官廳、廚房、洗衣房、輪休、放假班、垃圾公差、公出等
我從口袋拿出筆和小紙條 迅速地計算好人數
(因為學長們很在意本隊的速度 他們認為這是一個TEAM
懷著強大的榮譽感)
對著一堆學長們喊:「七隊注意」 (學長們迅速立正)
然後跑去向副理事官報人數
完畢後再對著學長們喊:「稍息」 
(學長們迅速稍息 皮鞋踏地板響起的聲音 整齊劃一)

有趣的是 2000在船中安全報告時
會發現各隊的值日班長不是中士、就是下士
至少也是義務役下士
只有我是他X的二兵

在晚上住艙清潔保養時
當時 在我們七隊的傳統是老個幾梯的學長負責教、而不負責做
而當倒楣時 剛好小我一兩梯的學弟 不是上官廳正忙、就是在放假時
於是 身為值日班長的我 便必須一個人完成本隊的保養區域

結束後還必須到洗衣房拿學長們的洗衣袋 一一發到他們的床上
值得一提的是 有的洗衣袋上根本不知在寫啥小
但後來竟然也能認得出來 真是熟能生巧==

鋪了這麼長的故事 究竟什麼是最幹的事呢 其實就是罰勤




(鯊很大的1109)

同時期待過本艦的弟兄們 大概都會認識「張簡X明、戴X安」二人
為什麼?因為 俗話說殺人不眨眼 而他們則是記罰勤不眨眼
尤其當我們將要大修時 船上整天在派公、敲鐵鏽
他們更是變本加厲:
學弟住艙沒做好 值日班長也記一支(幹)
棉被稍微不平整 便送一支 
廁所角落有污垢 又送一支
手隨便一摸 有灰塵 當然毫不猶豫地奉送一支
(這讓我覺得他的手很髒 當我用懷疑的眼神看著他的手時 
他還會說:「不信自己摸摸看!」)

被記到的 當然是放假班取消 讓副理事官派公銷罰勤 
好不容易沒出港、又沒職代 剛好遇到六、日整天的放假班時  
只能默默地戴上耳罩、護目鏡、舉起鐵鍬 開始敲那敲不完的鐵鏽

曾經 白天才銷一支 晚上又多一支(幹~沒經歷過的無法體會)
曾經 纜頭看我認真 還讓我一天銷兩支罰勤
曾經 戴X安看我被記太多支 還佛心來著 只有念念而已

晚上 我對著五六七隊喊著:
「熄燈後向理事官、副理事官、警衛長道晚安,請示熄燈!」
「晚安!」

終於 我睡著了 做了一個夢

曾經 我在二兵時擔任值日班長

上午 08:31 2009/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