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657-埋伏逮人卻遭警包圍「弄臭」 警:最大敵人是自己人
警:最大敵人是自己人.jpg

新聞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7315/7132448
台北市警方日前偵辦一起網路販毒案,據情資前往國道中壢休息站埋伏準備逮人,未料突然有5、6輛「紅斑馬」警車陸續進入休息站停車場,逾10名員警下車巡視停車場,找到專案小組車輛後,詢問「學長,辦什麼案?」並在周遭盯梢,甚至直言「我們就是不想別人在我們這抓人」,讓專案人員直呼太扯,「警察的敵人永遠是自己人」。

===轉貼靠字#1129===

《 警界陳年陋習- 被它單位查獲就準備吃屎吧 》
原來可以這樣搞!又跟紅斑馬學了一招!以後只要看到越轄通報,就叫線上所有的巡邏網都去找看別人在哪辦案,避免被越轄辦案成功。
說真的,被越轄會處分勤區及轄區所,一直都是警界的陋習,但凡有點智商的人都知道,勤查根本就沒有強制力,有問題的人根本不會讓你查,就算問管理員,也有很多管理員是幫忙把風的,所以根本很難查訪。
那那些越轄來辦案的都是怎麼辦的呢?這部分屬於案件偵查手法就不細說(我們不像一些智障官一樣會把偵查不公開的影片、資訊都丟給媒體去報導),但自己人應該都能理解,反正不會是像勤區查訪這種簡單方式。
那勤區沒強制力,沒有他們後端的偵查權限,卻要莫名奇妙被處分,這不是件很弔詭的事嗎?
原本破案逮人對社會大眾絕對是好事,不管誰抓的,只要有壞人被抓,我都很開心
我根本不會有人在意是誰去抓的嘛!反正壞人被抓就是爽啊!
但現在高層的思維是「如果別人來我轄區抓人,會使我倒台、懲處被靠北,那我他媽整鍋喇乎伊臭啊!」
會讓我被處分及背鍋的任何案件你們休想抓!你想來端肉吃,我讓你吃屎啊!什麼逮捕歸案、安定人心三小的老子才不在意,它單位的雜魚還敢來攻我城池!
(以下開放留言各種有創意的妨害行為)

===轉貼網友評論===
1.
警察願意工作有績效都是好事,不要再分線上、函送、本轄、他轄了QQ
在民眾眼裡,警察就是一體的,任務就是把壞人送到司法體系。
為了線上績效、為了遭他轄破獲,折煞多少好漢⋯但對一般人民根本不會知道這些

2.
制度面出問題
為何管轄被查到案件要處分
是什麼爛制度

3.
長官甩鍋
基層背鍋

4.
越區通報規定立意是良善的,只是有些不守規則的長官跟員警蓄意讓它變了調。

5.
警告中共軍機已越轄,該空域負責國軍要懲處嗎?


6.
其實一點都不扯,完全不扯,扯的是鼠長,大家都在辦案,都知道票怎麼來,怎麼查人的,所以越轄不越轄根本沒有意義。
兄弟們!那天開鼠會才在特別強調,被越轄查獲要追究局長責任!!!!!!!那要地方的首長怎麼辦???用這種無聲的手段抗議鼠的政策阿,這件上新聞剛好而已,敵人從來不是國道的學長!也不是專案的學長!是鼠,鼠才是最源頭的敵人
從警政再出發政策就知道,鼠還活在日治時代,鼠根本從頭到尾都沒有要精進犯罪偵查,現在多少被害人都因為網路受害,多少毒品交易都用網路聯絡,逆他馬的鼠竟然還在加強社區警政????
還在強調是否越轄,這個鼠有救嗎?沒救了。

