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 馬來嘉義聚餐

昨天由於沒睡午覺
打完籃球有點累
晚上十點便昏昏欲睡

今早九點十分 馬的 馬來國的 馬來膜 來電要馬上一定好(誤)
他說人在阿里山看阿里巴巴、阿里郎、阿里拳王、阿里不達...

這兩段馬來語 也只有曾任1205動物飼養者才能翻譯:
「我人在嘉義阿里山 今天有沒有空」

( 馬來膜 何許人也? 有興趣者 可翻閱「馬來膜小傳」

http://www.wretch.cc/blog/sampacino/2029672 )

今日大綱如下:
馬來膜全家千里迢迢從馬來國來台參加他妹妹的畢業典禮 順便四處玩耍
而我今天又花了半小時 騎了二十公里 又到了嘉義
昨天 和國高中同學、今天和大學僑生聚餐聊天
OVER

雖然我馬來膜不離口
但大家可別小看他
他目前的月薪可說比台灣許多人高多了
為什麼呢
當然不是因為在動物園被觀賞而薪水多==

而是因為新加坡的GDP是台灣的兩倍 就這麼簡單
所以囉 台灣高普考搶破頭 月薪也才三四萬
但馬來膜已經有高達六萬多的薪水

羨慕吧 雖然都是島國
雖然台灣社會民主 經濟也還可以
雖然四處旅遊的人很多
但人民的眼界其實很狹隘
例如
新聞甚至會將焦點放在台大畢業生沒工作
想起來可真是悲哀 若連台大都沒工作
那全台灣的學生不就都應該去自殺
以此邏輯來看
身為媒體者、權力播放者、觀看者、資訊接收者
怎能不謂之視野狹隘、如何不為之感到可悲?

好 回到這個故事

12點 嘉義火車站
大一時 我們(台灣人、馬來人、香港人)曾經幫土壤環境科學系的教授打工
就是在嘉義 一大群人騎著租來的摩托車 分配地圖與工具 四處挖土 一天可賺1200元
(我的打工經驗與種類之豐富 和所修的學分一樣
是超越正常大學生的 可另外再寫好幾篇 在此略過不表)

由於不知要吃什麼
我又帶他到昨天我和同學吃飯的火鍋店
該店距離不遠 約1公里 但馬來膜走得哇哇叫
大呼過癮、台灣真好、感謝媽媽生了健康的雙腳給他...

到店後 冷氣很強
我打給關山
原本我們之前在MSN是約在台中
但由於馬行程緊湊、關工作繁忙
因此馬與關另約明天吃早餐
也就是傳說中的「馬關條約」(誤)
而我便少了預定中的台中行

昨天吃酸菜白肉鍋 覺得酸菜味道會導致湯不太好喝
因此 今天叫了麻辣鍋 一開始辣到我眼淚都快流下來
但最後 好學生我還是把湯喝光光

好 這不是重點

總之呢 就是不斷地閒聊
聊了台灣、大馬、星國、大陸
談了學生、工作、金錢、退休...

必須講的一件事
當他說他那支手機保護得多好 從沒摔過
我說:「等一下就摔了」

結果:服務生端著一大盤食物走過 送到別桌 

他的手機便呱呱墜地了

服務生說:先生 您的手機掉了喔

......

嗯 雖然我不想炫耀 但今天偷偷告訴大家一個秘密

其實 我有預言ONLINE的能力==

「不好玩 給你錢」

你的人生好不好玩?
是不是只為了錢而努力?
大半輩子只為了生活?

下午2.30
馬準備前往台中
我騎著機車回家

太陽依舊很大
路上學生的制服有許多簽名
又是個畢業的季節

下一次到嘉義
是不是換小學同學聚餐了?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我沒有中九億 幹!

我的人生 還沒中過統一發票(哭哭)
但我相信 這一定是上帝在累積我的運氣
大概不久後 就要爆了

(幻想ing)

我得了頭獎 捐出了一半 造福親戚朋友社會鄉里
警察也不幹了 悠閒地環遊世界 渡過了80個歲月...

下午 09:23 2009/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