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日記99-我虛擬

波麗士日記99-我虛擬

最近AI教父來臺,加上AI開始加速發展,從指令、文字生成圖片、文章到影片,讓我想到早就認知到的一個概念:

"宇宙的本質是計算,是由無數的單位和信息所構成,一如人類的智慧是由無數的神經元和突觸所編織。"

故人類就如AI,是一部卓越的資訊處理器。
每一個念頭,每一個情感,都是一段精妙的算法。
那些深邃的思考、無盡的創造力,不過是計算的結果。
我們自以為主宰一切,卻不知不覺成為計算的奴隸。
因為我們的世界,就是一場靈魂的虛擬演算,如同上述的AI運算成果。

 

那麼我是誰?這個問題是古今哲學大哉問。

而今日,答案很簡單,我是靈魂,我是觀察者,我是高維意識,我是虛擬出一切事物的根源。
當然,可能也是被虛擬出的人物之一,因為人類日常就像一個遊戲中的npc,在無限大的地圖中"規律"生活時,是難以感知到玩家的想法。

晚安,我的宇宙,我的靈魂。

2024.06.08 23: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虛擬 日記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