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沒國家觀念者談護漁事件

甲說:「
連護漁都做不到了
還要花大把銀子搞軍購
能夠做啥?
日本都不敢去招惹了
還敢去朝惹中共? 」

乙說:「
這位先生
麻煩你搞清楚狀況好嗎?

要招惹日本海自
我寧願去招惹中國海軍

中國自己的評估都是現在開戰會被海自跟空自打假的了
我們到底是要憑什麼去跟日本開戰啊? = =|||

而且日本是一個可以講理的國家
漁權的糾紛可以透過談判來解決
又不是對岸那個拿飛彈瞄準台灣的土匪國家」

丙說:「
反而那些強烈爭取釣魚台主權的
常是綠營口中所謂的中國豬, 台統中豬, 支那人......之流的
請問那些愛歹丸的人呢? 都去哪了?」

丁說:「
不買新的怎麼護漁?
拿二戰留下來的破銅爛鐵,連中國都打不贏了
還想跟日本打?

標準的拿結果論述原因

且愛台灣有啥不好,君不見連藍中之藍的新黨都跟著喊了

還在用愛台灣來酸人,那你一定是落伍了」
推 OldChang:護漁而已,有人說要開戰嗎?
→ OldChang:如果你政府對這樣的事情都不聞不問
→ OldChang:那不就是默許了日本的行為?
→ OldChang:到時候要拿什麼跟人家談判?
推 taligent:漁權的談判有在進行啊
推 zod:連漁都護不了~還講理呢~你們也就隻能和基裡巴斯講了→ taligent:樓上的搞清楚經濟海域是怎麼一回事先啦
推 OldChang:我是認為政府的態度要強硬一點...
推 zod:200海裡專屬經濟區都劃到你們基隆港外面了﹐還讓我搞
→ zod:楚﹐這專屬經濟區台灣大方能送人﹐我們大陸可不幹~
推 OldChang:你說今天漁民為什麼那麼生氣
→ OldChang:還不就是政府辦事不力,讓人家欺負到我們頭上來
→ OldChang:怎麼大陸人跑來管我們的內政了...
→ OldChang:那麼有本事,去把釣魚台打下來呀...
推 zod:太遠﹐等我們把軍港建在基隆﹐你看看釣魚台上插什麼
推 realmask:太遠 ???中國海軍是小漁船 ???
→ realmask:政府是應該硬一點 雖然是好朋友也不能這樣 ...
推 baggy:呵呵,日本認為是跟班,我們倒有人自認好友來了XD

=====
天才曰:
關於這經濟海域與歷史知識都必須有了解
且沒有黨派偏見
這樣才能對此事件做一正確的評斷

例如
泛藍者大概都會罵陳水扁政府無能啊 只會喊愛台灣騙選票
卻眼睜睜看著日本欺負台灣 不是連中共都敢打了嗎
怕什麼日本呢

泛率者則會說 要和日本保持友好關係啊
這種事我國怎麼可能打贏啊
非官方介入比較好啊 之類的
當然漁民和泛藍者看了這種回答都會吐血吧

而堅持不藍不綠但討厭陳水扁的人格
不過佩服其政客性格的我
當然有另外的見解

基本上
釣魚台的歷史我想非接觸歷史的人是不會真正知道的
而剛好我知道了
經濟海域的事
我也剛好知道了
http://www.geocities.co.jp/WallStreet/7009/mg000827.htm

總之 我認為
政府要硬也是能硬 但政府想要親日抗共
因此認為不值得
就像台獨要獨也是能獨 但人民怕被打 怕經濟崩潰
因此認為不值得

解決方法最好當然還是要用軟的
官方民間都介入媒體公開攤開來談
對我來說
釣魚台主權事小
台灣主權事也小
漁民事大
因為我是沒國家觀念的人啊
(若戰爭來我保證逃兵 然後想辦法救助難民的人)
因此若真的談不攏
那我覺得我們乾脆投降日本好了
這樣日本就不會欺負台灣了吧 哈哈
若與中共談不攏
那我們乾脆投降美國好了
這樣中共也不敢打台灣啊
當然也可以投降中共
不過 對方需要公開聲明
五十年或百年內不變更台灣政體

其實萬事都很簡單啊
只是因為懂得少才簡單
還是懂得多才簡單
其實事實沒想像中的簡單
那又如何 只要嘆著氣說:
唉呀 這就麻煩了 然後繼續看著電影 小說 喝著咖啡
日子還是很逍遙啊 心還是很輕鬆啊
這時代何必還要戰爭呢

只要你和我一樣沒國家觀念的話
世界就會不一樣 沒辦法 哥哥我就是愛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