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20080604輪休假-愛漂亮vs愛完整強迫症

國軍 至少目前來說
是非常愛漂亮的
例如最近 又要環境評比了
搞什麼東西啊
在天上的星星把國軍當百貨公司啊
為了評什麼環境
身負[保衛國家]責任的我們
就要搞那割草 油漆 ...等的清潔工作
真是不知民間疾苦

這些工作不會外包嗎
最近浪費錢整修的門窗(全換新的)
就可以花大錢外包工程
為什麼環境整潔不能外包
真是腦袋水泥化啦
可說是患了愛漂亮強迫症
偏偏國軍明明不是正妹 又沒啥氣質
一言以蔽之:醜人愛作怪

**************************

好 心平氣和 沉澱一下
其實 這也是老生常談
因此點到為止
本文還是要將重點放在[完整性]

國軍除了愛漂亮外 很明顯地 也很注重完整性
例如排隊時要補滿 要切齊地上某條線 行動要團體行動...
這些 其實並沒什麼好爭議的 也沒啥好吐槽的
因為 比這更鳥 更沒腦的事還多的是
在軍中兩年半 個人認為 收穫最大的 就是[忍耐]兩字
有趣的是 很大的成分 並非對痛苦的忍耐
而是對污辱人類智慧之白癡思想和行為的忍耐

**************************

好 說完別人也說說自己
至於愛漂亮這是人的天性
而就愛完整這點
我從小就患了嚴重的毛病
還記得 玩三國誌時 會喜歡將遊戲中的金錢.糧食...數字用成整數
而極度討厭零頭的出現
彷彿是隻蚊子在眼睛前飛來飛去一樣難受

幸好 那只是遊戲開頭會這樣
後來會由於想加快進度而[忍痛]忽略[不完整]的許多數字

至今 對於電腦 國中升高中時 爸爸買給了我第一台電腦 硬碟是2.1g的
忍了五年沒升級
大三那年(92年)買了第二台電腦 硬碟是60g的
至今97年 又是個五年
我買了第三台電腦 硬碟是250g的

沒想到舊硬碟IDE竟然和新硬碟SATA 不僅排線不同
還因順發3C先用SATA設定(設定完便刪了系統)
導致後來我後來組上IDE硬碟時無法開機
在亂設定BIOS半天還是無效後 終於怒起來下定決心-重灌
而切割了新硬碟80g*3 浩浩蕩蕩地重灌完後
興高采烈地玩了新硬體...

(此時開機時 系統上會出現兩個XP)

突然想到 舊硬碟也應該回復其[完整性](原本分成20g*3)
於是便在DOS上把舊硬碟的分割區刪除-回復60g的樣態
然而重開機後 便因為刪掉了其中一個XP 導致系統開機失敗
原本志得意滿的心情 瞬間崩塌瓦解煙消雲散

(舊硬碟IDE在BIOS上 硬是排在Primary Master
不知道為何無法修改 而關掉偵測IDE也沒有用)

所以囉 我又重灌了一次

總之
為了要讓新電腦更完整 因此我沒有用舊的GHOST檔
而是用SUPER XP7.1 加上其他軟體慢慢灌的
結算一下
扣除吃飯睡覺 我大概花在這台電腦上一天吧
真是要不得強迫症啊

下午 08:45 2008/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