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20080129輪休假-年假


1.嘉縣公車 與 習慣

今天 改搭嘉縣公車回家

自國中始 念輔仁中學
開始學會於週休二日時搭公車回家
如站
看著窗外的人事物流動
煞車時緊抓著吊環或扶手

如坐
或發呆
或隨著公車晃動而看著筆記

人的味道 車的聲音 鄉鎮的景色
匆匆十年過

國中時
常搭的是嘉義客運(或偷搭校車)

高中時
則經由同學介紹
"混搭"嘉縣公車與嘉義客運
不僅僅是顏色換了 司機換了 乘客換了
心境與人物景色路線之轉換
帶來了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不是陌生與不適
也不是悲傷或喜悅
是什麼呢

其實 只是習慣換了
本性可以改嗎
偌大的江山 可是常易主呢


2.車 與 萬物

軍中許多弟兄都喜歡玩車
若沒錢的 則是看看汽車雜誌過過乾癮

對我來說
我便不會這般愛車
從腳踏車至機車 乃至汽車
對我來說 只是代步工具罷了
不會像有人把車當作小老婆般來愛
不會在車子刮傷時 心如刀割般心痛

這或許是個性的表現
人們因此說我冷血、理性
實際上
這只是客觀罷了
正如
站在地球外 看著地球人一樣
我看著全部
看到了幾十億的人
已知未知的萬物
難道還要在意車子如何嗎
(啊 我怎麼這麼偉大)

3.誅、阿、朱

用手機在軍中看了兩部小說

a.誅仙
開頭幾集有點金庸 笑傲江湖+倚天屠龍記的感覺
也就是金、梁老武俠的手法
這是我比較不太喜歡的
(國中廢寢忘食閱畢 至今 似乎有點膩了)

而我最想獲得的 是每部玄幻小說的思考性
誅仙之主題則仍著墨在舊武俠的正、邪兩派對立
雖有小小的突破
但並不大
不過文字優美 景物、感情描述細膩
雖結局似乎有點趕 而有些遺憾外
大致還不錯


b.阿里布達年代記
作者是風姿物語的作者
雖然有點yy
但文章超白爛又惡搞
思想變化快速 且文字生動有趣
則是我喜歡的
(不過由於太y 故網路資料常被禁 乃尚未閱畢)

c.朱顏血
本系列乃由網路上讀者所推薦
雖然y 但仍能令人感到悲哀沈痛
(雖文章蒐集完整 然尚未閱完 下回再說)


4.電影 與 文字
或許該改一下觀看的習慣
甚至是書寫的方式
否則庫存了十多部的電影何時看的完

而如果
我不寫下些什麼
就算看完後
我究竟剩下了什麼
剩下的究竟是什麼樣的我

若僅僅是心得
似乎也不算什麼
只是與其他觀眾分享一下 交流一下 批評一下
很少很少 能夠因此獲得什麼思想性的衝擊

我想 還是繼續創作吧
在這個物欲橫流 五色令人目盲的世界
也許是個我能夠獨立出來的方法

5.錢

小小討論完藝術與哲學後
還是要回到現實
近日或近幾個月 基金、股票真是狂跌
原本在1.10號 收假前想投入三十萬買JF印度基金
幸好懶惰救了我 哈哈
(低調...)
不過 原本想玩的黃金存摺
雖油價並沒狂漲
竟然因投資人信心不足
仍又創新高
雖然長期看好
但我仍然懶得去銀行辦理

而為何我只研究 卻一直懶得投入錢呢
很可能是因為短期的投資太刺激 長期的投資太遙遠
導致現在還是只有投資型保險內小小的幾萬元
但這仍是我研究的動力之一

啊 有錢沒錢都是煩惱啊
因此 我還是難以下定決心考公職
因為...錢太少了 這樣我哪時候才能救國救民啊
但是...很好混啊 或許 我會因為好混而去考也說不定

關於錢
還是玩玩大富翁遊戲算了

6.年
嗯 新年新希望嘛...
待退!!!
嗯 看來不錯
退朝~~~
(咦?我好像待退很久了...)

下午 06:41 2008/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