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376-裹著糖衣的績效毒藥與學校毒藥

前言:

這是看過兩篇短文後下的週記標題
前一篇是檢察官寫的
後一篇是現職員警在ptt寫的
不多說 來個轉貼先

一.轉貼一(原文太長 僅節錄兩段):

 


文章標籤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波麗士週記375-從事這份職業需要什麼特質?

承上週的議題 再來看篇相關的"靠字910"  之後再來說 這職業需要什麼?

===以下轉貼===

#910(圖為示意,非當事人)

「你這樣就是不支持警察,台灣的司法因你而黑暗!」

前幾天一則酒駕撤銷判決,或許大家看了不服氣,但靜下心來思考一下,也別扯上什麼非民眾福祉的屁話,我們應該更務實的看待我們的工作。

是,他是一件難得一見的異常判決,但也只是少數法官的個人心證,佔全部酒駕案件中的比例可能不到5%。

剩餘的95%,法官、檢察官大多還是都支持警察的執法成果的,不然我們看過多少人從警以來取締的酒駕案件,都未曾有被撤銷紀錄,不是嗎?

用一個少數案例,有意無意的帶風向讓老百姓仇視法官?仇視司法體系? 這麼做的人竟然還是警察頭子,NPA署長室!

身為一眾之長警政署,不談法制面、制度面的修法概念、不談實務面的強制作為或應變措施,不談勤務跟心態面的改變,只會空泛的喊口號要支持。

文章標籤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波麗士週記374-基層負責抱怨 OO負責XX

唉與流血.jpg

 

靠字909:

看著咱們中央官媒NPA新貼文,越來越鐵血化了,真是hen棒,一切都照劇本走呢!

我們今天就是要慶祝全國版「唉與流血」首PO上線啦!你的決心就只是永無止境的績效檢討跟巧立名目的專案,還說的跟真的一樣。

從高雄流到全國,自High爽翻天,為了你的讚,公開各種偵查技巧,再佐以各種追車、流血、撞車、咆哮、混亂、黑龍轉桌的刺激畫面,這樣養胃口下去,以後要不要開個17直播台,直播攻堅啊?還開放票選從那個門進去勒!

啊啊對了,官媒上面長官不能少,硬要給Lie神友情客串一下,看到這種不明覺厲的捧懶我就放心了,真的是警察,學不乖又愛表現,捧爆!
坐等大家流血一波囉~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貓膩《將夜》摘要 

380萬字巨著 作者寫了三年 個人利用閒暇時間看了一個月

摘錄了很多喜歡的句子(所以有點懶得整理)
除了後期某段作者生病時劇情較悶
超好看 亦有個人之前對宗教"信仰力"的相同見解
不必多說 
大推 

下午 09:50 2017/11/25

===喜歡的句子 摘錄===


文章標籤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波麗士週記373-新單位滿月 淡如水

上週四晚上約11點保全發報 表定第一責任行員 手機設飛航模式 第二責任行員沒接電話 最終責任落在警察身上==
雖然是不愉快的"捨近求遠"過程 今天由經理發話解決了 未來 晚上睡覺應該不會再接到電話了Orz
實在是沒道理要我已每天來回開90公里 睡到一半還要來回開90公里 去公司處理一個臨近任何一位行員就能處理的小事
(如果說事情大到非要警察配槍維護安全 或我就住在附近 那是當仁不讓 責無旁貸)

調職滿月了 除了上述事件 沒什麼新鮮事

只不過 過了新鮮期後 除了公事需溝通外 
個人是越來越懶得刻意地閒聊

文章標籤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波麗士週記372-正期與特考班分發後的差異

    0.之前提到連兩週常訓(10月+11月) 因為浪費了兩天(我們都是週末常訓) 覺得有點累 因此請了兩天假 連休四天
    剛好近日有兩篇留言作素材 便來寫這個標題吧

    正期vs特考.jpg
    取自:http://fsixteenart.pixnet.net/blog/post/38612121

    正期vs特考2.jpg
    取自:http://fsixteenart.pixnet.net/blog/post/42519956


    1.至於受訓中的內容、福利、內外軌噁心的錄取率...之前都提過 就不說了

文章標籤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波麗士週記371-輪班間隔僅休8小時 醫護轟:真的會死人

IMG_20171107_164341.jpg
出差ing  休息 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新聞:
https://fnc.ebc.net.tw/FncNews/Content/11497

例休修法想讓勞資雙方有更多彈性空間,但是將輪班間隔時間從11小時縮短至8小時,醫護人員就大罵,根本是修惡法。如果晚上十點下班,又再接隔天早上六點的班,扣掉通勤盥洗,實際睡覺時間可能只有不到六小時,學者更擔心,法如果一通過,過勞班表恐怕將會蔓延。