7.
警界整個制度都有問題,處分不知情的勤區警察幹嘛~勤區警察權限有多到可以犯罪偵查嗎?當官的人卻只想著任內不要出事不要被其他單位跨轄就好,如果原本應該被抓的犯嫌,因為轄區員警怕被處分,警察自己故意去搗亂攪和讓嫌犯跑掉,結果嫌犯去危害到其他百姓甚至自己家人,這看誰要去承擔這個責任~

8.
過去的觀點可參考看看:個人田水各自巡,不會閒著沒事走遠門,但我家田水你要侵門踏戶幫忙巡,那我也去你家田水走走看看。良性競爭才是好競爭,但績效逼急了,甚麼事都可能發生。

9.
越區通報用意是在執行時遇到狀況當地可以支援協助,現在搞的變成當地怕死的官拿來阻止它單位查緝,一堆得官癌的怕死怕得要命

10.
其實很多地方都被長官逼到做過類似的事(不准被越區,乃至用嘉獎鼓勵同仁越區),只是這一次剛好被新聞爆出來
這是整個制度的問題,他的統計方式就是破獲/發生
所以導致這一切的種種,包括刑紀表漏登、乃至破獲率9x%還會被上層檢討破獲率過低,因為其他單位都是100%以上
看啊,是世界奇觀

10.
估計被喇臭的學長真的有氣到
才會有這篇新聞出現
我就要看血流成河!
最好是兩個單位的長官如果因為這個事情約真人單挑我更支持


11.
被他轄破獲,長官都會問別人都抓的到,你怎麽都抓不到,然後就開始靠北你🙄🙄🙄

12.
案情不單純,越區通報通常都是抓到才發,或者發的範圍很大,打去問還不說藏著,查案被友軍找到通報沒發多的是,我想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也不可能有好心到跟國道說我要去那個服務區,打壞行情不會是一邊的錯。一定是有被衝過說要共同沒幫忙過,開始派人服務區只要查到偵防車疑似辦案就來加派警力預防犯罪,下次要找自己轄內火車站捷運站拉,不要讓治安人口來國道他轄撞車搶東西偷東西,自己轄區就顧不來了。


===以上轉貼 以下短評===

1. 
看一下PTT八卦版 可聞一片罵聲:
[新聞] 埋伏逮人卻遭警包圍「弄臭」 警:最大敵
https://disp.cc/b/Gossiping/g2w5

2.
87規定與反應不是一天的事
不僅OO
大家都很憤慨XD

眼見OO運用制度把大家弱智化以便升官發財 
本新聞之所以會爆 
很可能就如網上學長們推測所述:
相關人要見到血流成河XD

3.
最近爭議比較大的便是"警察軍隊化"的事
但個人無感 如上週所述 故不再贅述
要打就打吧 
我猜政客到時...略
不用想太多 船到橋頭自然直
這時代 能夠為心中的正義犧牲的人 
對外星生物/動植物/AI來說 
這種人類
不知是愚蠢 容易被操控呢
還是高尚 令人尊敬呢?

4.
看新聞"郭"的發言太偏 難以獲得多數人的認同
雖然事實上有能力領導一個企業 
但在台灣政界並不需要有能力的人
只需要能夠愚弄人民 操控人心 玩弄選票的政客XD

正如警界 兩個OO都如此搞笑 
但他們依然最大 
即使是在警界歷史上/基層心目中留下了不勘入目的一筆

5.
開始準備檳城景點 YT在片中一直吃 
少數誠實的會直說不合他的口味
其實看片中的感受
覺得味道就像全台鄉鎮的十大小吃美食罷了
這種程度 實在沒什麼必要刻意找點嘗試的
故 個人在旅行中對他國食物大都挺無感的 不挑店 餓了就吃 渴了就喝

6.
五一連休三天 據說明年起要正式全國都休
明天要申請出國假期 
希望學長們不要在其中又插一天 
去年就是這樣年底兩天假沒休 
全年只休28天Orz

7.
跑4K

看電影

小說看很慢

五子棋升到1級

我要中樂透頭獎~

下午 09:41 2023/5/1


arrow
arrow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