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20080301輪休假-無限可能的未來

1.有關投資
台幣、黃金和石油都漲超誇張的
(石油不是應該要回檔到九十嗎 怎麼會亂漲又破百勒
不知道會升到什麼時候
明年記住農曆年前黃金可能會漲)

美金和南非幣也不知道要貶到什麼時候
(超想買南非幣的 但怕會繼續跌 等到3.19再說吧)
看來我的投資要止步一下
台股在選後將利多出盡? 不知道會拉回幾天
不過 基本上大家都是樂觀的


2.陳冠希事件
此事最大錯當然是散播者
次之才為男主角的大意、女主角的「太傻太天真」
這故事也告訴了我們
美麗的外表背後
藏著無限可能的是...
醜陋

另外
關於照片 雖然有網路警察在抓散播者
但是p2p還是可以看到完整的檔案


3.表面功夫
若我是長官 視察當然要突襲
否則怎麼能看到各單位最真實的一面呢
提前預知的結果
大家不都是上下交相賊嗎
甚至還要辦個通關禮遇之類的機場事宜
真是浪費民間資源
消耗國家戰力的視察
更不用說那糜爛的部隊 要頓時「緊張」起來
做些剪頭髮、燙衣服、清垃圾、油漆打掃...虛偽鳥事


4.朱顏血
這小說集真是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變態
內有無限的扭曲人性、殘殺肢體血腥之描述
喜歡殘敗破落毀滅美的 可以參考看看
道德觀強烈者勿入


5.觀察服役弟兄
當了老兵
發現有許多人喜歡管人、凹人
人們總有領導、支配的慾望嗎
對我來說 雖然一些學弟希望我出頭管一下
但很多小事都懶得管
只要是我認為還可以的程度
便當作是對他們的訓練
既然許多義務役無心保衛國家
(志願役的看來只想混吃等死?)
那至少訓練、加強一點他們的抗壓性吧
相信這對國家將來是有一點好處的


6.關於本業
最近有弟兄對金融有興趣
想和我一起搞房地產
但我真的想從事該行嗎 只不過是看好未來該行 為了錢罷了
而就個性來說
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當個公務員的
不是為了服務國家 想當個國家機器的小螺絲釘
也不是為了溫飽
而是為了有正常的下班生活
不過...錢實在太少了 這樣怎麼救國救民啊
難道要等到寫本書賣個上千萬本的那一天嗎
若我在此想法再自私「為溫飽」、單純「為家庭」一點
以我的個性和工作態度來說
我想 將會是個混得不錯的公務員

下午 08:20 200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