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20080608輪休假-倒數五個月

哇哈哈 這一定要紀念一下 寫篇文章

自從2005.9.21起 11.8入技校時起算三年
若沒記錯的話 我應該是十一月八號退伍
哇哈哈 我的役期開始倒數五個月啦

人說好男不當兵,好鐵不打釘
幹 我為何好好人不當 跑去當狗的我願意呢
況且還是一黑二黃三花四白中最下等的「兵」
(雖然已升到兵中最上等的上兵 還是二級呢!<-靠 有啥好驕傲)

遙想林背當年
除了被騙(海勤有一萬七 其實兵只有四千)的根本原因外
還曾經有保衛國家的念頭
但後來漸漸被我的「大歷史主義(實乃大粒屎主義)」給消磨殆盡了

===
註:
何謂大粒屎主義呢
就是由地球村觀念來滴
假設兩國欲發生戰爭 此時地球村村長們便必須出動世界各國軍隊
滅了兩國所有人民 滅了所有想戰爭的人類壞基因
以杜絕後患(以免發生什麼遺國子民臥薪嘗膽、勾踐復國的老掉牙故事)
以戰止戰 結束這場戰爭

若各國皆不欲戰爭 則地球村村長們可表決投降於世界最強國
如此 不就沒戰爭了嗎 因此各國皆可不設軍隊啦
哇靠 多棒的方法啊
那「大粒屎」名來何由?
其實啊 人類就是最大的屎
只不過我們自以為是黃金罷了

好 我這憤世嫉俗的念頭 並不是每顆屎都能接受滴
多說無益啊
咱們便回到主題吧
===

總之
正所謂登泰山而小天下
叫泰翔而天下小
(就是說 叫泰翔來以那宏大的眼光看來 天下是如此地小<-大粒屎主義)
於是
至今我已沒那麼一丁點保衛國家的念頭了

過去的人說 當兵會讓男生變成真正的男人
不過 那是過去役期二至三年 爸爸那年代吧

現在的人說 當兵會讓人變笨 會對國家失去信心


具謠指部傳說役期將變為一年半
(和我入伍前一樣 但我那梯義務役退伍是一年四個月)
若成真的話
說真的 身為三年兵的我
除了突然湧起一點邪惡地小開心外(啥心態啊)
其實 為還未入伍者感到不值
因為 現在不是當年啦
講究人性化的今天
要「合法」摸魚的方式 可說是百百種
一切看待個人如何「開發」罷了
也就是說
其實我國並不需要將役期延長
既然當兵會令人對國家失去信心
不如還是改募兵制來降低失業人口吧 哈
若真的要談訓練的話 其實 新訓42天就夠讓人煥然一新了

這兩年半來
說精實點 是驚濤駭浪 吃風喝浪
說實在點 是風風雨雨 處變不驚
說享受點 是看海玩狗打球玩樂的日子(驚!不小心洩漏國家機密)

說學東西 說交朋友 說應對進退
忍辱偷生 虛偽應對 熬夜加班 打混摸魚......多少都有一點
多少都有一點
這些 也許等我退伍後 若一時興起 再慢慢說吧
本文 還是要想一下 在這倒數五個月的里程碑 該設立一個什麼目標:
兩個月內
1.訓練自己 不再花錢買飲料 只喝水
2.訓練自己 不再花時間和小兵pk格鬥天王遊戲
3.訓練自己 每天看書三小時

是否達成目標 等八月時再解答吧
為何要自我訓練呢
其實 我常在做這種事 只為了一個目的:訓練意志力
因為 我一直認為 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當食神
重點來了!!!
只要有心 您也可以成為志願役 哈哈哈 (白痴)

下午 09:43 2008/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