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看完大家的政治討論文 之 沒感而發

為什麼叫做沒感而發呢
因為
看了一長串的文章 我的結論還是和之前一樣

1.奎元觀點和我比較接近
(但我是誇張型的 例如談保育 我會倡導全人類自殺 如此地球會更好)

2.翰林分析較為客觀 清晰 深入
(之前評稍微偏綠 是因為他會試做綠營軍師 探討人事選戰攻略)

3.坤隆當然一樣 超綠
(目前文章看來 流於酸語諷刺 而少提出客觀對策)

=================
舉例說明以上觀點
=================

例如油價 對我來說和奎元大致想法相同
其實乃正常的狀況
(目前的媒體誇張 和過去藍營在野的手法是一樣的 事實如下陳述)

就世界的自由經濟來說
凍漲本來就是錯誤的行為(我們又不是共產黨)
凍漲會造成由政府用納稅人的錢補貼
而那些錢又是用少者補貼用多者
這樣對嗎 貧者補貼富者
騎機車的納稅者(用油少) 繳的稅 補貼開砂石車的納稅者(用油多)
這樣對嗎 阿扁錯了嗎(是的 大錯特錯)

凍漲 其實就和憋尿一樣 遲早要尿的
您說 就醫學上來說 憋尿者是不是有錯啊
客觀來說 當然有錯
而非如坤隆所說那樣是[藉口][推託]
這也是我說坤隆流於諷刺之語的地方

而就執政者來說 調漲的措施上也是該罵
這點我和翰琳相同(中立 客觀者本就該如此批評)
不是說漲的少該罵 而是漲的時間 漲的方式該罵
第一 同樣該罵誠信問題
第二 該罵沒有魄力問題
第三 該罵中油透明化問題

好 個人認為 好的評論 就是罵完後 要試著提出客觀對策
若我是總統
1.521時 公開中油購油價
2.調漲到該有的漲幅 一次調漲到頂
3.日後依中油購油價採浮動調漲(依購油而浮動 而非依國際價格浮動)
4.油錢只補貼大眾運輸 至於營業者(如計程車 等)
則改補貼替代能源(如改裝瓦斯) 而不補貼油錢
其他業者 如漁業等 則需在其職業上量身規劃 而非一味地補助
5.長遠地規劃替代能源 大眾運輸改善 和自行車道(以四年為規劃)
6....自己慢慢想吧 我又不是總統 我很忙的啊...

至於台灣郵政和中華郵政的問題 與中正紀念堂與民主紀念堂一樣
之前說過 對我來說
這都是白痴弱智皓呆智障腦殘的民進黨亂搞台灣意識搞出來的
若國民黨如民進黨那樣白痴的話
我只能說 兩黨是半斤八兩啊
(綠營大驚:民進黨怎會和國民黨一樣爛)
對我來說 正名 最正確的做法
應該是搞好台灣自己的品牌(如產品 環境 旅遊業)

而紀念堂是用來紀念消逝的東西 民主已經消逝了嗎
正確的作法是 在旁立碑 說明中正紀念堂之權威時代與其由來
如此不是更有歷史諷刺意味嗎

總之
政治就是這樣 不論別人怎麼說 都不能改變我自以為中立客觀+誇張的信念
同理 我也不覺得自己能夠說服別人接受我的理念
而政治討論的結論就是
[打嘴砲]罷了

世界不會變
友情也是

上午 10:26 2008/6/5
--
正如在軍中 被狗罵完後 也不會變成狗 這是一樣的道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