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日記六-作文1

(此系列將自己亂設題目 寫篇短文
謎之聲:又換系列啦?
沒辦法 點子太多 時間太少
無雙OROCHI 蛇魔 真是太好玩啦)

題:夢

很通俗的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人因夢想而偉大」,但是對我來說,偉大與否並
非身為人類最重要的事,因為人類其實就像莊周夢蝶的典故一樣,當嚥下最後一
口氣時,瞬間回顧漫長卻又短暫的一生,才突然醒覺,原來浮生若夢。在兢兢業
業、財富、權利、責任、負擔......裡,是否曾想過白居易曾寫的:「蝸牛角上
爭何事,石光火中寄此生。」我想,我們常會忘了此事吧。

如此看來,都是一場夢、一場空,因此人生是否要追逐享樂與放縱呢?當然,這
仍是由個人自行決定的,或許有人認為因為有辛苦,才能感到快樂,才能感受那
汗水後的甘甜,享受那平淡恬然的妙。況且,若一直都追逐著快樂,怎能真正瞭
解快樂的真正深義呢?正如在寺廟裡的和尚,看似與世無爭,但他們在追求佛理
的每一刻,都是極其快樂的,因為,那是他們的夢。

(寫了兩段廢話,接下來可要進入「轉折」段,而此轉折當然要與眾不同,因為我
要談談「造夢」)

不知是否有人曾想過,其實我們每個人、動植物,乃至萬事萬物,其實都是上帝
的夢,由於上帝在夢中,一切都是那麼的迷茫不真切,因此我們對於未來感到未
知;由於是上帝的夢,因此一切都可能發生。例如人定可能勝天,但天地也會發
動暴雨、颱風、地震來與人類抗衡。

若果是在夢中,那麼自視甚高的人類之文化、藝術、語言、戰爭、歷史......種
種的血淚與歡笑、悲哀與榮耀,其實都是非常可笑的,也是非常可悲、可嘆的。
因此,人類開始算命,開始探索外太空,開始研究蟲洞、黑洞、時間、空間、宇
宙,試圖突破「夢」的侷限,嘗試撥散夢中的迷霧,努力地想要「醒來」。我想
,人類雖然渺小,但這個夢卻非常偉大,因為這是共築而成的,因為,這是全人
類的夢。

(靠 亂談了積極與消極後 重點在哪 我要結束本文了)

「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想......用文字拯救這個世界。」

「好!好偉大!那你就繼續做你的春秋大夢吧!」

一切是那麼未知,一切是那麼地無限可能,也許我做得到,也許我做不到,因為

這是個夢,因此我正在作文、做著我的夢。

下午 11:04 2008/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