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嘉義聚餐打球行

今天到嘉義和兩位同是輔仁中學國中部、又是嘉義高中的同學聚餐
正所謂無巧不成書
因而有此行、本文和這世界

其中一位在水上機場旁服役退伍 
而我三年來的收放假 總是水上飛馬公、馬公飛水上

另一位則同是海軍 在左營服役退伍
且該單位有個士官長是從我們馬公調過去的

至於我們三人的共同話題 當然是聊聊國、高中同學的近況外 
例如林同學已結婚、張同學還繼續唸書、誰誰誰在做...等

由於呂和我同時考上這次的基警
而葉曾在銀行工作 未來準備考警察
因此 除了聊同學 就是聊警察這職業了

在小火鍋店、便利商店
聊了準備方式、受訓內容、分發單位、工作概況、未來升遷...等
未來似乎充滿著不確定 但卻又是隱約、彷彿可見的
就像人們起床、刷牙、吃早餐、看新聞、上班、午餐、下班、晚餐、
洗澡、看電視、睡覺...一樣
那些在一天中不斷變化著的人事物 
一幕幕像電影般閃過 彷彿過眼雲煙
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
但卻又清楚地知道 未來 就是這樣

從中午12點 聊到下午4點 
我們到嘉義大學打了兩小時的籃球
兩位同學球技都有變強
雖然近半年沒打球了
但我依然保持著ooxx的風格 
例如 中鋒投三分、用嘴巴防守、投籃會想像有隱形的敵人...

今天太陽很大 路上電子廣告看到36度
呂先離開與他朋友續攤
我們和另外不認識的球友二對二 
球風乾淨 實力相當 勢均力敵 

晚上6點多 涼風徐徐 天色轉暗 我們離開了球場
6點50 我回到北港 在公園旁吃了臭豆腐和蚵仔麵線
被蚊子叮了一包 幹!

很渴 我喝了很多水、綠茶、舒跑

未來 是不是也很渴望我們去見他?

如果未來是一本已寫好的書 書名叫巧合
是否 我們只是照著劇本演出 
這答案 
也許只有未來知道 
也許現在就知道 
也許過去便知道

或許 我該試著當個觀眾 而不再只是個演員
或許 我們只能看著自己的演出 
或許 本文也該結束了

下午 09:35 2009/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