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日記八-無雙OROCHI 蛇魔-魔王的心

(常常在想 所謂的魔王
就像我們歷史中的霸主一樣
他應該也有個中心思想
但是 為何各遊戲中
魔王總是突然降臨 混亂這世界
然後被圍毆呢 他難道有被虐狂嗎
本文便試著從混沌的世界觀來寫篇短文)

遠呂智,傳說中的八岐大蛇,電玩中的知名魔神。

恁爸就是遠呂智,降臨大地,扭曲時空,
將三國的世界與戰國的世界融合一起,
挑戰分化三國和戰國的英雄們,並逐漸的掌握該世界。

你說,把世界亂搞究竟有什麼好玩的?

我問你,你覺得那枯燥的人生有什麼好玩的?
生?老?病?死?

況且你們根本就走錯了方向,世界是該趨於渾沌而非規律的,
越混亂才是越接近最初的真理,復規原來的本真如來。

世人來來去去生生死死,成就自以為是的文化與歷史。
自以為前進其實是後退。
大歷史就跟大粒屎一樣,
只是人類的殘渣排泄物罷了。

何謂如來?
「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故名如來。」
實際上時間是不存在的,空間也是如此:
「如來所說三千大千世界,則非世界,是名世界。」
都只是一個名詞罷了。

因此,我依此「名相」之「規則」加以扭曲,混亂此一世界。
我身邊那些曾經被稱作名將者,或有異心,
實乃為追隨王道、霸道、仁道而不得暫時屈服。
但也有真想理解看破這世界的。
然而,他們真的能夠理解嗎?

例如戰術,我需要這種可笑的東西嗎?
就像人類對付最強的螞蟻時,需要戰術嗎?

好吧!打吧!聯合起來吧!
我倒想讓最強的人類看看,
他們究竟是多麼地脆弱。

世界啊!

實乃名相的問題,
從口中說出來的話,
已經不是第一義即事物的本意,
而是第二義罷了。

「非世界,是名世界。」

「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
來如春夢無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

人類啊,是多麼可憐的動物。
不斷地被世界的霸道啦 王道啦 仁義啦...操弄著

上午 09:32 2008/6/10 (幹 魔王也要收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