文章標籤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波麗士週記370-副總統:全面改善警察福利和執法環境

https://udn.com/news/story/7314/2782230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警專校慶時致詞表示,在政府大力支持下,警政署正檢討和減少不必要的業務,全面改善警察福利和執法環境及提升裝備,希望減輕基層員警勤務負擔。

警察專科學校上午舉行72周年校慶大會,陳副總統出席典禮並表揚警專校友。

陳副總統致詞時說,總統蔡英文在今年警察節提到特別肯定警察在反毒和反詐騙的具體成果,希望全體警察在新署長帶領,持續強化反毒和反詐騙,並從源頭管控和掃蕩,務必要拔根斷源。

此外,副總統說,對於幫派假借各種組織名義在各種場合蓄意滋事,用暴力傷害人民,破壞台灣自由民主,除法制面應該檢討外,民眾也都期待警察能有更有效作為,展現政府打擊組織犯罪決心。

副總統表示,警察工作很危險,還要面對外界質疑,且近年來警員人數吃緊,許多員警沒有充分休息時間;但經調查,警察是人民對公僕好感度的第一名,有74%認同,這就是最好證明。

警政署正實際檢討不必要業務,全面改善警察福利和執法環境及提升裝備,希望減輕基層員警勤務負擔。副總統最後也勉勵警專學生未來在嚴正執法時,也要顧及執法的比例原則。

文章標籤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波麗士週記369-轉貼-基層vs當官 part 2


之前就貼過第一集:
波麗士週記349-轉貼-基層vs當官

http://fsixteenart.pixnet.net/blog/post/45052656

由於最近又看到ptt在討論相關福利與薪資差異 這次便來個第二集


===以下轉貼===
關於錢的方面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烽火戲諸侯《陳二狗的妖孽人生》摘要

120萬字

網上評:蒹葭之後再無紅顏!二狗之後再無都市!

由此可見本書的精采程度

雖然這種小人物奮鬥史算是網路小說熱門的模式
但本書在各色人物的刻畫
乃至各種伏筆和學問涉獵都令人讚賞

總之 好看 大推

另 到圖書館借閱看完了

陳浩基的《13.67》

文章標籤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波麗士週記368-歷年統調選填單位資績分一覽表-106
例年統調選填單位資績分一覽表-106..png

年初已寫過一篇 
波麗士週記327-員警定期請調存記暨核調名冊
http://fsixteenart.pixnet.net/blog/post/44555341


近日又將是一波統調
且看到靠北警察與PTT都有相關單位的評論
值得大家參考 
故 再來一篇吧

文章標籤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波麗士週記367-人力訓練皆不足 警員執法走鋼索?

===以下轉貼===

新聞網址:

https://goo.gl/S1ohR6

新聞內容:

【燦爛時光會客室】人力訓練皆不足 警員執法走鋼索?
2017/10/02
 
曾筠涵 / 整理

上週的燦爛時光會客室,我們從移工團體的角度,探討移工在台灣所面臨的困境。其實,阮國非事件引起社會關注,背後並非只是單一事件,而是牽涉到更多複雜的制度結構問題。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羅森《阿里布達年代祭》《阿里布達年代記》 十年完結YY大作 摘要

難得成功且著名的台灣yy小說
作者從2002年寫到2012年 
出了54本實體書 
是作者繼《風姿物語》後的另一部另類神作

在2008年還在當兵時只看到35集
今天才追完54集end

只不過後期值得摘錄的句子實在沒幾句
但全書許多巧思與妙筆 乃至規模和人物角色定位 都是令人佩服的

 

文章標籤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波麗士週記366-警專第34期應屆及歷屆畢(結)業生錄取106年四等警察特考分配實務訓練各機關配賦缺額一覽表

警專第34期應屆及歷屆畢(結)業生錄取106年四等警察特考分配實務訓練各機關配賦缺額一覽表.jpg


0.資料來源
https://www.npa.gov.tw/NPAGip/wSite/ct?xItem=84744&ctNode=12305&mp=7

 

1.專單223/男警1523=14.6%   
近年正期畢業都有10幾%的專單 似乎已成了常態
這期臺北市亦有近兩百個的缺 故 可說是缺開得不錯的

文章標籤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波麗士週記365-台灣警政調度最黑暗的一日,高譚市擴大了,黑暗亦不遠了


===以下轉貼===


https://udn.com/news/story/11499/2712807
警界大地震 他痛批陳家欽是「政治酬庸的高譚市署長」

2017-09-20 18:13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世大運維安缺失釀警政人事大地震,內政部昨天宣布,警政署長陳國恩去職,由高雄巿警察局長陳家欽升任警
政署長。對此,積極推動警察工會的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鴿」在20日貼文表示,「這次的署長上任,是民進黨

文章標籤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